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数据分析|"给我一面国旗"刷瘫服务器 参与用户超7成为女性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9-09-25 09:17:45 编辑:于嫚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

一大早,突然朋友圈就被这句话霸屏了,我还一脸懵。

1.jpg

原来这样发,微信头像可以得到一面小红旗。随后的几个小时内,微信朋友圈里面“给我一面红旗”的信息开始爆发。

2.jpg

可能是同一时间使用的用户太多,微信国旗换头像系统一度瘫痪、崩溃。

3.jpg

朋友圈演变成了大型“许愿现场”,甚至有人开始让官方给发男朋友、女朋友了……

4.jpg

如此,在距国庆黄金周还剩整整1周的时间,提前开启全民线上国庆热潮。

5.png

但是,

认真研究了一下,按照朋友圈的方式,似乎并不灵。

你艾特再多,貌似等到“海枯石烂”——

微信官方也不会搭理你的样子。

呐~

试试看发这些,能不能成功?

给我一套房 @微信官方

给我一个温柔的老婆@微信官方

给我一篇毕业论文@微信官方

给我500w@微信官方

给我一个女朋友@微信官方

给我一个男朋友@微信官方

..............

你把微信官方当成阿拉丁神灯了吗?

6.jpg

9月24日中午#微信国旗头像#登上微博热搜榜,引发广泛关注与讨论,带动全民爱国热情。

7.jpg

24日中午朋友圈一片索要“国旗头像”的,简直像一场社交圈的行为艺术。

亿万网友“换头像” 爱国热情瞬间迸发

据华商智库大数据平台监测显示,2019年9月23日20:00-9月24日13:00,全网与“给我一面国旗”相关的信息量高达7.8万余条(还不包含朋友圈传播的数量)。

传播趋势

8.png

传播高点

9.png

从上图可以看出,整个事件的爆发点是2019年09月24日 12点,转发类型的数据较为突出,微博转发量接近6.6万余条,加上原创和媒体的关注,将事态发展推向高点。

网友观点

10.png

1

该系统已经很难登录啦(97.65%)

映象网:#微信国旗头像#【炸屏!请给我一面国旗!朋友圈都在疯狂@微信官方!】你的朋友圈瞬间被“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刷屏了吗?到底是咋回事,这又是什么新花样!原来,这是腾讯新闻官方出的新玩法“领取你的国庆专属头像”。因为操作太频繁,该系统已经很难登录啦!

2

#微信国旗头像##我和国旗合个影#(0.4%)

南海之声:请给我一面国旗。来了!#微信国旗头像##我和国旗合个影#

3

#微信国旗头像#一起换国旗头像啦(0.39%)

龙魂骑兵:#微信国旗头像#一起换国旗头像啦!!想不想一起换!帮你们安排上~!!#我是五星红旗护旗手#看我我有红旗啦[兔子][兔子]#请给我一面国旗#

4

请给我的头像加一面国旗(0.28%)

重庆晨报:#微信国旗头像#【@微信官方请给我的头像加一面国旗你朋友圈被刷屏了吗?】你的朋友圈瞬间被“请给我一面国旗@微信官方”刷屏了吗?原来是腾讯做的一个自动生成国庆专属头像页面,登录后就能生成。你换上了吗?

全网热度

10.jp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给我一面国旗的热度在2019-09-24 13时达到了73.92的峰值。

11.png

从热度指数的变化趋势来看,给我一面国旗的热度在2019-09-24 11时达到了73.92的峰值。

关键词云

12.png

在与给我一面国旗相关的全部信息中, 提及频次最高的词语依次为国旗、请给和头像

地域分布

13.png

14.png

关注“给我一面国旗”的人群分布全国各地,广东、江苏、北京、山东、浙江等经济发达地区关注度较高。

传播途径

15.png

男女比例

16.png

华商智库监测显示,关注“给我一面国旗”人群的男女比例中,男性占比29.06%,女性占比70.94%,可见这波爱国正能量,女性用户是主要推手,相较男性,女性的情绪更易受到感染。

当然,这场自发的朋友圈爱国活动,也受到“共青团中央”和“人民日报”等官微的积极响应。

17.png

18.png

19.png

20.png

21.png

爱国热情瞬间被点燃 各地共青团“矩阵”纷纷站队

22.png

23.png

人民日报也顺势推出自己的主题活动“你是我的骄傲 五星红旗”,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近两年,人民日报新媒体已经推出多个“刷屏”新闻产品,在重大新闻事件、重要时间节点的新闻报道中发挥出了重要的舆论引导作用。

2017年建军90周年大阅兵之际,由人民日报新媒体中心研发的一款“军装照”H5《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就创下了总浏览量10亿的吉尼斯世界纪录。

24.png

“请给我一面国旗”成为今年国庆第一波真正刷屏的经典案例。

国庆之际,普天同庆。

依此来看,“请给我一面国旗”的成功刷屏,在于推出的时机上,在距国庆还剩一周的时间,增强国人爱国热情的背景下,微信官方抓住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关键时间节点;契合了广大网友从心底激发出来的对“爱国情、强国梦”的渴望,伴随着互联网的一波热潮,人们“亲自参与、沉浸其中”爱国情感得到充分释放。

大家参与的不单单是一场社交媒体的行为艺术,更是一场自发的、有温度的爱国情感传递,裂变式转发,带来传播的强大动力,使网友的爱国热情得到了情感共鸣。

“请给我一面国旗”屏霸朋友圈,也算是互联网上挺有意思的一件事,

营销也好,爱国也罢,开心就好。

我为祖国换新颜 这一波爱国风我要跟!

70周年国庆在即,祝愿祖国长盛久安,祝愿大家幸福安康!


巷议酱.png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分析 " 一面 国旗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