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西安闹市区的古风民宿 你该与她“重逢”了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5-31 17:52:02
[摘要]“梦回长安”不再是梦,不舍长安里圆梦。

 

 来西安,回民街是必打卡的地方,在这样一个闹市区,却隐藏着一间大隐隐于市的古风民宿,她凭实力古风,凭热爱待客。她的80后美女创始人时常与客人聊诗歌聊人生,被称为“长安大公主”,让人念念不忘。

  要想“梦回长安”不再是梦,就不要错过途家民宿——不舍长安里。

 》》古风民宿的魅力

房间有“朝暮”“盼兮”“卿卿”“良辰”

   西安回民街,琳琅满目的小吃、繁华热闹的步行街让人流连忘返,在简朴的古街里,深巷里,有一间雅致民宿,名叫“不舍长安里”。

    门口古色古香,亮着淡淡的灯,令人心生宁静。扣门而入,一间间房屋的布置瞬间感到穿越到了大唐盛世,古风气息迎面而来,轻盈的古典音乐萦绕耳畔。

    民宿的大厅是一间喝茶聊天的屋子,有书、古茶杯、有草垫、有剪纸、有蒲扇、有油纸伞、有兵马俑,有“随喜”、“吃茶”的字帖,坐在这里,仿佛置身闹市区的一方静土,远离尘世,褪去心灵的浮尘,约一二好友喝茶聊天,怎一个惬意了得。

6.jpg

    这间古风民宿,每一个房间的设置都尽显用心,房间名字有皎月、锦瑟、朝暮、阑珊、盼兮、卿卿、桃溪、窈窕、良辰等。古有曹植七步成诗,这里的楼梯间,有步步见诗,窗户上挂着蒲扇,上面写着:只应碧落重相见,那是今生,可奈今生,可奈今生,刚作愁时又忆卿。-采桑子。

    “朝暮”房间门口,牌子上写着: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卿卿”房间门口,牌子上写着:怜君无那是多情,枕上相看直到明,为报花时少惆怅,此生终不负卿卿。

8.jpg

    房间里,从床到梳妆台,到洗脸台,都是古风布置,地上,大堂宫女为你挑灯,床上有浪漫的帷幔,床边有喝茶的地方,把茶桌移开,就是一个榻榻米,晚上小孩可以睡,适合一家人入住,价格也很亲民,性价比非常高。

9.jpg

    作者探访时巧遇一位从新疆来的游客回房间,“房子非常有特色,你看,房顶上有油纸伞,墙上挂着唐朝女子美丽的头饰,太漂亮了!价格200多元,很棒!”她说。

    民宿特别针对小朋友在房顶露台设置了帐篷,帐篷里有小朋友的玩具,有像萤火虫一样的灯。房间设置也很适合亲子。

 

》》“不舍长安里”的故事

去过世界许多美丽的地方 都不及家乡西安美

10.jpg

    “不舍长安里”民宿的创办人是80后美女马旖旎,她从小在回民街长大,对这里对西安古都感情深厚。她妆容精致,有西安女孩的直爽真诚健谈。

    “我大学专业是西班牙语,2008年毕业后去了西班牙当对外汉语老师,去过欧洲各国、北美、中美、南美,越是去异国,越感到家乡美,越怀念西安。”马旖旎说,2010年,学生的毕业旅行是中国行,“我做了PPT,有北京、上海、西安、拉萨、成都、云南等城市,做好后,看着一页页PPT闪过,就像祖国的大好河山从我面前闪过,那一刻我很触动,我想我该回家了,我向学生们介绍了PPT,最后带着他们完成了在中国的毕业旅行。”

    之后,马旖旎回到了心心念念的家乡西安,在省中旅工作,作为导游,每天带着世界各地的游客欣赏西安,欣赏全中国各地。

    “渐渐的,我发现国内的酒店只有硬件,缺乏软件,缺乏文化主题陈设,缺乏文化交流。”马旖旎说,带团多了,她越来越了解国内酒店住宿情况和游客的需求,“他们来到西安,希望了解西安的文化,而且晚上的时间,正是他们歇脚时沉淀的时间,他们需要感受长安历史文化,需要与这里的人交流。”

15.jpg

  2017年,马旖旎开始创办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民宿,不到两年的时间,在回民街已有5栋40套房间,且都在途家民宿平台上线。凭借出色的接待经验和运营能力,马旖旎很快成为了途家在西安区域内的核心商户和超赞房东。目前马旖旎又有2栋民宿在建,计划7月、8月上线。

16.jpg

    正是因为这位美女老板的家乡情怀,所以将民宿取名为“不舍长安里”,民宿的代表语为“乍见之喜 久处不舍”。“我们的民宿,不仅仅为游客提供一个住宿的地方,还要给游客留下属于长安的文化体验。”马旖旎说。

 

 

》》“长安大公主”的由来

与客人聊诗歌 给受伤小朋友送超级飞侠

这样的民宿老板娘 你见过吗

   最令人久处不舍的,除了民宿,还有这间民宿的美女老板,因为她与顾客的故事太多太多,她用心对待远道而来的客人,尤其是小朋友。

    2018年,西昌的途家房客“星月女士”带着10岁的女儿来西安玩,入住“不舍长安里”,星月喜欢看书写诗,见到马旖旎后,一拍即合,聊诗歌聊人生。星月母女返回西昌,仍然与马旖旎时常联系。

    5月27日,作者在“不舍长安里”民宿看到星月寄来的明信片,足足有20多张,每一张上面都写着诗歌,还有她的女儿折叠的千纸鹤,也一并寄来。

    其中一张明信片上写着:忆春风,忆夏光,柳已泛黄,花褪红芳,秋叶独凭栏......无情思量有情恨,一腔旧曲思断肠。

    “这些礼物太珍贵了!”马旖旎说着,小心地把明信片收起来,把千纸鹤放在两个古风小杯子里。

    5月28日,星月给作者发来信息:“初识不舍,源于一次期待许久的西安之行,最开始因为“浅草”房间的清新淡雅而选择,但真正到了西安入住之后,就生出家一般的归属感。还发现了房间里居然有一本我最爱的诗集,那时就对不舍的主人有了一种意朦胧月朦胧的憧憬和想象。两夜“浅草”后毫不犹豫继续选择不舍的“夕雾”房间,又是一番全新的感受,居然又找到一本爱看的书。还有房间里布置的每一个摆设,不仅渗透了长安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也体现着不舍主人高雅独特的品味,一套小编钟,一架小提琴,来自中国久远的曲调和西方优美的音符,在不舍,如此的浑然一体。”

    也因此,星月和女儿都将马旖旎称为“长安大公主”。

    每次有家长带着小朋友入住,马旖旎都格外用心,给孩子在房间准备一盏小夜灯;从成都来的小男孩不小心在华清池景区摔伤,马旖旎秘密送去超级飞侠和小食品;来自湖南的小男孩咳嗽不止,她帮忙联系西安的儿科医生,一直到康复......这样贴心的民宿美女老板哪里找?因为这份用心,很多入住过的客人成为了她的铁粉,即使离开西安,也一直保持联络,也会在深夜与马旖旎聊聊人生、聊聊感情,看到美食首先想到与她分享。

    这样一间西安闹市区的途家民宿,有颜值、有灵魂,有文化、有有缘人,错过多可惜!就如同创办人马旖旎说的:“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而你,该与“不舍长安里”重逢了。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舍长 安里 西安 闹市区

上一篇:盘点西安研学利益链下的N大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