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牛背梁为啥排名这么低?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4-16 08:46:25
[摘要]手握一把好牌,打不出一个春天。

西安有两季,冬季和夏季。在寒冷萧瑟、万木凋零的冬季,人文旅游景区大放异彩,巷议数据发布一季度A级景区口碑榜出炉 经营管理是陕西景区的硬伤中,人文景区占到16位,尤其值得注意的,3A级临潼区博物馆一路逆袭空降第10位;而自然景区表现惨淡,仅有华山、黄河壶口瀑布、汉城湖、金丝峡入围,且排名靠后。

随着气温回升,4月初就已经多次逼近30度,西安成功入夏,人们也开始走向户外,去自然景区踏青,赏花,爬山,尽情舒展委屈了一整个冬季的筋骨。虽然西安没有春天,但陕西自然景区的春天到来了。汉中油菜花节、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第十五届紫荆花季、平利“茶文化”旅游节、榆阳“杏花节”...各地市和景区正在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游客关注,争取客量。

牛背梁:排名落后同A级同类型景区

查看从2月4日立春到4月10日的陕西A级景区口碑排名,自然类景区的排名普遍大幅提高,尤其是翠华山等森林公园,人气骤升。在一片欣欣向荣中间,意外发现有一个景区的排名远远落后同级别同地区景区,牛背梁,只居于62位。

1.jpg

牛背梁位于中国秦岭东南部主峰,为西安和商洛在秦岭山的分水岭,距西安约80公里。从地缘上来说,牛背梁比金丝峡,天竺山,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中坝大峡谷景区,关山草原,红河谷森林公园等一众自然类景区距西安更近,在距离上更占优势。同是4A级景区,同是森林类旅游资源,为何游客舍近求远,不光顾牛背梁呢?

2.jpg


宣传不走心

气温回升之后,自然景区大力宣传。通过华商舆情系统分析发现,从立春起,牛背梁宣传的稿件和UGC产出内容达到500+篇次,除了常规的宣传稿件,针对牛背梁的专门推荐也很多。传播量级挺大,但宣传的内容和质量还是比较粗糙。

4月9日-10日,牛背梁在陕西旅游网头图轮播位进行推介,主画面春和景明,但从主画面链接点击进去,游客的中评和差评占了很大一部分,原本兴致勃勃的兴趣被扼杀在心动环节。

3.jpg

(牛背梁在陕西旅游网的推介轮播图)

4.jpg

(从轮播图跳转进去,首页一片负面评价)

抓住客流的关键时期,大声量的宣传必不可少,但广撒网的传播比不上一篇走心的诚心推荐,至关重要的宣传位本可以吸引很多关注,但对传播内容把控不走心,游客不但吃不下这个安利,反而会牢记这一记官方劝退。

门票价格高惹不满

从陕西旅游发展委员查询,牛背梁景区的门市价格为110元,仅次于金丝峡和黎坪国家森林公园,而且,黎坪国家森林公园的门票降价后为115元,还包含了景区内观光车费用,牛背梁的价格远高于同级4A景区,与5A景区金丝峡看齐。

5.jpg

(资料来自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

牛背梁目前骆驼峰以上前往南天门的道路完全封闭,二景区的大部分和三景区高山草甸部分出于自然保护目的关闭,游客到达骆驼峰后就无法再继续游览。

6.jpg

景色减半,但门票维持原价,很多游客大呼不值。

确实有点坑了, 第三景区现在都被保护区管理局给封了, 但票价还是以前的票价。 我看了几篇游记,想看看高山草甸和满坡杜鹃呢, 结果现在已经不在公园范围里边了。 
强烈建议景区降价, 要不然不是会有回头客的。

——蚂蜂窝游客点评

牛背梁只能登山到缆车尽头,再往上就被一堵墙封闭。实际上只有一半的景区可游玩,门票应该减半或者在售票处明确告知,有许多游客选择了缆车上山,到达后看到不能继续登山,都大呼缆车票买得太冤枉。

——携程游客点评

牛背梁景区应该也有意识到门票价格高对吸引游客的不利影响,巷议数据致电牛背梁售票处,客服回复,目前统一执行110的门市价,但在购票时,实际票价为90元,从携程等第三方平台团购,还可以享受别的优惠。

但与其遮遮掩掩委委屈屈的售票,不如真情实意的把门票价格降下来,更容易获得目标客群的好感。

经营管理能力亟需提高

通过分析大数据分析牛背梁游客口碑,除了门票价格过高,游客对经营管理各方面的吐槽都是拉低牛背梁整体得分的原因。

服务态度。景区部分封闭未明确公示游客、欢迎鼓动游客乘坐缆车却不提前告知缆车到达后是骆驼峰的一堵墙、不主动告知套票内容,办理,退票事宜等,造成游客心理预期与现实落差大,观赏体验差,产生负面评价。

景区基础设施。管理混乱,基础服务设施过少,休息区长凳数量不够,卫生间臭气飘散,指示牌标识不清,都是游客负面评价中吐槽最多的,景区应当引起重视并积极整改。

缆车。缆车上下一趟门市价格160,但上去之后再无风景,相当于160坐了趟缆车兜风,游客的体验大打折扣。

观光大巴。观光大巴接驳等待的时间过长,多位游客提及等待时间超过1小时,直到游客等不住开始躁动,观光车才缓慢亮相。观光车接驳时间需要合理规划,一边是游客等得团团转,一边是观光大巴集体趴窝,这个矛盾,实在可以避免。

爱之深,责之切,陕西的人文景区文明遐迩,自然景区也占尽优势,秦岭带来了巨大的馈赠。我们期待自然景区能抓住游览旺季用最好的管理给游客提供最优质、最难忘的游览体验,把一手好牌打出一个春天。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天时地利人和

上一篇:又是一年风筝季 西安最适合放风筝的地儿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