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暑期"名校游":多数走马观花 下单需要谨慎

来源:巷议酱 时间:2019-06-28 09:16:56 编辑:巷议君 作者:巷议数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高考、中考已经结束,期末考也正在进行中,学生们的暑假马上就要开始了。暑期,学生游,亲子游是旅游市场的“主流”, 据数据显示,今年高考结束后一天内,携程平台上毕业旅游相关线路产品的搜索、预订量,比之前暴涨500%,线下门店的销量也是平时的2-3倍。

迎合家长“寓教于游”的心理,很多旅行社推出了一系列“国内外名校游”路线。

“名校游”,仅限于校园参观,不涉及任何课程,校园参观时间也较短,一般也并不涉及校园活动内容,更倾向于名校当地的城市氛围的感受体验,以旅游为主;研学,有规定的主题,完善的课程体系,在旅途中体验,在实践中学习,以教育为主。

微信图片_20190627144037.jpg

相比研学,“名校游”旅游性更强,学习压力较少,费用也相对较低,近几年很受学生和家长欢迎。

欧美路线最热门 费用大多超2W

分析全网“从西安出发”的“名校游”产品,欧美长线产品最多,也最受欢迎。“名校游”目的地为美国的产品有156个,远远超过其他国家,加拿大有30个,澳大利亚有23个,英国有20个。与海外目的地相比,国内“名校游”目的地在线产品数量很少。

微信图片_20190628091311.jpg

暑期学生时间充裕,加之长线旅游产品最火热,“名校游”时间多在10天以上。15天及以上行程的“名校游”数量占到23%, 12天的比例为16%,10天的占到19%,10天及以下的比例占很少一部分。

3.jpg

目的地多为欧美发达地区,消费高,距离远,时间多在10天以上,这些都决定了“名校游”的价格不会便宜。从上图可以看出,花费在10000元以下的“名校游”产品仅有10个,绝大多数价格分布在10000元以上。

4.jpg

结合图一,目的地为美国的“名校游”整体价格最贵,多数价格在2W以上,其次是英国,加拿大和爱尔兰次之。根据暑期旅游价格趋势来看,随着暑期旺季住宿、交通成本的增加,价格还将继续上涨。

5.jpg

“名校游”重游轻学  校园参观时间较短

虽然打着“名校游”的招牌,但旅游观光是主要目的,“名校游”目的地的人文风貌,名胜古迹,城市风光等的吸引力远远大于名校。分析“名校游”具体行程,名校参观在整个行程中的分量很小,而且很多名校参观也仅限于外部远观。

6.jpg7.jpg

从西安出发前往美国的一个“名校游”行程,费用超过5W,时间15天,行程中包括54个景点,其中大学参观仅有4个,总体参观时间仅有4小时;从西安往南京的行程中,为期7日,景点11个,大学参观仅有2个,时间为2小时。

家长和学生因为能提高自身素质、感受名校文化氛围,增添考名校的动力等目的选择“名校游”,但具体行程安排可能与期望相去甚远,大学校园1个小时的参观,无法“走进一堂课、交流一个课题、吃一餐饭”,只能是走马观花,来去匆匆,很难深入感受了解学校文化内涵、学术氛围。

8.jpg

每年暑期,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高等学府的校园都是热门景点,凌晨4点开始排队、排队2小时,移动100米、黄牛买票带人等现象屡见不鲜,甚至还发生过一家四口藏身快递车,试图进入北大校园这样负面案例。“名校游”对学生和家长有着难以抗拒的吸引力,感知名校“大学精神”应该是最重要的目的,为了打卡到此一游,大可不必。

多方对比 结合实际 选择最适合的“名校游”

暑期马上到来,很多家长已经着手给孩子选择旅游项目,如何选择适合的“名校游”路线,巷议数据给出几个建议,以期参考:

多方比较

暑期旺季临近,各大平台的旅游产品价格也在不断变动,可以对线路、价格、服务商品质等在多个平台,多个服务商之间进行比较,选择最优质的出行方案,选择信誉良好的服务商,规范合同保障自身权益。

考虑出行目的

从目前的“名校游”行程来看,大部分团体安排的名校参观时间少,分量轻,很难达到期望目的。家长和学生在选择产品时需要着重考虑出行的目的,衡量名校在期望出行目的中所占的比重,进而选择具体的出行方案。除参团外,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选择半自助、自助、全家游等更灵活的出行方式。

9.jpg

文明旅游 安全出行

“名校游”多是长线出行,目的地远,时间久,在参观游览的时候,尊重当地文化习俗,文明有礼,严于律己,协助他人,做到文明旅游。此外,中小学生更要重视安全,服从团队管理,遵守规则,掌握必要的避险自救知识,安全出行。



相关热词搜索: 暑期 " 名校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