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19一季度陕西4A景区排行榜 | 自然类景区实力稍逊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数据 2019-04-11 13:08:15
[摘要]2019年一季度,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以83.09分居于榜首

2019年一季度陕西旅游市场如火如荼,元旦小长假,春节黄金周,元宵佳节…节庆假日一个接一个,人们出游也很活跃。一季度陕西各4A表现如何?我们以巷议数据旅游系统为依托,分析了主要OTA(在线旅行社)网站游客真实评论和微博、微信、论坛、各门户网站上的4A景区资讯, 通过“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大维度进行加权评分后得出《2019年一季度陕西4A景区口碑榜TOP20》。

1.jpg

陕西省历史博物馆坐稳榜首

2019年一季度,陕西省历史博物馆以83.09分居于榜首,也是唯一一个得分大于80分的景区,大明宫遗址公园排在第二位,黄河壶口瀑布排在第三位,第四位至第十位分别为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西安博物院(小雁塔)、白鹿原影视城景区、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茂陵博物馆、陕西自然博物馆、延安枣园革命旧址。

2.jpg

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不仅数量多、种类全,而且品位高、价值广,是游客必去打卡地点之一,常年占据4A榜单第一位。比较意外的是,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一跃成为第二名,游客对大明宫的评价集中为“宏伟壮丽”、“壮观震撼”,这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春节期间举办灯光秀,年货节有着密切关系,此外三月回暖,大明宫也成为市民放风筝的好去处。黄河壶口瀑布也是陕西的旅游名片之一,春节期间人气盎然,黄河大合唱气势磅礴,给游客带来震撼感受。

特色是景区最有力的招牌

总观一季度陕西4A景区榜单,排在前列的景区都有不可替代的观光体验,陕西历史博物馆浩瀚的文物馆藏、黄河壶口瀑布闻名贯耳、大明宫年庆活动精彩丰富、袁家村独特的关中民俗体验和无可媲美的关中美食、西安博物院(小雁塔)门票免费,闹中取静…通过2019年一季度4A景区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维度的对比分析可以发现,吸引力的大致和整体排名吻合,这就可以说明,景区的特色能够给游客留下最深刻的观光体验,也能转化为最有力的口碑。

3.jpg

1554960851(1).jpg

景区特色是游客非来不可,非留不可的理由,并不只是景区的天然优势,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袁家村关中印象体验地在一季度排名攀升和景区通过特色项目吸引游客有着密切关系,迎合节日主题,给游客留下深刻的节庆记忆,形成良好的传播口碑。景区可以从核心游览主题、空间结构、项目引爆、游憩方式、游线设计、交通、景观、经营管理、服务等就九个方面去提升景区的特色,提高游客的游览体验。

春暖花开 期待自然类景区发力

在一季度陕西4A景区TOP20中,自然类景区占据6位,而且排名都比较靠后,TOP10里面仅有黄河壶口瀑布和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一季度属于冬季,室外温度低,草木凋零,对大多数自然景区来说,很难吸引人气。

已经进入了4月份,春暖花开,各自然景区正在恢复生机活力,接下来“春满中国·醉西安”还将在翠华山、少华山、汉城湖等景区举办一系列春季文化旅游活动,期待自然类景区接下来的表现。


更多内容阅览或业务咨询,添加巷议君个人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一季度5A级景区口碑榜 | 成熟景区都具备这些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