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中产家庭旅游消费调查报告:每年旅游花费超万元,出境游成标配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2-25 09:48:42
[摘要]2019年你是愿意花钱买房、买车还是去旅游?

2019年你是愿意花钱买房、买车还是去旅游?什么行业会火、国人愿意花钱消费?旅游一定是其中之一。

一份最新的中产家庭旅游消费调查报告发现,在年收入10万到30万元为主的中产家庭中,42%将收入的10%以上用于旅游;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游成为中产家庭的标配;高达97%的人将在今年增加旅游支出;尤其是愿意尝试主题游、定制游、网约导游等新型的旅游方式;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的增多最能刺激旅游热情(假期饥渴症依然强烈)。

愿意花10%家庭收入旅游

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平台携程联合相关调研机构,通过网络问卷对国内128个城市的近8000人进行了调查统计,发布了这一《2018-2019中产家庭旅游消费意愿调查报告》。

93%的调研对象年龄在19-45岁之间;家庭收入10万元以上的占比70%,已经迈入了常规意义上的“中产家庭”行列,其中10-20万年收入的家庭占比最高,达48%。


bb.png

他们的旅游热有多高?

有96%的调研对象在2018年进行过旅游,平均花费超过万元,其中家庭全年旅游消费在10000-20000元的人数最多,占比达到了61%。

旅游消费占到家庭收入的多少?有42%的调研对象选择了5%-10%的区间,其次为10%-15%的区间,占比达到了29%,而有5%的对象表示,旅游消费甚至会超过家庭收入的20%。国民旅游已经超过购房买车等成为消费的首选必需品,在每年的账单上占据重要位置。

cc.png

今年97%用户将会持续提高旅游消费

2019年国人是否愿意花钱旅游?

根据调研结果,有97%的调研对象认为在2019年的家庭旅游消费还将继续增长,只有3%选择不变或者减少。旅游开支计划增加幅度最多的是10%到30%,占比35%。14%的对象认为旅游消费增长将超过50%。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

调研对象对旅游发展信心十足,2019年旅游消费还将继续升级与分层。一是旅游的次数频率会更高,去的地方会更远;二是会花更多的钱选择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符合消费升级的中高端旅游产品会更受欢迎。

dd.png

创新型旅游产品受追捧,主题游成未来热点

旅游不再仅是逛景点、购物,哪些新的旅游方式和产品会被大家青睐?

常规的旅游产品已经无法满足游客的需要,面对愈发丰富的创新型旅游产品,大家都跃跃欲试。根据调研结果显示,主题游、定制游和网约导游向导成为最愿意尝试的新型旅游方式,选择的比例分别达到29%、24%、21%。私家团、邮轮、游学也有17%、7%、2%的人选择。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

旅游者越来越希望从个性化的兴趣爱好出发、获得深度的体验。徒步、登山、滑雪等独具特色的主题旅游方式和产品火起来,2019年有望成为“主题旅游年”。根据携程主题游平台数据,2018年十大主题游类型分别是旅拍写真、成长体验、深度摄影、徒步登山、奢旅生活、潜水、旅游婚礼、禅修养生、越野自驾和骑行。

ee.png

假期多少最影响旅游热情

游客心目中,哪些原因会影响出去旅游的热情?

报告显示,公共假期或带薪假期的增多、旅游产品质量的提高、旅游形式的不断创新、家庭收入的提高、交通的不断便捷、旅游从业者服务的提高和门票、交通等旅游成本下降成为刺激出行七大因素,其中假期因素占比最高。

携程旅游专家分析

适当增加公共假期或者进一步落实带薪休假,会很大程度上激发国人的旅游意愿。

0720fe21af7efab602e8dcb9146e995.png

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游成为中产家庭的新标准

近年来,国人出去看世界越来越方便,出境旅游不再是什么新鲜事儿。从此次调查看,有77%的调研对象在2018年进行了出境旅游,其中有12%的对象出境游次数达到了3次以上。

携程旅游专家认为:

每年至少一次出境游已经成为中产家庭的新标准。2018年有数百万旅游者通过携程在线平台和线下7000多家门店,预订出境游产品的到达全球157个国家。2019年预计还将大幅增长。

出境游都花了多少钱呢?

从此次网络调查看,平均每人每次选择6000-9000元花费的最多,占比达到了35%。其次是3000元到6000元。平均花费9000元以上的比例也达23%。

ff.png

国内游消费升级 也愿意单次花五六千

在国内进行旅游是国民休闲减压的首选,无论是周边短线游,还是跨省长线游。

在此次调研中,有95%的调研对象都进行了国内旅游,而他们都花了多少钱?

报告显示,有92%的对象单次国内游花费超过了1500元,其中选择3000-4500元这个花费区间的对象最多,占比达到了35%,而单次花费6000元以上的游客占比也达到了10%。


- END -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更多内容,添加管理员微信,进入群聊

欢迎探讨

巷议酱.png

>>>更多内容<<< 

巷议.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兵马俑 多点人情味行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