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西安景区口碑榜|避暑胜地不能放任“野生”经营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于嫚 2018-07-23 09:10:41
[摘要]西安旅游如何形成自己的特色?

6月有高考的大热点和儿童节、父亲节,还有端午节三天小长假。热点和节日扎堆,加上小长假助攻,西安6月的旅游热度很高。

热点节日游玩成常态

西安.jpg

通过百度指数,我们发现,6月16号之前“西安旅游”的搜索指数大致为“5500”,而后半个月平均大致为2400,前后热度差距很大。

1532066441735d72cb872ca.jpg

(百度指数6月份“西安旅游”搜索趋势)

外地游客来西安旅游的意愿和儿童节,高考,端午节这些热点节日关系紧密。

2.jpg

(百度指数2018年1-6月份“西安旅游”搜索趋势)

结合“西安旅游”半年来的搜索指数,3-6月份西安的搜索热度较高,也印证“春满中国·醉西安” 一系列活动的传播效果不错,形成了较强的吸引,6月之后的搜索热度降低,可能与游客季节性的避暑游有关,我们也期待,“夏爽中国 · 嗨西安”能持续发力,打造西安旅游城市这一文化IP。

消夏避暑趋势上升

6月份有5家自然景区进入前口碑前20 ,朱雀国家森林公园、西安流峪飞峡生态旅游区、西安市王顺山景区口碑热度上升。随着西安气温不断上升,周末全家去秦岭消闲避暑的人越来越多。

6月西安景区口碑榜|避暑胜地不能放任“野生”经营临近大山好乘凉,秦岭是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秦岭七十二峪更是西安人乐衷前往的避暑胜地。

那这些依赖于秦岭的景区,如何做出自己的特色,给游客带来好体验呢?

1.发展公共交通,取消隐形门槛

“走,伙计,哥周末开车带你到山里凉快一哈”。这个贴心的邀请,不止说明山里凉快,还点出了一个关键信息,去山里得开车,公共交通极不方便。

公共交通不方便无疑是景区游玩的一个天然门槛,把很多人拒之门外,对景区来说也是一大损失。景区是否也能参考长城等较为偏远景区的做法,在旺季开设旅游专线,为游客提供便利,也为景区招揽人气,集聚口碑。

2.打造饮食品牌,口碑效应双赢

西安的饮食,小吃全国文明,但一到景区,总会有“没啥好吃”的感慨。对偏远的自然景区来说,餐厅几乎是不存在,当地的居民在沿途支起来几个简易的桌子,茶叶蛋,凉粉凉皮就是景区的餐饮了。

取票挺快,就是农家乐的商贩太多,几米一个,叫的人心烦

ly 同程会员_7FB09C2D1B6 2018-06-08

人是铁,饭是钢,饿着肚子逛的景区,再美的风景,回忆起来也都是饥肠辘辘。其实景区大可以对这种野蛮生长的饮食状况进行管理,在景区适当的位置建立餐厅,精选当地和陕西的特色美食,不仅让游客吃的放心,安心,还能形成景区特有的饮食品牌,实现盈利和口碑双赢,一举多得。

3.合理收费,降低游客负担

陕西景点的门票花销较高,巷议数据之前就有专门分析过,点这里可以复习。

4.jpg

巷议数据抓取全网网友评价,发现,网友对门票和停车双重收费颇有怨言。以翠华山为例,从西安出发,到达约73.6公里,往返油费大约80,景区停车费25元,一家三口门票210,在门票和交通上的总花费是318元。

景区门票价格到底收多少合理,见仁见智,但游客总的花费越高,好感度就会下降。减少游客总花费,要么减少各项费用,要么一次收费,包含其他所有费用。

更多景区口碑排行榜

加入群聊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457.jpg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份咸阳A级景区口碑榜|特色乡村游金字招牌走下神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