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独家|上半年渭南市景区口碑榜发布 华山景区一骑绝尘

来源: 时间:2019-07-16 09:43:50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渭南市地处关中地区,东濒黄河,西临西安,倚秦岭,北接延安,渭水横贯其中,是八百里秦川最宽阔的地带,历史上素有“三秦要到,八省通衢”之称。渭南市有63家A级景区,其中5A级1家,4A级13家,3A级42家,景区资源类型丰富,数量多。

2018年渭南市全年共接待游客7200万人次,同比增长37.6%,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70亿元,增长35.9%。2019年,渭南市旅游的目标是力争实现2019年全市接待游客超过760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突破600亿元。

2019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巷议数据通过抓取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63家A级景区在全网的游客评论,从“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大维度进行客观分析,制作《2019年上半年宝鸡市景区口碑TOP10》,科学评估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63家A级景区的口碑表现。

华山景区一骑绝尘 遥居榜首

579851012926585100.png

(图: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景区口碑榜TOP10)

华山景区88.61分,一骑绝尘,遥居榜首;少华山70.26分,位列第二名,韩城市党家村景区66.89分,位列第三名;第四位至第十位依次为韩城市司马迁祠65.91分、洽川景区63.93分、韩城古城文化街区63.04分、陶艺村景区60.63分、丰图义仓59.95分、渭华起义纪念馆56.4分、华山御温泉景区55.68分。

西岳华山

289096693897845041.jpg

西岳华山

284334658005171865.jpg

西岳华山

TOP10景区中,唯一一家5A景区,华山景区遥遥领先,少华山景区刚刚过70分,60分段有5家景区,还有3家景区分数未达到60分以上,有5家4A景区,4家3A景区。整体来看,渭南市上半年景区口碑华山一枝独秀,其他景区表现平庸,亟待提高。

各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较薄弱

721054649177271084.png


(图: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口碑TOP10景区各维度得分)

从细分维度来看,渭南市各景区的口碑表现。从整体来看,2019年上半年渭南市和韩城市口碑TOP10景区的传播力较强,推荐度次之,吸引力与整体口碑排名大致吻合,各景区经营管理能力最弱。

华山景区经营管理能力高于吸引力

华山,五岳之一,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也是海内外游客的必打卡地点,吸引力得分高自不必说。通过巷议数据监测,从2019年2月开始,华山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得分持续上升,游客对“导游”的好评集中增加。

可以说比较充实的一次旅行,在去哪订的票,提前一天导游就联系了我通知明天上车和集合的时间,早上赶早就到集合地方上车,开车后美丽漂亮的刁导开始介绍本地风情,风土民俗,和本次华山之旅的各种风景,和注意事项,到达山下领了票一次发给大家,并且交代了上下山的各种走法,很有责任心,并且分享了亲自手绘的爬山图,很实用,开始了美丽的华山爬山进度,华山果然没有让我失望..有体力的可以选择来体验qunar 小*哒 2019-06-30

洽川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较低

洽川景区内自然风光迷人,黄河文化、诗经文化源远流长,是渭南市乃至陕西省独具特色的景区。2019年上半年,洽川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较低,并且和传播力,吸引力呈反向趋势,差距较大。景区经营管理能力是良好发展的基础,游客慕名而来,却收获了不好的体验,更容易造成口碑评价不高,推荐度较低,进而影响景区发展。

379215858027141987.png

(图:洽川景区)

这两颗星是给风景的,其它的景区维护、服务、配套设施……均不想给分!风景没得说,在干旱的黄土高原上,有幸傍在黄河边,得天独厚地有一方“水”的世界,真乃天赐。一直没找到“游客服务中心”,景点没有一幅“全景导游图”,没有看到其它服务、保安、工作人员,游客自己管理自己。Dianping yiitii 2019-05-05


华山御温泉景区传播力较低

华山御温泉位于华山脚下,2007年开始营业,游客普遍对位置、服务较为满意,体验好评较多。景区可以通过加强宣传推广,提高景区的知名度,增加游客流量。

完善管理 提高整体旅游吸引力

重视宣传推广提高知名度

渭南市旅游资源丰富,63家A级景区,西岳华山名冠天下,黄河龙门,司马迁祠墓,党家村等众多景点也都各有特色;民俗文化独特,民风淳朴,皮影、华阴老腔、社火等民间艺术多姿多彩;还有丰富地方特产,潼关酱菜、渭南水晶饼、韩城大红袍花椒、富平柿子等等。


889491620448406911.jpg

(图:皮影戏)

重视宣传推广,一方面在线下通过广告牌,宣传手册,户外大屏宣传渭南市整体旅游形象,一方面利用线上广播电视、微博、微信、抖音等新媒体渠道宣传景点及热点活动,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组合宣传,提高渭南市旅游知名度和吸引力。

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接待量

通过大数据分析,渭南市各景区经营管理能力较为薄弱。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满足游客需求,给游客留下较好的体验是景区服务的首要问题。各景区重视游客反馈,从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多个具体方面不断提升完善,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此外,渭南市也可通过完善各景区之间的交通、通讯等基础设施,增加区域内的旅游导引指示,休息,购物、餐饮等服务区域,提高整体旅游吸引力和好感度。

景区联合互动 共同发展

119364814364578511.jpg

(图:党家村景区)

553237881403678644.jpg

(图:杨震廉政博物馆)

渭南市63家A级景区有着较为明显的资源类别,以华山,少华山,洽川景区为主自然风光;韩城市党家村、司马迁祠、古城文化街区等为主的历史文化类景观;杨虎城将军纪念馆、韩城市博物馆、杨震廉政博物馆等丰富的博物馆类景区……同类型的景区可加强互动,组织主题旅游活动、节庆活动等,提高活力,实现共同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 独家 渭南市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