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巷议数据丨2017年端午假期陕西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大数据资讯 2017-05-27 09:40:16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旅游收入113.36亿元,同比增长33.68%,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旅游收入113.36亿元,同比增长33.68%,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眼瞅着端午小长假的到来,三秦大地,鸟语花香,景美人醉,不知道在这个假期陕西省旅游市场又会出现什么新气象呢?据中国天气网数据,在小长假期间陕西部分地区天气以阴天为主,西安甚至还会飘上几滴小雨,最高温度为31度,虽然天公看上去不作美,但陕西省旅游市场早在4月就已经强劲发力,大众旅游正是如火如荼的时期。

  数据分析师依据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对陕西337个A级及以上景区进行分析,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信、微博、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为评价对象,对超过120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发现陕西有十一处景区无论刮风下雨都是门庭若市的场面,从网友向往和推荐的景区看,进山游玩将成为假期出行首选,综合而论制作2017年端午假期陕西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无论刮风下雨都受欢迎的陕西景区

  蝉联2017年1月—5月陕西景区吸引力榜前20名景区:

1.jpg

  纵观上图,兵马俑、陕西历史博物馆、华山、华清宫、壶口瀑布、城墙、大雁塔、法门寺、大明宫、秦岭野生动物园这十处景区一直蝉联2017年1月—5月陕西景区吸引力排行榜前20名,从旅游淡季到旺季、从刮风下雨到万里晴空,这些景区排名并没有太大浮动,说明这些景区吸引全国大多数网友向往。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巷议数据 端午假期 旅游

上一篇:如何用大数据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2017年旅游经济形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