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到西安过中国年 跟着彦祖睡就对咧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9-01-22 10:57:57
[摘要]

朋友要来西安过年,说西安年味最浓,有过年的感觉,还说前段时间很火的兵马俑主题公寓他正气不够,镇不住,不太敢住,让我安排个别的有特色的酒店,最好能让他体会到梦回大唐,长安盛世的感觉。

从去年开始举办“西安年 最中国”活动以来,西安旅游市场受益匪浅。

据西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春节假日西安市共接待游客1269.49万人次,同比增长66.56%,实现旅游收入103.15亿元,同比增长137.08%。

2018年1月至11月,西安共接待海内外游客2.41亿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2414.55亿元,同比增长57.76%。

2018“西安年 最中国”的余温未散,2019年的西安中国年再次拉开帷幕!曲江新区酷炫光影已经五彩缤纷,高新区的“国际时尚范儿”也呼之欲出,西安卯足了精神气儿准备再一次精彩亮相,外地的游客们也被牢牢吸引,准备来西安过一个浓浓的中国年。

到西安过年,除了感受街头巷尾浓浓的年味,住的舒服有忒色也是很强烈的需求,在城墙感受了十三朝的底蕴,在书院门,粉巷的古风中流连忘返,在大雁塔的光影里沉醉之后,入住一个忒色的酒店,让盛世长安的余味弥留的更久一点,提升整体游玩的体验。

来西安过年,怎么住最舒坦?

据携程旅行显示,西安有9796家酒店,其中五星/豪华 67家,四星级/高档222家,三星级/舒适421家,二星级及以下/经济 9086家,其中,有5962家酒店有50条以上评论。

分类来看,西安有9大类酒店类型,从高端连锁、别墅到农家乐,一应俱全,怎么选择一间价位合适,服务好的?

微信截图_20190122111423.png

中端连锁和快捷连锁酒店风格偏商务且和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多有重合,西安的农家乐集中分布在长安区和鄠邑区,离市区较远,因此,我们在选择春节度假住宿的过程中不做分析。

别墅

0 (3).jpg

西安有25家别墅酒店,最贵的5882元,最便宜的1082元,大多数价格在1700元左右。主要分布在长安区和灞桥区,其中,灞桥区西航花园区域分布了12家别墅酒店。点评最高的是位于临潼区的西安夏小柒yy度假别墅。

0 (1).jpg

(如果你的朋友也选择了在西安别墅酒店过春节,那你们在西航花园碰面的机遇可能是50%,抬头不见低头见。)

高端连锁酒店

西安有149家高端连锁酒店,价格从100-1000之间,300~400之间比例最高,占到25.5%。149家高端连锁酒店有144家酒店评分在4分以上,评分最好的酒店类型。

0.jpg

想住的舒心,体验比较好的服务,选高端连锁酒店比较靠谱。

酒店公寓

相比偏商务的连锁酒店,酒店公寓更温馨一些,酒店布置一般也都有相应的主题。西安有216家酒店公寓,均价约为180元,其中141家酒店公寓点评数量超过50条,有15家酒店公寓点评数超过1000,其中有8家位于莲湖区,点评最高的酒店为斯维登精品公寓(西安钟楼火车站店)。

如果选择酒店公寓入驻,一定要仔细看好酒店主题和酒店点评,确保入住质量。

客栈0 (5).jpg


(西安客栈分布图)

175家客栈,分布较为分散,长安区的客栈临近终南山,以茶舍,隐居主题为主,临潼区的客栈以兵马俑主题为主,城六区的多以长安元素,关中文化为主题,对客栈比较感兴趣的游客可以根据喜好的主题选择入住区域。

民宿

原来西安有1898家民宿!民宿的价格集中在100元及以下,集中分布在城六区,需要注意的是,只有100家民宿的点评在50条以上。如果选择民宿入住,一定要实地看好环境。

0 (7).jpg


(西安民宿分布图)

青年旅社

青年旅社的价格约为50元,大都沿地铁线分布,主要分布在,新城区,碑林区,莲湖区。西安的青年旅社发展比较成熟,排名第一的湘子门青年旅舍点评数为3000+,224家青年旅社有110家有50条以上点评。青年旅舍主题突出,长安特色,后现代混搭,欧式,猫咪主题等很受青年人喜爱。

总体来说,青年旅社比民宿更受欢迎,如果在同样的价格区间中选择,更推荐青年旅社。

0 (9).jpg

(西安青年旅社分布图)


END


更多行业数据资讯,添加“巷议酱”微信。

二维码.png


注:内容系原创,转载请联系后台。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旅游 住宿

上一篇:有意思报告 西安这个地方的人一年搬好几次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