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地市 > 正文

【安康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地市 华商网 2017-03-30 16:26:03
[摘要]根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共337个,其中安康市一共有26个,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

  根据陕西省旅游局官方资料显示,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共337个,其中安康市一共有26个,依据巷议数据(旅游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情况,得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及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评论总数低于十条的景区。

  数据分析师:唐子淇、刘一鸣

  陕西省安康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

blob.png

  根据榜单显示,陕西省安康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中,瀛湖旅游景区综合评分72.04分位居第一,香溪洞风景区综合评分68.53分位居第二,汉江燕翔生态景区综合评分67.08分位居第三,龙王山景区综合评分60.35排名第十。其中,吸引力平均分为62.65分,推荐度平均分为61.00分,经营管理能力平均分为83.60分。

  瀛湖旅游景区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评分最高,分别为71.76分、71.53分、66.28分、90.75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高;同时瀛湖旅游景区被多家媒体评为陕西最美湖泊之一。在网友的评价中普遍认为——

  值得一去,风景优美,环境不错,很美很壮观;

  景区有明显位置表示,交通便利,停车场很大。

  香溪洞风景区没有表现较为突出的维度,吸引力、推荐度评分均为第二名,分别为70.35分、67.16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相对较高;在网友的评价中普遍认为风景如画是安康的一道特色。

  汉江燕翔洞生态景区没有表现较为突出的维度,经营管理能力评分第二名,为59.89分,在网友的评价中普遍认为周围的环境不错,交通也比较方便,票价不贵,性价比比较高。

  同时,在陕西省安康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前十中,安康博物馆综合评分61.81分排名第八,旬阳县蜀河古镇景区综合评分61.27分排名第九,龙王山景区综合评分60.35排名第十。

  安康博物馆吸引力评分最低,为56.50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低。

  旬阳县蜀河古镇景区吸引力评分最低,为56.5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低。

  龙王山景区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评分最低,分别为56.50分、51.13分、54.24分,说明景区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网友对其美誉度曝光率最低;同时大多数网友评价景区开发不够;在经营管理能力中,大多数网友评价交通不方便。

  在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中,评论总数低于十条的安康市A级景区:

blob.png


  2017年4月5日,华商网巷议数据频道正式上线,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也正式启动。巷议大数据将陕西省A级及以上景区按地域和级别进行分类,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对超多30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按月发布陕西省旅游景区榜单。

  今后来陕西旅游,游客可以通过华商巷议数据频道获知全省都有哪些热门景区,每个景区的门票、卫生、安全、交通等都是什么情况,可以为游客提供一站式的旅游信息服务。同时,陕西旅游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也可以通过巷议大数据系统(旅游版)掌控和及时解决景区各类问题,提供信息发布的渠道和标准规范的数据交换接口,为有关单位提供信息资源共享的载体。


相关链接:

陕西5A级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陕西4A级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陕西3A级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西安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咸阳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延安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宝鸡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渭南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汉中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榆林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商洛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铜川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消费者口碑抽样工具说明

  本报告数据来源为巷议数据监测系统。数据采集起止日期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2月28日。

  消费者口碑抽样途径说明

  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

  消费者口碑指数体系说明

  1、消费者口碑指数=旅游资源吸引力*30%+经营管理能力*30%+推荐度*20%+舆情传播力*20%

  2、经营管理能力是将景区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消费者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

  3、旅游垂直网站(旅游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占比80%,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博+微信+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舆情传播力)占比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进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热度指数。

  排行榜体系算法:

算法.png

  a、b、c、d分别为旅游资源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分数的权重,占0.3,0.2,0.3,0.2。R代表评论量,i代表景点名称,E代表有效评论量,j代表经营管理能力里多个维度的有效评论量,P代表正面及中立观点量,N代表负面观点量。

  注:

  1、每个参数(R、E、P、N)在代入公式计算前均做好归一化处理

  归一化标准值=(原始指标值-样本最小值)/(样本最大值-样本最小值)*100;

  2、为保证最终口碑得分为100分制,将以上公式算出结果统一乘以100

  报告定制、合作 029—62502918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二维码.jpg

除了上帝 任何人都必须用数据来说话

  想了解更多资讯,欢迎关注“巷议数据”微信公众号

编辑:唐子淇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安康市景区 消费者口碑

上一篇:【西安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 下一篇:【商洛市】景区1至2月消费者口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