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大数据资讯 > 正文

巷议数据丨2017年端午假期陕西旅游市场预测报告

大数据资讯 2017-05-27 09:40:16
[摘要]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陕西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2703.5万人次,同比增长29.36%,旅游收入113.36亿元,同比增长33.68%,游客人数及收入均创历史新高。

  端午假期:进山游玩成主流 亲子游弘扬端午文化

华山天气.jpg

端午假期华山天气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jpg

端午假期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天气

太白山.jpg

端午假期太白山天气

翠华山.jpg

端午假期翠华山天气

  依据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分析得出,华山、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山、翠华山等成为网友普遍向往和推荐的景区,在端午3天小长假期间,预测进山游玩将会成为假期主流游览趋势之一,同时提醒各位网友,3天小长假进山游玩多注意天气变化,据中国天气网数据,华山、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太白山、翠华山多以阴转小雨为主,假期游玩时一定要注意自身和同伴安全。

  随着“互联网+”概念的兴起,特别是《爸爸去哪儿》等一系列亲子游节目的受欢迎,以80后父母为主力拉动的亲子旅游市场越来越火爆,亲子游一下子成为了旅游市场的香饽饽。在端午假期,为了拉动亲子游消费,华清宫举办唐诗会、折龙舟、编五彩绳、DIY香囊等活动,目的是让孩子更加了解端午文化。

  一般来说,父母们对于亲子游消费的支出比较“大方”,所以在端午节+儿童节临近的期间,景区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契机推出多种活动,既弘扬了端午文化,又让小朋友跟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数据分析师:唐子淇

  数据采取信息时间:2017年5月24日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巷议数据 端午假期 旅游

上一篇:如何用大数据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下一篇:2017年旅游经济形势预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