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5月5A景区口碑榜|治与不治,病根就在那里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6-05 09:35:52
[摘要]5月受游客量影响,5A级景区吸引力走势也一路下滑。

五月的陕西,刚好。

刚好有五一小长假,刚好的天气,刚好的旅游。

也正是因为有五一小长假的存在,陕西省整体旅游接待量在5月前期较多,中旬和下旬人数则呈下降趋势。受游客量影响,吸引力走势也一路下滑。

图片1.png

 

5月5A级景区口碑榜排行

图片2.png

秦始皇帝陵依旧以85.65的口碑值一骑绝尘,占口碑榜首席;紧跟其后的是华山名胜风景区,79.42分;接下来是华清宫景区79.09排在第三。

“醉西安”的系列旅游活动让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再一次被推至风口浪尖,但吸引的人越多,暴露出的问题也越明显。在5月,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仅以74.83的口碑值排在第四。随着天气的不断升温,太白山、金丝峡的人气也慢慢的涨了起来。

数据把脉景区病根

1、“我们不红,始皇不容”。当第一届文物戏精大会蠢萌蠢萌的秦俑喊出这句话时,有没有意识到,其实你们是红的,而且红的发紫。在8家5A级景区里,秦始皇陵博物院吸引力值高达89.63分,甩开第二名8.13分。过高的吸引力对景区而言是很有利的,人气高、吸引更多的游客参观游玩。伴随着吸引力的不断增长,景区也会有烦恼。譬如:客流量大。

图片3.png 

秦始皇陵博物院——“人太多、票价贵”。看似进入了一个死循环。票价贵不可怕,可怕的是花着150元的门票享受着劣质服务,叫人怎能不给差评。

@秦始皇陵博物院,RFID景区分流技术、票价与景区服务评估系统了解一下。

@去哪儿用户M*0:真的是人山人海,是我去过的仅次于台北故宫博物院的人挤人博物馆,而且这还是淡季。有空调的展馆比大太阳地下的外面还热,不过还是值得去看看的,但是有时候真的是转身都困难,出门的时候总担心发生踩踏事故

@蚂蜂窝用户54睡穿床板的菇凉:

门票些微有点儿贵,其他的还不错,呃,,,,,人多是真的,还是非节假期日呢

2、大唐芙蓉园,为了大雁塔加油吧 。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是捆绑再一起成为5A级景区的,但在旅游垂直网站上仍然是两个分开的单独景区,即便是曲文旅统一管理的两个景区,两者的口碑区别还都很大。

图片4.png 

5月份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景区共产生4685条对景区产生直接影响的有效数据,其中正面4320条,负面365条。在负面的365条中,关于大雁塔的负面共67条,大唐芙蓉园298 条。

   “醉西安”成功的帮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提高了人气,也成功的把大唐芙蓉园的问题暴露出来。

   大唐芙蓉园的问题在哪?其实也没多大的问题。无非就是门票贵、导游差、人多的问题,在一季度巷议数据的分析里已经做了详细阐述。链接

@蚂蜂窝用户:破公园,完全不值得票价!120,破东西!千万别去!!!!

@携程用户_YX1****963 :非常差的体验,有的景点让小朋友用自己的食物喂小鱼,有的不让,打大唐芙蓉园的投诉电话,开始工作人员说不可以,问为何有的可以喂有的不可以,回复再去核实,核实完又说可以,问为何商户不让还挂个牌子在那里禁止自带食物,服务人员说这是之前的商户留下的牌子,是允许的,混乱。景区内的接送车没有安全带,只走一圈。景观还是不错,实话实说。 展开更多

大数据智慧化经营管理对于现代景区而言至关重要,如果大唐芙蓉园能抓住机会,实现数据化经营管理,提升口碑,走向全国。可是现在,大唐芙蓉园除了仿唐园林建筑,还有什么其他可看可感的附加值?思来想去,啥都没有。

太白山、金丝峡黄金季节到来

太白山、金丝峡一个在宝鸡,一个在商洛。这两个以自然风景著称的景区,游客量受受季节变化约束明显,天气回暖之后,游客量才逐渐提升。

图片5.png 

(图说:太白山 图片来源华商论坛)

目前,全国普遍入夏,人们对消暑旅游的需求也将随着温度的高涨变得活跃起来;加上6月份即将到来的中高考毕业游,太白山和金丝峡应该大力提高品牌知名度,加大宣传;同时提高自身经营管理能力和承载力,不断更新旅游产品,迎合市场需求,抓住黄金时机,“大赚一把”,力争实现口碑和荷包双赢。

图片6.png 

(图说:金丝峡  图片来源华商网)

除了受季节制约,太白山和金丝峡都离西安较远,省内客源还好,差不多多知道,但对于省外客源来说,这两个景区的知名度明显不足,尤其是金丝峡景区,在提高品牌影响力方面得好好下功夫。

太白山的宣传做得还是挺好的,至少在各大高铁站、西安市地铁里都有宣传广告的投放,至少外地游客一来西安就会留下眼缘。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扫描,查看更多)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5 5A 景区 口碑

上一篇:大数据赋能新媒体 北京城事传媒与中译语通达成战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