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人气一路攀升,昆明池有哪些“爆款基因”?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9-04-02 09:35:58 编辑:陈华罗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汉元狩四年(公元前119年),汉武帝在上林苑之南引丰水而筑成昆明池,周围四十里,原是为了练习水战之用,后来变成了泛舟游玩的场所。唐大和时干涸为陆。

2017年9月,在汉代昆明池遗址基础上,昆明池七夕公园正式开园,昆明池七夕公园,位于西安西南斗门镇东南,沣河、潏河之间,现约10余平方公里。

热度领先同类型景区

天气渐暖,草长莺飞二月天,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昆明池也迎来人气大爆发,人山人海,车水马龙。3月,昆明池百度指数搜索热度持续领先汉城湖,世博园,和浐灞湿地公园。

1.jpg


游客点赞环境服务

昆明池公园中总体规划为一轴两带,一轴为汉文化历史轴,两带为花海银河带、滨江观水带。汉武帝雕像、七夕湖、鹊桥、泛鹢台、天地长廊等景观构成了七夕公园优美的风景线,围绕昆明池的文化特点,还设置一系列的主题雕塑,具有代表性的有中式二十六婚、鹊桥仙、昆明石等。

2.jpg

2017年9月开园以来,昆明池成为西安市民必打卡地点之一,游客评价如下:

人气旺;

环境美;

环境优雅;

停车方便;

干净卫生;

水干净;

灯光好;

家庭亲子...

除了自带的环境优美,水面宽广等“爆款属性”,昆明池还配备了完善的配套设施,充足的停车位,干净卫生的商业街,服务台,休息处自助服务机等设备一应俱全,也成为游客青睐的加分项。

20-39岁的年轻游客居多

从年龄分布上来看,关注昆明池的游客年龄大多分布在49岁以下,其中20-49岁的占了约60%,以年轻人为主。

3.jpg

两千多年前,汉武帝建成昆明池后,在东西两侧各立石雕人像一对,东牵牛,西织女,以此象征天河。由于牛郎织女传说起源于此,两千多年来,当地七夕文化源远流长,昆明池在规划和建设中,大量融入了七夕和爱情主题。

4.jpg

昆明池·七夕公园大量的爱情主题,和互动式的爱情游戏装置吸引很多年轻情侣前来打卡,也成为家庭亲子出游最喜爱的目的地之一。

此外,年轻游客的社交属性更强,更愿意通过社交平台分享和推荐,这也是昆明池的网络热度超过其他周边同类型景区的原因之一。

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吸引人气

花灯会,灯光秀,书香文化周,新春美食节,昆明池国际名校赛艇对抗赛,录制央视七夕晚会...凭借着优美的风景和悠久的历史文化,昆明池举办过多种多样活动,这些活动持续给昆明池带来了热度和人气。

5.jpg

自开园以来,昆明池在全网的热度显示,每年春节,七夕,国庆三个节点,昆明池的热度都会形成小高峰,这些小高峰的形成一方面靠节日自带流量,一方面归因于丰富多彩的活动。

2019年“最中国·看西安”西安市中典文化旅游系列活动公布,昆明池将继续举办清明踏青季,七夕灯光秀,春节美食节等活动。

相比汉城湖,浐灞湿地公园,世博园等同类型景区,昆明池从开园来始终保持了不错的人气和热度,游客对景区规划,管理服务等的认可是最重要的因素,丰富的活动也保证了高频曝光。我们期待昆明池能坚持初心,坚守品质,避免浮躁和恶意营销,一如既往地提供一个优美的消闲观光之地;也期待同类型景区能从昆明池的发展中获得经验,给游客提供更好的体验。

更多内容,添加巷议君微信:
巷议酱.png


相关热词搜索: 人气 一路 攀升 昆明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