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宝鸡历年“五一”景区排行:法门寺居高不下,太白山输给大水川

等级 2019-04-28 10:16:54
[摘要]“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表现是对宝鸡全域旅游建设发展程度的一次检验。

自2016年宝鸡市被国家旅游局选定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市,宝鸡的全域旅游建设加快了步伐,也为陕西省及全国游客提供了更多旅游出行的选择。数据显示,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宝鸡市三天接待国内外游客432.8万人次,旅游总收入22.38亿元,比2017年同期增长29.3%和31%,平均人均消费517元;其中,接待过夜游客54.5万人次,收入4.01亿元,同比增长12.1%和15.2%,平均人均消费736元。

670d75c3f1131b5.jpg

又值一年“五一”假期到来,巷议数据盘点2016年——2018年宝鸡A级以上景区旅游点评数据,为游客出行提供客观参考。

1、2016年-2018年宝鸡“五一”小长假景区排行榜

宝鸡历年“五一”景区排行:法门寺居高不下,太白山输给大水川

2016年宝鸡“五一”小长假景区口碑排行TOP5

(数据时间选段:2016年4月30日-5月2日)

2016年榜单TOP5

1、法门寺文化景区

2、红河谷森林公园

3、千湖国家湿地公园

4、青峰峡森林公园

5、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宝鸡历年“五一”景区排行:法门寺居高不下,太白山输给大水川

2017年宝鸡“五一”小长假景区口碑排行TOP5

(数据时间选段:2017年4月29日-5月1日)

2017年TOP5

1、法门寺文化景区

2、大水川旅游区

3、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4、青峰峡森林公园

5、风险凤凰湖

宝鸡历年“五一”景区排行:法门寺居高不下,太白山输给大水川

2018年宝鸡“五一”小长假景区口碑排行TOP5

(数据时间选段:2018年4月29日-5月1日)

2018年TOP5

1、法门寺文化景区

2、大水川旅游区

3、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4、红河谷森林公园

5、千湖国家湿地

榜单解读

法门寺发挥稳定

据近三年“五一”小长假数据显示,5A级景区法门寺文化景区连续三年稳居榜单之首,成为口碑最好的宝鸡小长假旅游景区。2018年法门寺文化景区入园人数6.5873万人次,相对2017年同比增长10.4%,门票收入572.56万元,同比增长9.3%。

太白山不及4A景区

同为5A级别的太白山景区,不及法门寺文化景区口碑评价,虽然位列榜单TOP5之内,但2016年排名第五位,2017年、2018年略有提升,排名第三位。对比近3年数据,作为5A级别景区口碑值输于4A级别景区,在旅游资源吸引力上连续3年分值不敌排名靠前景区。

大水川黑马出线

虽然2016年TOP5榜单未见大水川旅游区,但2017年、2018年大水川后来者居上,越过5A景区太白山,紧随法门寺之后排名第2位。但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大水川的经营管理能力及传播力仍逊色于太白山景区。经营管理能力相比太白山低6分左右,尤其在餐饮、卫生、门票方面的口碑评价值均低于太白山。另外,传播力低于太白山7分左右。大水川想保持排行榜高位,加强经营管理能力和景区宣传能力。

青峰峡两年上榜

青峰峡森林公园在3年排行中2次上榜,2018年被红河谷森林公园和千湖国家湿地公园挤出榜单TOP5,降到第7位,景区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双双下滑。

2、“五一”出行榜单热门景区推荐地

作为西府美食的代表地区,宝鸡的擀面皮、烧肉面皮、醋粉、西府合等美食也为宝鸡出行增色不少。自驾出行感受好山好水,再饱咥一顿美味,“五一”小长假的惬意时光在宝鸡可以寻到。根据近3年榜单排名,巷议数据推荐5处宝鸡好去处并做介绍。

NO.1法门寺文化景区

法门寺,一座中国富传奇色彩的寺院,久负盛名的中国佛教圣地,被誉为关中塔庙之祖。两千年来,由于供奉的佛骨舍利和独特的地理位置,奠定了它在中国佛教界举足轻重的地位。

如今的陕西法门寺文化景区,荟萃中国佛教、亚洲佛教和世界佛教的文化精华,体现佛文化的优秀精神和普世价值,成为集世界僧众朝拜、文化交流、观光旅游、休闲度假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旅游景区,继兵马俑之后的"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

特色

1、成为继兵马俑之后的“陕西第二个文化符号”;

2、宝塔金函舍利塔,旷世奇珍现佛光;

3、法门寺佛塔被誉为“护国真身宝塔”;

4、寺中供奉现今世上仅存的释迦牟尼佛“指骨真身舍利”;

5、法门寺珍宝馆拥有出土于法门寺地宫的两千多件大唐国宝重器。

交通线路

自驾线路:

西安绕城高速进入连霍高速,兰家村立交驶出,到达法门寺。

公共交通:

在西安北站乘坐D561次列车,在杨陵南站下车,从杨凌南站乘坐出租车40分钟到达法门寺。

NO.2大水川旅游区

大水川位于陕西省宝鸡市陈仓区香泉镇,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 海拔1900-2300米,总面积60平方公里。景区地势平坦,水源充足,森林茂密,草场广阔,植被极好,风景如画。林区一年内温差不大,酷暑时山外气温高达三十几度,这里仍然凉风习习,是一处可供游人骑马、射箭、打猎、避暑休闲的好去处。

大水川景区是一处原生态的高山草甸,森林层峦叠嶂,草场广阔无垠。大水川曾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也是多个朝代的皇家马场。

特色 森林层峦叠嶂,草场广阔无垠。

交通线路

自驾线路:由连霍高速行驶到坪头互通,从坪头互通驶向长平路,到达县梦路到大水川国际旅游度假区。

NO.3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秦岭是中国南北气候的分界岭,又是长江、黄河两大水系的分水岭。太白山是秦岭的主峰,它位于眉县、太白县、周至县三县交汇处,我们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因太白山而得名,它是1991年8月2日由国家林业部正式批准建立国家级森林公园,1992年7月2日正式对外开放,以高、寒、奇、特、秀五大特点著称。

特色

1、这里是中国南北分界线,也是徒步登山的好地方;

2、太白山植被、气候、土壤、动物,均以海拔高度变化,呈现出明显的垂直景观带谱;

3、太白山是以花岗岩为主体的巨大断块山地,山体庞大,气势雄伟,冠盖秦岭群峰;

交通线路

公共线路:西安市可以在陕西省汽车站(位于:火车站西南角)乘坐旅游高速专线车,经法门寺至太白山;也可以在西安城西客运站乘坐至眉县、宝鸡的长途汽车前往,在大桥口下车,转乘去汤峪(太白山)的班车。

自驾线路:从西安或宝鸡走西宝高速公路,从太白山出口(有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标志路牌)下高速,直行约15公里达山口。

NO.4红河谷森林公园

红河谷森林公园位于陕西眉县营头镇以南的赤峪峡谷之中,西傍陈仓古城宝鸡,东望千年古都西安,毗邻西宝高速公路,尽占地利之优,交通之便。

这里巍峨的秦岭高耸入云,像一道绿色的屏障,横亘于三秦大地,在秦岭主峰太白山北麓的万绿丛中,红河谷森林公园宛如刚出浴的青春少女,从玉带凝烟的山涧里款款而来,以其挡不住的魅力,吸引着八方游人前来旅游登山,休闲度假,园内绿涛万顷,奇峰林立,山溪流光,曲径通幽,旅游资源极为丰富,现已成为誉满三秦,名扬九州的旅游热点景区。

特色

1、斗母瀑布堪称陕西第一瀑;

2、飞瀑深潭,珠飞玉渐,气势磅礴。石峡深邃,幽谷含秀,景色迤逦,交错辉映,让人流连忘返;

3、因太白八景之一的红河丹崖而得名。

交通信息

公共交通:①西安:在城西客运站乘坐西安至眉县的车到河底路口下转乘到红河谷的202路公交车. ②宝鸡:在西站乘坐宝鸡至眉县的高速然后在眉县客运站直接转乘眉县至红河谷的班车即可到达。

自驾线路:①西安距红河谷120公里,可由三桥上西宝高速至常兴出口下,左转南行两公里到西宝南线(G310),右转西行四公里到河底站再向南行驶即可到达。车程2小时左右。②宝鸡距红河谷60公里,可上西宝高速至眉县出口下,左转西行途径眉县。

NO.5青峰峡森林公园

太白山青峰峡森林公园先后创建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公园总面积4360公顷,园内海拔介于1340—3400米之间,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年平均气温7.6℃,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旅游旺季为3万个/cm3。公园景观有“九潭十八瀑七十二景”,分为四大景区:即临芳墅景区(著名景点有千年古杉、睡佛山)、雾瀑涯景区(著名景点有青凤飞瀑、仙桃山、骆驼峰等)、神女峰景区(著名景点有神女峰、将军探路、石龟背蛋、雄鹰展等)、鳌山景区顶部为秦岭主峰鳌山和四十里跑马梁,可见第四纪冰川地貌,瀑布、石海、石河广布,景象壮观独特(著名景点有高山草甸、万亩杜鹃、浩瀚石海、第四纪冰川遗迹等)。人文传说历史悠久,有汉皇帝刘秀之“四十里跑马梁”,也有唐王李世民之妹为爱情献身的“舍身崖”,更有神女峰、睡佛山、娘娘庙之优美传说,点缀在自然景观之间,辉映成趣。

特色 九潭十八瀑七十二景

交通信息

西安——连霍高速公路——麟眉路——G310——眉太线——青峰峡森林公园景区

2019年3月,文化和旅游部已下方通知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验收与认定工作即将展开,作为陕西首批入选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五一”小长假期间的表现,也是对宝鸡全域旅游建设发展程度的一次检验。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宝鸡 历年 景区

上一篇:大数据推荐 五一期间汉中这些地方最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