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2018陕西景区投诉榜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排第一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2-27 09:31:11
[摘要]兵马俑为啥会被投诉最多?游客都投诉了些啥?

2018年陕西旅游市场如火如荼,陕西全年接待境内外游客6.302532亿人次,旅游总收入达到5994.66亿元,分别同比增幅达到20.54%和24.54%。旅游业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

大步向前发展的同时,问题也暴露出来,较2017年,2018年度游客投诉也有所上升。通过统计分析2018年游客在陕西旅游发展委员会官方网站的投诉,我们来看景区和旅行社作为旅游服务主导角色,有哪些问题需要加以重视解决,以期给游客更好的旅游体验。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被投诉最多

2018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被游客投诉最多为91次,其后依次为华山84次、黄河壶口瀑布29次、陕西历史博物馆18次、大唐芙蓉园18次...

1.jpg

据统计,2018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共接待中外游客达8580416人次,和2017年同比增加1727288人次,增长25.20%。参观的人数显著增长,景区管理压力增加,整体参观人数基数较大,造成部分游客参观体验不佳,甚至产生纠纷。游客对兵马俑的投诉多集中在“导游服务差”、“讲解差”、“售售卖假玉”等问题上。

第一:旅行社聘请导游刘康素质差,态度恶劣,有诟骂游客现象,服务质量差;二是私自更改行程,特别是华清池西安事变重点旅游景点,根本就不带游客看,在未取得游客同意的情况下,强制增加自费项目骊山索道缆车,35个游客每人收费60元;三是游览如赛跑,走马观花,根本不考虑小孩与老人身体健康状况,导致很多游客根不上掉队现象严重;四是私自两次(兵马俑内购物店和午餐购物店)增加合同协议原来没有的玉石购物推荐环节!五是驾驶员态度差,大中午三十多度的高温不开空调让游客在车里汗蒸,变相配合导游强迫游客下车购物!

华山景区全年被投诉次数排在第二位,其中第三季度的投诉次数排在第一位。华山被投诉最多的问题为“缆车索道等景区内交通管理混乱”、“滞留”等。

1、景区售票处、接驳车、索道的秩序管理混乱不堪

2、景区对国庆客流缺乏预估和管理措施,大量游客滞留索道上下口

游客最诟病的是工作人员服务问题

总观2018年游客投诉景区存在的问题,“工作人员服务问题”高达116次,排在第一位;其次是“管理问题”78次;再次为“景区内交通问题”56次。

2.jpg

景区工作人员是游客参观游览时的第一个“景观”,一个笑脸,简单快捷的参观流程,贴心有用的指导,能给游客留下深刻的印象,但很多游客都被粗暴对待,甚至在投诉问题中“被打骂”的条数高达9次。

回民街作为西安旅游的窗口,在此条街上售卖商品的卖家,都应有标准的商业规范对其进行约束,而不应该用如此粗暴和野蛮的方式来对待旅游者和消费者。文明旅游不止是对旅游产品的消费者,也要针对旅游产品的提供者!

景区管理问题长期被游客诟病,究其原因还是管理人员素质较差,未能形成标准的景区管理制度和突发情况应对办法,背靠得天独厚的优势资源,一味寻求盈利,缺乏对游客的人文关怀。

1,景点对待自驾游游客双重标准,只顾着赚钱,没有规章制度。2,从壶口瀑布排队回中心,没有人维持排队秩序,只是在进回字形入口那里有保安和警察维护秩序,但是人多的时候警察也不在了,保安也不在了,完全无秩序进入,造成大量人拥挤,有人员受伤。3,景区管理不规范,在部分人按秩序排队的时候,却在旁边开放了一个两米宽的无人看守的入口,可以随便进入大巴停车区域上车,对按秩序排队要求上车返回的人束手无策,没有人引导。4,在管理失控后。没有后续补救措施,没有任何管理人员恢复秩序,乘车场面完全失控,对走路回中心的人不管不问。

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被投诉最多

2018年被游客投诉最多的旅行社前三名为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109次、中国康辉西安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51次、陕西携程百事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34次。

3.jpg
陕西中国旅行社是陕西旅游集团成员单位,主打业务为西安旅游,西安周边游,热门线路“乾陵+法门寺”、“兵马俑+华清宫”、“延安壶口”、“华山”等多为陕旅集团拥有的旅游资源,是陕西最热的旅游线路之一。游客投诉陕中旅最多的问题也多为“导游管理问题”、“线路安排不合理”、“景区对接问题”等。

1、陕中旅违约;2、未按合同标准进行旅游服务;3、客人反映情况,旅行社态度强硬蛮横,拒不处理和解释。

退团退费争议为旅行社被投诉之最

被游客投诉最多的问题为“退团退费争议”103次、“住宿问题”82次、“更改行程”69次、“增加购物或自费等”67次、“替换减少景点或项目等”66次...

4.jpg

旅行社跟团出游比较省事儿、很多人都会选择报旅行团,但出现突发情况的时候,就会存在金钱争议,服务质量评价不一等问题。

1.西安光大旅行社杨波工作严重失职!承诺不能兑现,有蒙骗行为。2.接站人员素养低下,有损古城西安乃至全中国人民形象。3.西安光大旅行社把我们交到陕西中国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流程混乱,每天没有一个人告知我们行程及是否携带行礼物品。3.导游杨哲辰太态蛮横:没听清杨贵妃的池子怎么变成水泥的,问他他说:原来就这样!原因是我们没租耳机他不高兴!

旅行社应当遵循“自愿”“公平”“诚信”的基本精神订立合同条款,游客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认真阅读,不理解的条款向旅行社仔细询问。在觉得自己的权益受损时,游客也不必一味自认倒霉,应该积极收集证据维护自己权利。


更多内容,添加巷议酱微信

巷议酱.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2018 陕西 景区 投诉

上一篇:中产家庭旅游消费调查报告:每年旅游花费超万元,出境游成标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