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旅游十二时辰图鉴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9-08-05 09:39:34 编辑:于嫚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随着《长安十二时辰》火遍全国,古城西安成为无数人心目中寻觅大唐风貌的圣地。这里的一宫一殿都展示着盛唐的皇家威仪,这里的一呼一应都延续着贞观开元的大气热情。

长安城其实是古老三秦大地的一个缩影。在这片神秘的土地上,处处闪烁着中华历史文明之光;在这片蔚蓝的天空下,无不弥漫着华夏人文浑厚底蕴。古人把一天分为十二个时辰,让我们以西安为中心,跟随十二时辰畅游陕西,走进千年前的盛唐画卷,感受原汁原味的唐风唐韵。

子时·夜半 23:00-01:00  

夜半,又名子夜、中夜,指十二时辰的第一个时辰,是为夜色最浓之时。

丑时·鸡鸣 01:00-03:00

鸡鸣,或曰荒鸡。天空在慢慢变亮,但仍属黑夜。

寅时·平旦 03:00-05:00

平旦,又称黎明、日旦,指太阳露出地平线之前,天刚蒙蒙亮。

子时至寅时3个时辰,特别是对身居闹市的人而言,适合在寂静而优美的景区仰望星空,极具浪漫。漆黑夜空中星芒闪烁,一伸手仿佛就可触及;也适合静下来、放空思绪,远离城市的喧嚣浮躁,在欣赏星夜时甜甜睡去,必可得一夜好眠。

111.jpg

可躺在关山牧场的星空木屋里,感受没有光污染的夜空,让漫天的星光洒在身上,浪漫至极。

景点地址:陕西宝鸡陇县关山店子村

亦可露营翠华山,在这秦汉以来的皇家“上林苑”“御花园”搭帐而居,听着吹奏了千年的松涛竹风。有心的话,那夹杂其间的围猎之声,也许会穿越时光入梦而来呢!

景点地址: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镇翠华山

卯时·日出  05:00-07:00

日出,亦称破晓、日晞。

指太阳升出地平线之际。

此时适合站在华山之巅,欣赏一轮红日喷薄而出,光耀大地的壮观景象,令人震撼!

2.jpg

Tips:华山观日处位于其东峰(亦称朝阳峰),朝阳台为最佳观日地点。

景点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

辰时·食时  07:00-09:00

食时,亦称早食、宴食。

这一时段,古时候是指早饭的时间。

此时在西安钟楼,将进行仿秦乐府编钟表演和仿古仪仗“晨钟”表演。在景云钟24响悠扬的金石之声里,游客感受到激荡千年的历史回声,整个古城也迎来新的一天。

33.jpg3.jpg

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碑林区东南西北大街交汇处

巳时·隅中 09:00-11:00

隅中,也叫日禺。

此时已临近中午,雾气散去,艳阳正当空。

这个时间点,夏日的陕西大地已经热了起来,距离西安200多公里的金丝峡景区,却正是最舒适的游玩时间。这里被誉为“峡谷奇观,生态王国”,集峰、石、洞、林、禽、兽、泉、潭、瀑等自然景观于一体,步移景异,景象万千。

4.jpg

景点地址:陕西省商洛商南县太吉河镇金丝峡景区

午时·日中11:00-13:00

日中,又名日正。

此时太阳行至中天,烈日当头。

古时候,人们把这一时段作为到集市去交易的时间标志。

漫步在被称为“关中印象体验地”的袁家村,映入眼帘的是一幅幅近似于原生态的农家生活画面,古朴典雅的小巷、鳞次栉比的老作坊,各色地道陕西美食,让人一饱眼福、胃口大开;

景点地址:咸阳市礼泉县烟霞镇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

5.png

或者前往大唐西市,感受“吴姬压酒劝客尝”的热闹景象,探寻“长安市上酒家眠”的唐风遗迹,亦是一大乐事。

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莲湖区劳动南路

55.png

未时·日昳 13:00-15:00

日昳,又名日央、日仄。

此时太阳已经偏西。

此时游览陕西历史博物馆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边感受中华文明的辉煌璀璨,一边追随中国之梦的美好明天,继往开来,就在陕西历史博物馆。

6.jpg

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的小寨东路91号(大雁塔西北侧)

申时·晡时 15:00-17:00

晡时,或称夕食。

这个时间段是古人辛勤劳作之时。

此时可去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秦始皇兵马俑是中国古代辉煌文明的一张金字名片,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它既代表了成熟的工匠技艺,又是先秦威武雄风的杰出代表。

832963253217929480.jpg

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始皇陵以东1.5公里

酉时·日入 17:00-19:00

日入,又叫日没、日沉。

此时,夕阳西下,倦鸟返巢,游人将归。

不管是大唐芙蓉园的《梦回大唐》,还是华清宫的《长恨歌》大型实景演出,都能令人一朝梦回千年,恍若前世今生。

88.jpg

8.jpg

大唐芙蓉园——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曲江新区芙蓉西路99号

华清宫——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骊山北华清路38号

戌时·黄昏 19:00-21:00

黄昏,亦称日暮、日夕。

指夕阳沉没,万物朦胧。

此时来到西安城墙,看那古朴老城砖与绚烂灯光的交汇,俯仰之间怀古论今,情怀满满。

9.jpg

景点地址:

陕西省西安市市中心,呈长方形,有城门四座:

东长乐门(西安市新城区环城东路西安城墙(环城东路));

西安定门(西大街与西举院巷交叉口附近西安城墙(环城西路));

南永宁门(西安市碑林区南大街2号);

北安远门(西安市新城区北大街与环城北路交汇处)

亥时·人定 21:00-23:00

人定,也叫定昏。

是一昼夜中最末一个时辰,对于古人来说,夜已深,该安歇入眠。

古时候已经万籁俱寂,现如今却是欣赏现代城市流光溢彩的时刻。当站在骊山之巅,看着夜幕下的盘山路像一条七彩长龙盘旋飞舞,远方都市灯光璀璨,诉说着现代人夜生活的丰富多彩,此情此景,令人沉醉。

景点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环城东路3号

10.jpg

如今的十二时辰,是陕西特别是长安的时间记忆,它讲着三秦大地古今的动人故事走进我们的生活,它伴着穿越千年时光的低吟浅唱与我们有缘相遇。真诚地希望每一位朋友都能在快乐的旅程中找到“对的时间和地点”,身边陪伴着“对的人”!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十二时 图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