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万科 绿地 恒大 高科 龙湖……西安人的口碑里是西安人的房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9-04-30 09:29:53 编辑:陈华罗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jpg

如今的大西安人气越来越旺,生活在大西安的你,爱着大西安的你,一定期盼“住有所居,住有宜居”。

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伴随着房价的上涨,买房对西安人来说已经成了一件难度越来越高的事,深怕购房前准备工作做得不够精细、透彻,花百八十万买回来的不是安乐窝而是导火索。

到底该怎么选择才能避免买到手的房状况百出,麻烦不断呢?咱不妨分析一下已经在西安扎根的大牌房企的特点,看看能不能找出一些门道。

户型、面积、配套、位置、环境……这些基础因素,个人根据经济实力和喜好选择;按揭手续、首付比例、合同条款……均为选定房子后的既定程序;本篇分析不涉及上述内容。

通过抓取对比2019年一季度西安市五大房地产品牌商旗下楼盘业主口碑,着重解析房企的品牌价值营销特点和楼盘品质,为大家在购房前做出参考。

事先声明:楼盘的实际品质不等于网络口碑,只是能为市民买房提供一定的借鉴。

2.jpg

据华商网数据系统监测,一季度五大房企品牌的舆情信息都不少,万科品牌这两年在西安在建楼盘较多,市场占有率大,所以网络舆情信息数量也较多,以1085的热度成为一季度网络敏感度第一位。其次,绿地品牌将企业定位战略升级为以房地产为主业,整合“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板块的巨无霸集团,多元化发展思路进入西北后呈现的更为清晰,而在民用住宅方面舆情数量较多,一季度网络敏感度548排在第二位。通过检测显示,一季度恒大的舆情主要聚集在收购楼盘在2018年年末屡屡陷入停工方面,该方面的信息热度促使恒大一季度敏感度388排在第三位。西安龙湖和西安高科在一季度网络舆情数量较少,分别以298和248的敏感度排在第四、第五位。

万科靠两张“王牌”

主打精装修 用物业攻心


业主印象:服务好,物业服务视客户满意度如生命

江湖评价:这么大的品牌,这么多年的沉淀,优势肯定是有的

西安品牌房企信赖度:★★★☆☆

深耕西安楼市多年的万科,一直以来都是西安市场上诸多房企中当之无愧的老大,2018年西安楼市的销售冠军就是万科。它在西安市场已经拥有规模优势,截至2019年2月,万科在大西安(西安、咸阳、西咸新区)范围内14个项目有住宅产品在售,基本覆盖了西安各区域。

3.jpg

万科的优点在于其贴心的物业服务,许多业主最后确定买万科,都是被物业打动的。智能APP、大型业主专属“朴里节”、人性化管理服务等,都为其加分不少。环境好,小区布置有文化、有温情,物业管家式服务贴心,逢年过节嘘寒问暖。嗯,是一个家该有的样子。

4.jpg

因为主打精装修,许多业主买万科冲着品牌,更冲着省事,不用自己再装修而去,而且和西安市场上众多的毛坯房售价相比,万科的精装修房价格也非常有诱惑。前两年销售额频创新高,今年密集进入交房期,随之而来的建设工程质量问题开始逐步显现,甚至连行业内人士也不讳言。有媒体指出,高周转抢工期是背后的重要原因。万科陷入坍塌黑洞?但终归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2018年西安万科销售金额209亿,依然稳坐本地房地产销售金额头把交椅,品牌号召力不容小觑,王者地位无可撼动。

5.jpg

但通过华商网数据系统监测不难发现,万科系楼盘投诉多,一方面是因为楼盘基数比较大,市场占有率高,另一方面其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精装修方面:质量低劣、漏水、虚假宣传……因为市民对精装修普遍抱有较高的期望和标准,对万科品牌有更高期望,所以收房时的要求也就格外多、格外细致。一旦与宣传的内容有出入或者与业主预期的标准不符合,就很容易出现投诉,甚至纠纷。比如下面这一例:

6.jpg

所以,如果打算买万科系的精装修,一定要全面详细地了解目标楼盘的各种细节,并多去已经入住的万科系精装修楼盘找业主打探,多方位确保买到手的房子称心如意。

绿地主打“地产+”

写字楼口碑更胜住宅


业主印象:大问题没有,小问题不断,做大做强西安市场还需精耕细作。

江湖评价: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高铁站商务区及产业园开发领域遥遥领先。

西安品牌房企信赖度:★★★☆☆

7.jpg

从网络抓取的热门评论看,绿地旗下的小区总体说来环境不错,品质不错,楼型适合大众需求。但作为世界500强,绿地还是有两把刷子的,比如景观设计,地段选择,升值潜力等还是有亮点。

过去两年来,绿地集团进入了深度调整期,从地产主业到多元化产业发展,绿地的转型之路愈加清晰,业务版图也深入西北。

绿地集团以兴建超高层建筑闻名,在国内多个城市建有数个“第一高”建筑。在高层、写字楼、酒店等建筑设计方面也享有盛名,这不仅得益于精妙的建筑设计能力,也让绿地在各大城市都拥有地标式建筑。在西安,绿地的代表建筑分别有:绿地笔克会展中心、绿地丝路国际中心、绿地双子塔等建筑,这不仅丰富了城市建筑多样性,也给西安注入国际化、时尚感的血液,为国家中心城市定位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8.jpg

通过数据监测,绿地品牌优势明显,但住宅楼盘,正如网友所言,小风波一直存在。一房两卖、楼盘改名、垃圾场旁建楼盘……网络非议声从未停止,网友建言献策称:作为世界500强企业,要在西安扎稳脚跟,绿地仍需精耕细作。

9.jpg

10.jpg

11.jpg

除此,绿地的物业也屡被诟病。绿地在西安的项目物业公司为绿地集团旗下的永绿物业,而对于永绿物业的服务,业主们投诉较多,但一直没能引起绿地集团的重视,也没有得到解决。且物业问题也存在于北京、长沙、徐州、南昌等城市,几乎所有绿地涵盖的地区均出现施工质量问题、电梯问题以及物业问题。

总归说,如果要买绿地的盘,写字楼和商用的性价比还是挺有保障的,但住宅的话,就要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需要多方考察对比,了解清楚方方面面。

12.jpg

高科是本土房企代表

优质教育资源是最大卖点

高科印象:拥有令人艳羡的学区房 优势教育资源

江湖评价:买高科房不重要,重要的是孩子有好学校上

西安品牌房企信赖度:★★★★☆

13.jpg

高科系的楼盘,主要集中在寸土寸金的西高新,而且几乎都有从小学到初中的优质学位尤其是老一批高科房产:如枫叶新都市、高科花园……。拥有优势教育资源,坐拥高新核心地带,是西安最早一批有钱人居住的楼盘。早十年,如果你说你在高科拥有一套房产,那也就是隐形的告诉大家,你的家庭收入不菲,是名副其实的身份的象征。

14.jpg

15.jpg

而高科的物业也是可圈可点。西安高科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简称:高科物业)前身是西安高科实业股份公司房地产分公司物业管理部。自1996年5月开始涉足物业管理行业,1998年获得国家物业管理二级资质。现为西安高科集团高科房产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公司,其负责管理的物业,业主评价普遍都高。从网络监测可知,,“紫薇”、“天地源”、“人事震荡”、“物业”、“鱼化寨”是高频词,代表了一段时期内网友关注的焦点,字体越大关注度越高。

16.jpg


恒大“敢为天下先”

公开承诺“无理由退房”

恒大印象:港交所上市,实力雄厚,全国十强的地产商

江湖评价:恒大敢于开天下之先河,为置业者购房提供信心保障

西安品牌房企信赖度:★★★☆☆

恒大名都、恒大绿洲在2007年同时亮相西安,品牌快速生根,当初的精装房也就4千3左右,欧式设计。随着恒大品牌在房地产市场的持续发力,有多少人把牢记在心,又有多少人记得是谁率先承诺“无理由退房”,这就是恒大的打开方式!

17.jpg

实际上,恒大这两年在西安步子跨的有些大了,收购的楼盘在2018年几乎同时陷入停工风波。有购房者留言:当时买房就是冲着恒大的品牌来的,作为国内的房企大公司,比较相信该品牌,即使位置偏也毫不犹豫。可是如今莫名停工,特别担心房子的交房时间以及质量问题。霸气侧漏的恒大,旗下楼盘屡屡陷入停工风波,这绝对是个bug,对品牌伤害度不小。从一季度舆情高频词可见“停工”、“质量”、“拖延”、“欺上瞒下”是网民的主流印象。比如下面这一例:

18.jpg

去年11月业主投诉非正常停工4个月,结果一停就停到了今年3月底。3月29日,经开区管委会层公开回复称“施工劳务队伍已安排到位并分批到场,在3月25日已开始分批进场,开发商承诺3月30日前全部就位开始施工。根据现场进度情况,不存在抢工问题以及质量问题”,希望这颗定心丸是真的。

网友评论主流声音:企业不仅要对员工负责,而且要对社会负责,纳税越多的企业,意味着创造了更多的社会财富,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

而恒大的物业由旗下的金碧物业公司管理运营,据称该公司拥有一级物业管理资质,但这几年恒大物业和业主之间的纠纷也是此起彼伏,尤其是关于停车的纠纷,可以说是西安目前所有品牌楼盘里发生率最高的。

龙湖社区配套一流

楼盘必配商业综合体

龙湖印象:楼盘名称很文艺,充满国际范儿,社区人文环境一流

江湖评价:品牌价值全国前,业内公认的洋房别墅专家,生来就有豪宅血统

西安品牌房企信赖度:★★★★☆

龙湖的营销和产品相得益彰,造梦能力也是一流的。这体现在楼盘名字上,则是又文艺又有情调。

比如:龙湖·悠山郡源自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的诗歌《饮酒·其五》:“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龙湖·花千树则取自辛弃疾著名的宋词《青玉案·元夕》: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小区也自带教育资源(龙湖西工大附小)和优质商业配套,是自成一城的大社区。

19.jpg

但是吧,龙湖也是上过网,被业主公开投诉过的。具体事情是这样的:2017年底杨先生在位于浐灞的龙湖香醍璟宸小区六期的81号楼买了一套别墅。由于这套别墅地处小区的黄金地段,背靠中央景观带,所以价格自然也高出其他区域的别墅。当初多花20万买这套别墅就是为了环境,现如今却发现根本不是那么回事儿。业主杨先生称,楼间距缩短了,中央景观绿化带也会跟着缩水,龙湖涉嫌虚假宣传!

20.jpg

但说起龙湖物业,业界内外几乎有口皆碑:“至臻至美”“天生好管家”“善待你一生”……

2018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评选,龙湖物业名列第九,很多业主都表示“我们买房子, 就冲着龙湖物业、龙湖的品牌而去的”。

21.jpg

从其一季度舆情高频词可见,“虚假宣传”、“着火”、“拉土车”是这一段时间网友关注的焦点,可见龙湖在品牌宣传、防火防噪等方面急需提升。

分析到此,暂告段落,只希望以上分析能对购房者买房提供一点参考!(文图 | 巷议数据)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相关热词搜索: 房产 口碑 万科 龙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