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数据推荐 五一期间汉中这些地方最好玩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4-26 08:49:20
[摘要]哪些景区最好玩?哪些方面最受关注?

有人说,五一和十一是一年中最适合出门旅游的两个假期,不管是从季节、天气方面考虑,还是假期特点看,趁这两个假期出游的确是国人一年中旅游首选。对比十一,今年五一假期共有4天,出远门时间太赶不太划算,市区周边又略显单调,所以周边市区成为出游热门首选。

对于西安周边而言,南有商洛、汉中、安康等以自然类景区为代表型旅游地市,中有咸阳、渭南、宝鸡等人文佳地,北有延安、榆林等主题概念旅游。今年五一期间阳光充足,天气和煦,自然类风景成为出游首选,巷议君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多次霸占陕西省旅游景区口碑榜地市榜首的汉中市旅游资源,哪些景区更值得在“五一”期间参观游玩。

1.jpg

通过抓取网络上关于汉中旅游近三年来五一期间景区热度和游客关注话题,巷议君总结出“五一”期间汉中市最好玩的景区,以及要及时规避和注意的问题,希望为大家在“五一”期间前往汉中旅游做出参考。

石门栈道景区热度最高

交通最受关注

2.jpg

通过抓取2016-2018年汉中市五一假期期间旅游景区游客数据,发现石门栈道景区连续三年蝉联热度榜榜首。其次,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和青木川古镇也都是汉中市较为热门的景区。

1、石门栈道景区(4A)

连续三年蝉联汉中市旅游景区热度榜TOP1,石门栈道风景区位于秦岭南麓腹地,它沿着湍急的褒河,穿越秦岭,凌空飞架于悬崖峭壁之上,蜿蜒盘旋于崇山峻岭之间,以其险、奇、雄著称于世。作为旅游景区,石门栈道主要有三大特色值得欣赏:

3.jpg

特色1—风景秀丽,古迹荟萃,人文历史底蕴深厚。

特色2—走一走悬崖峭壁上的古栈道,感受古人的智慧和艰辛。在水库边玩玩滑索划划船,在附近的小镇品尝鱼鲜。

特色3—“披阅栈道风云,驾驭长河破浪,亲历英雄壮举,感受激情召唤”。

交通路线:自驾线路:从西(安)汉(中)高速公路汉中东入口经天汉大道沿316国道往北15公里即到;从十(堰)天(水)高速褒城入口经316国道往北5公里即到。

公交线路:在汉中市区内乘坐21路、102路公交车到河东店镇下车,再步行约20分钟可以到达景区

2、黎坪国家森林公园(4A)

黎坪景区是一处发育较好的岩溶地貌,在中国中部也是绝无仅有的哦!看一座座红色岩石拔地而起,形体弘大,形态各异。有的直如笋,状似塔;有的更象一个个古代城堡,故也就将这儿取名为“石城”;而有些岩石具有自然的鳞纹和虎纹岩相,酷似龙鳞、龙首、龙脊、龙爪,故有的人又把这里叫做“龙城”。也有的人把这儿叫海底石城。

4.jpg

特色1—被赞誉为“秘境黎坪,神奇龙山”。

特色2—景区内的石马山景区是典型的高山峰丛石林地质景观盛夏,绿荫浓郁,凉爽宜人“秘境黎坪,神奇龙山”“大美黎坪,人人向往”。

自驾线路:汉中—天汉大道—南郑县周家坪县城—新集镇—黎坪景区。

3、青木川古镇(4A)

相对比石门栈道和黎坪国家森林公园,青木川古镇多了一些人文气息。青木川古镇山清水秀,生态天然,民风古朴。古镇历史悠久,古时曾是羌汉杂居地区,自明朝年间逐渐繁盛,民居多建于明清时期。现在古镇上保留有大片古街、古祠、古栈道、古民居等建筑群,已被列为宁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河水穿镇而过,人们悠然地做着各种活计,生活自在。

5.jpg

特色1—山清水秀,生态天然,民风古朴。

特色2—有大片原始森林和众多的珍贵野生动物。

交通线路:

1、从汉中市汽车站乘坐发往宁强县的长途汽车,车程约1个半小时。在宁强县乘坐发往青木川镇的客车,车程2小时左右;宁强到青木川的汽车收车较早,下午可能就没有车了。

2、汉中市有到青木川的直达车,一天只开两班,时间为8:00、13:20,车程6-7小时,车票39元。

游客最关心这些

同时,通过网友评论和热议话题抓取,发现五一期间,游客对汉中市旅游的关注度中,交通、住宿和门票的关注度最高。

6.jpg


汉中市距离西安车程(自驾3.5小时),五一期间,由于出游客流量较大,所以交通变得最受关注。西成高铁的开通让从西安出发前往汉中变得更加便捷起来,因为客流量较大导致游客普遍对车票信息表现出较高的关注度。

7.jpg

对住宿问题的关心存在于每一次小长假的旅行,汉中旅游景点众多,且较为分散,所以在旅游过程中,住宿成为大家较为关注的第二大问题。据巷议君了解,汉中市仅有一家5星级大酒店,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不了游客的住宿需求,对酒店、民宿的建设也是汉中旅游一个亟需改造提升的方向。

8.jpg


石门栈道景区票价68元(携程),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票价75元(携程),且包含了景区内部的观光车,该票价在陕西省5A、4A级景区整体票价水平里不算高,青木川古镇作为开放性景区,是免收门票的。长期以来,票价高都是游客对于陕西旅游最诟病的问题之一,所以游客对门票表现出来的关心度较高,对汉中旅游也不例外。

汉中旅游

这些问题需要注意

9.jpg

通过抓取2016-2018年五一期间汉中旅游游客负面评论信息不难发现,五一期间,游客对汉中旅游主要的不满存在于三个方面:门票问题,停车、交通问题,景区风景特色问题。

门票

门票问题,针对景区门票问题,游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虽然与西安不少景区相比,汉中市景区门票景区不算太高,但游客评论里关于票价高的问题依旧存在,说明游客对景区的价格还是比较敏感,也建议五一假期前往汉中的游客可以提前在各大旅游网站上查好景区的门票价格,做好攻略。

交通

交通问题,该问题主要指的汉中旅游的内部交通问题,而非外部交通,通过游客评论负面高频词汇不难发现,在热门景区,如石门栈道、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等景区,堵车、停车难问题成为游客对景区诟病较多的主要原因。面对五一这种客流量较为集中、人数较多的节假期,景区应提前规划,做好景区基础服务设施的保障以及其他安保措施,游客也要提前做好准备,提前查阅线路,避免不必要的拥堵问题。

景区看点

在游客负面评价里,对于景区风景特色一般,没什么看头也成为负面信息的一个主要来源。汉中市自然景区较多,山水风光无限;除此,武侯祠、武侯墓、青木川等一批以历史文化遗迹为代表的人文景区也是其旅游资源组成的重要部分,资源类型丰富、看点较多,可以满足不同年龄层的旅游需求。

虽然油菜花节已过,但汉中风光依旧令人流连忘返,五月正是出游的好时机,带着这份数据参考一起出门吧。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合作,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数据 汉中 五一

上一篇:村上春树“文学奖”魔咒会否再次上演?入围京东文学奖能否摘得百万奖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