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酸成柠檬精!情人节大家都关注什么!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2-15 10:34:54
[摘要]

又到了一年一度单身狗酸成柠檬精,有情人甜出花儿的节日:情人节!

情人节最有仪式感的环节,就是相互送礼物来以此表达爱意。然而情人节送礼物非同小可,送的好感情顺利上垒,送不好今年的情人节你可能就坐在高高的柠檬山上羡慕别人的神仙爱情了。

4654654.jpg

情人节不仅仅是情侣关注的节日

单身群体也同样关注

2月14日微博当天实时搜索热词:#情人节就该这么过#搜索频次高达170万以上、其次#情人节#话题搜索频次也在不断上升,情人节的关注潮流只增不减。同时,明星情人节相关话题:#白敬亭 我的爱情呢##林更新的情人节祝福#等调侃类话题也达到微博搜索频次热点,可见情人节不仅仅是情侣关注的节日,单身群体也同样关注。

多数人关注与爱人如何过节

生活需要仪式感!

2月14号当天,巷议君通过今日头条搜索关键词“情人节”,近两天内关注度较高为“直男送的情人节礼物简直有毒…”“情人节甜蜜情话…”“为什么要给老婆过情人节…”等相关话题。可见过节如何表达爱意、送怎样的礼物是多数人更加关注的节日话题。

买礼物 开房 

万年不变情人节必备活动

融360《维度》日前联合腾讯理财推出《情人节or情人劫:花多少钱才能证明我爱你?》的调查结果显示,情人节花费500-1000元的最多,占比超两成;关于“买单方”,情人节花销由男方承担的占比约85%。《维度》调查显示,情人节所有花销中,买礼物是最大的一笔情人节开支,占比过半,为此花去500-1000元的最多,有28.57%。但花千元以上买礼物的,总计超过三成。当月收入超过3万元时,花万元以上买礼物成为标配,是最多人的选择,高达31.71%。可以说收入越高,花费越大。


另一方面,在酒店里度过浪漫之夜已成近几年潮流,今年也不例外。有趣的是,今年情人节,男性预订占比从去年的5成左右飙升至7成,选择高星酒店的占比依然在50%以上。携程酒店大学数据研究中心相关数据显示,2月14日当晚的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同期增长约30%,环比增长则要翻倍。尽管过节的人不少,但仍受工作日影响,酒店也显得不那么紧张。数据显示,情人节当晚酒店预订的平均提前天数是7.5天,远短于去年同期的10.8天。从年龄段上看,70、80后是情人节过节的主力军,占比均为35%,而以往表现强势的90后今年竟是意愿不强,占比仅为13%。分析认为,过节人群过于集中,理念更前卫的90后多数愿意错峰过节,或者不凑热闹。

据携程调研数据表明,配有落地窗的房间最受欢迎,大床房等房型紧随其后。情人节当晚,全国各地的高星级(4-5星)酒店最受欢迎,预订占比高达54%。而从价格来看,全国4星酒店平均每间夜的价格为544元,5星级酒店价格均价为1073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均有一定幅度下降。据分析,这与今年情人节紧接工作日有关,外出人行量较去年减少,有此造成酒店价格下降。另一方面,酒店的服务品质、床的舒适程度以及硬件设施,也是情侣们选择酒店的主要考虑因素。

尽管恰逢周四工作日,但丝毫没有影响大家过节的兴致,在这里,巷议君祝大家都能收获有情人,花为什么是香的,是因为有你!饭为什么是甜的,是因为有你!情人节快乐哦~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更多内容,添加管理员微信,进入群聊

欢迎探讨

二维码.pn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情人节

上一篇:春节旅游图鉴:"小镇青年"开启实力逆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