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一季度3A景区口碑榜 | 优势特色才是必杀器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4-12 08:42:22
[摘要]3A级景区的人气为啥受季节影响波动这么大?

近来天气春色恰好无比,泥香带落花。飞红万点愁如海,雨中的景区,也是万物滋润,美轮美奂。

3A级景区不像5A级景区经营管理能力那么精细,不像4A级景区资源景观那么丰富。那3A级景区异军突起得靠什么?或许这份2019年一季度3A级景区网络口碑榜可以提供答案。

1.jpg

据数据统计,2019年一季度陕西共有A级景区417家,其中5A级景区9家,4A级景区101家,3A级景区216家,2A级景区和1A级景区44家、2家。

从景区等级分布可以看出,3A级景区数量最多,是陕西省旅游资源中的一块宝藏。在3A级景区中,旅游资源类型丰富,但多数景区因为景区传播力弱,受交通、住宿等基础设施制约因素较强,所以普遍知名度不高,接待游客规模较小。但通过总结201年一季度3A级景区口碑榜,发现了这些热门3A级景区的诀窍,希望可以给其他景区借鉴。

一季度3A级景区口碑 受春节波动影响大

2.jpg

在2019年一季度,临潼区博物馆排在游客口碑榜第一位,同时也是唯一一家进入一季度全省A级景区口碑榜TOP10的3A级景区,口碑值71.28。除此,TOP15景区的口碑都集中在55-62之间,较为集中。3A级景区整体口碑值较低,相对比5A、4A级景区而言较少,景观资源较少,网络传播力弱导致知名度不广,景区吸引力不强,接待游客数量较少,这些都是3A级景区口碑较低的主要原因。

3.jpg

从3A级景区一季度的吸引力走势来看,在2.19-2.24期间游客走进3A景区游览参观次数最多,集中表现在西安广仁寺、西安大兴善寺等景区。该时间段为元宵节,景区接待游客多以本地居民为主。登高祈福是这一阶段游客出行的主要目的。

虽然一季度有春节假期的旅游高峰,但3A级景区吸引力并未在该时间段得到相应提高。据巷议数据统计发现,春节期间,兵马俑、华清宫、城墙等5A级景区因为接待外来游客较多,所以吸引力和口碑都得到了提高,3A级景区在春节期间门前冷落鞍马稀,接待游客较少,吸引力不强。

同时在3月份,随着气温的回升,青龙寺樱花的盛放,直接带动了3A级景区整体吸引力。

从整体看,3A级景区对季节的依赖性很强,春节期间,水陆庵景区因为庙会举办人气较旺,大秦温泉则以丰富的温泉资源吸引游客。元宵节,大兴善寺、广仁寺的祈福活动备受瞩目;3月份百花盛开,青龙寺、清凉山等景区成为赏花首选。

3A景区人气要旺 这些诀窍少不了

优势特色要体现明显

4.jpg

 (^广仁寺新春祈福)

景区资源的优势特色,是吸引游客的核心。青龙寺的樱花、广仁寺的祈福活动、水陆庵的庙会,都给了3A级景区启示。春节期间,位于蓝田县的水陆庵通过举办连续三天的庙会,各种当地美食小吃云集、特色赶集活动、乡土氛围浓厚,在有效提高景区吸引力的同时,也吸引了大波游客前来参观虔拜。广仁寺、大兴善寺因为其独特的宗教文化性质,在春节、元宵节前后接待本地游客数量骤增,新春祈福让这两个景区人气爆棚。3月份西安市气温回升快,青龙寺一年一度的赏樱活动也如期而至,在短短一周,青龙寺接待游客量就高达十万人,景区热度飞速增长。对于大多数3A级景区而言,景观资源已经无法改变,但资源的附加价值利用率却极低,充分利用其景观资源的附加价值,打造景区核心旅游内涵,是3A级景区提高知名度和吸引游客的第一要务。

借势营销

5.jpg

 (^临潼区博物馆)

以季度排名3A级景区第一位的临潼区博物馆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借势营销的重要性。在一季度A级景区口碑榜上,临潼区博物馆是唯一一家进入TOP10的3A级景区,口碑力压金丝峡、黄帝陵等5A级景区。关于临潼区博物馆口碑提升的原因巷议数据在一季度A级景区口碑榜里已经做过分析,这里不多做解释。3A级景区对比5A、4A在资源景观方面有着先天不足,借势营销很有必要。全域旅游需要区域内各大小景区的全力配合,3A级景区要紧抓住区域内热门景区游客分流,积极进行引导,吸引游客前往参观。同时与区域内热门景区进行打包,借势营销,提升景区名气。

@携程游客 wbclawyer

临潼博物馆离华清池景区不远,看看介绍比较感兴趣,就近进去参观,博物馆内现有周秦艺术、唐佛教艺术陈列,另有碑廊一座,展出文物珍品千馀件。博物馆内有释迦如来舍利展出,舍利是佛祖的遗骨,又叫佛之灵骨,是佛教圣物,是佛祖释迦牟尼涅盘后的遗剩物。

@去哪儿游客  b*2

不得不感慨西安的旅游实在是太规范了,现在西安的天气还是挺冷的,害怕早上起不来,所以报了个出发的晚的订单 ,早上9点整准时出发 先去的是临潼博物馆 据说是西安的旅行社只有小一部分可以参观这个景点 我们近距离参观了最早出土的兵马俑 ,还有幸参观了 金棺 银椁还有指骨舍利 ,下午参观的是兵马俑 是馆里边专业的讲解员讲解,讲解员的口才也是没谁了 幽默风趣 还有就是带团的导游 服务讲解的都挺好的 总得来说 推荐�

提高传播力

景区最怕养在深闺人未识,酒香也怕巷子深。这个时候,传播的作用就无比重要。3A级景区整体传播力较低,景区品牌知名度不高。对于景区内部而言,建立自身字媒体矩阵,利用节假日热门使劲进行传播。同时,借助媒体力量,进行精准传播,对于常年吸引本地居民的3A级景区而言也很重要。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一季度 3A 景区 口碑

上一篇:2019一季度陕西4A景区排行榜 | 自然类景区实力稍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