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旅游演艺节目口碑榜 《长恨歌》 稳居榜首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11-08 08:53:09 编辑:陈华罗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8年是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的元年,演艺产业作为文化产业的传统构成和重要业态,对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战略目标举足轻重。

在“一带一路”建设的历史契机和“互联网+”的时代变革下,陕西演艺产业正在经历历史和市场的双重考验。在文化产业被多方重视的环境下,陕西省的演艺市场也在不断探索和创新中获得了长足发展,加速了陕西省演艺市场的充分繁荣,催生了一批优秀的立足于本土的经典演艺节目。

据数据统计,2018年全国实景演出共计78台,其中新增剧目15台,停演3台,新增项目分布在15个省份,陕西省数量最多。

巷议数据选取了陕西省在网络上热度较高的十一个经典演艺节目,以期通过数据的力量充分了解消费者对于陕西省演艺节目的直观感受,为充分挖掘演艺市场、推出精品演艺节目,推动陕西文化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贡献一臂之力。

>>>演艺节目口碑榜<<<

口碑排行.png

通过获取全网关于该11个演艺节目的信息,对其进行语义分析,归纳整理为人气、口碑、性价比、传播力四个方面,全方位衡量游客对于演艺节目在网络上的口碑情况。

统计分析,陕旅集团旗下的《长恨歌》以99.2分的高口碑值排在榜首;其次是大唐芙蓉园景区的《梦回大唐》,73.7分排在第二;城墙景区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和华夏文旅《驼铃传奇》分别以66.6和61分排在三、四位。

《长恨歌》堪称旅游文化瑰宝的惊世之作,已经成为将成为陕西旅游的一张金边名片,不管是其精妙绝伦的爱情故事舞蹈,还是超高的网络热度,稳居榜首实至名归;而大唐芙蓉园景区的《梦回大唐》歌舞表演,虽然内容口碑一般,但因其依托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的网络热度,因而人气也较旺,排在口碑榜第二位。

从该口碑可以明显看出,在这11个网络热度较高的经典演艺节目里,口碑两级分化现象较为严重,排在榜首的《长恨歌》口碑99.2,领先第二名的《梦回大唐》二十分有余。《大唐女皇》、《法门往事》、《12.12》、《延安保育院》、《延安延安》、《出师表》以及《黑娃演义》,口碑皆在60分以下。其中白鹿原影视城的《黑娃演义》仅有41分口碑值,排在榜单最末。

  >>>网友评论信息文本分析<<<

正面TOP10.png

 深入分析游客在网络上关于该11个演艺节目的留言文本,进行分析后发现,游客的好评中,“震撼”被提及的最多,其次是“精美、环境优雅”和“高大上”等词汇。

在此次分析的11个优秀演艺节目中,以《长恨歌》的网络热度最高,人气最旺,在游客的好评高频词汇李中国,涉及到《长恨歌》表演震撼、舞蹈精美的方面也较多。《长恨歌》是陕西旅游集团公司以唐代诗人白居易的传世名篇《长恨歌》为主题精心推出的中国首部大型实景历史舞剧《长恨歌》,实现了让“真山真水真历史”为我所用和深度挖掘的突破。而借助现代科技和艺术表现手段,使这部舞剧在形象上实现了全新突破。大手笔、大制作、大阵容为陕西旅游注入活力,给游客带来全新体验和愉悦的享受。

@携程网友 M12049****

来西安前朋友就推荐一定要看长恨歌,看完兵马俑后坐公交来华清宫很方便,虽然赶上小雨,演出仍然正常进行。出乎意料的好,可以说是国内实景秀的NO.1,各个环节都堪称完美,真的是全方位的视听盛宴,杨玉环香消玉殒的时候非常感人。无论你是买的多少钱的门票,我觉得都值回票价。作为西安之行的最后一晚,完美收官。真的很赞,回来后我也在和朋友推荐了。朋友们买票一定要买中区的,一定。

其次,西安城墙景区的《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是世界唯一的以盛唐礼仪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文化演出,是中国仅有的国宾级迎宾演出,演出融合十三朝古都的历史与丝绸之路沿线的人文风情,营造出天下长安的雄浑壮阔,通过观演让游客可以感受到西安作为世界千年古都、东方永恒之城的气概。不管是从感观感受,还是心灵震撼,都带留给游客震撼、高大上、古色古香等感观的印象。

@携程用户_WB54560****

表演简直不要太棒了!!!十分值得看的,先在广场上接受迎宾礼,场面壮观,感受大唐盛世的繁华,文武百官的朝拜,另外,表演的小哥哥小姐姐们颜值都好高,座位上,除了vip就是AB区最靠中间,翁城的表演城墙投影超级棒,整个表演真心值得 有朋自远方而来 必以国礼相待!

《驼铃传奇》是一部在陕西诸多演艺节目中脱颖而出的黑马,这部在华夏文旅大剧院全天候上演会跑的实景演艺《驼铃传奇》秀,首创旋转行走式观众席,将现代高新科技与驼道丝路的传奇历史文化经典相融合,给观众带来超凡的视觉体验和心灵震撼,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这部以“一带一路”为主线,深入挖掘大唐传统文化,追寻驼队丝绸之路上的踪迹,以正能量传播西安最辉煌历史时期的文化传奇备受社会各界追捧,即便上映时间较短,但阻挡不了其口碑攀升飞速的脚步。

@携程用户

骆铃传奇,很值得前去观摩。 整个舞台布置得非常大气,像看4D电影的感觉,各种特效都做的十分逼真,连座位也会随着剧情的推进而移动。 骆铃传奇讲述的是丝绸之路的故事,又可以长知识了。 游客很多啊,一定要提早订票。

负面TOP10.png

从游客的负面评价中可以看出,对其演艺节目的诟病主要集中在三方面:票价高、现场服务质量差和节目内容较为单一,缺少创意。

放眼当下陕西省的旅游演艺市场,离不开一个“大”字——大手笔、大投入、大导演、大排场,当然也有与这些“大”对应的烧钱的高科技。

当大投入的旅游演艺节目可以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时,政府、国企以及民间资本开始试探性进入,导致演艺行业资金壁垒不断被太高。

其次,与普通文化演艺不同的是,我省旅游演艺通常要求的演出规模和演出阵容都比较庞大,以求带给观众视觉和听觉上的冲击和震撼进而有效提高景区吸引力。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烧钱的高科技。目前看来,我省最出名的这些演艺无一不把高科技手段运用的淋漓尽致,通过视频、光影、音乐以及各种多媒体手段同时进行,给观众打造一场美轮美奂的饕餮盛宴,再辅助其他科技手段,像旋转舞台、水幕、烟雾等各种特效,打造各种充满奇幻的神奇效果,使舞台画面恢弘庞大,让观众有身临其境的感觉.

而这所有的“大”所需要的费用,都得游客通过购票来实现。了解了票价之所以贵的原因后,票价贵仿佛也不是主要矛盾了。难得国人在欣赏旅游演艺方面,“大”是最基本的要求,这些演艺节目也对胃的拿捏住游客的喜好,周瑜打黄盖的事情不应算矛盾。

但如游客而言,内容缺少创意,的确是需要各投资方斟酌酝酿的方面。创新和创意不应只停留在高科技、大排场方面,优质的文化内容才能更吸引人。除了实景演艺的场景设计、环节设置、观演安排、科技运动等,更加注重突出沉浸体验之外,加强对于文化的深度挖掘,讲好故事才能让游客觉得物有所值,充分了解陕西文化。

提到管理服务,一直是陕西省旅游市场存在的一个问题,当然演艺节目也不例外,在游客的评论中,巷议数据会经常发现诸如此类的评论:

@携程用户205781****  评价《驼铃传奇》

提前在携程订票时候就咨询过,我们定的是248的套票,客服告知65岁老人和1.3的小孩是可以购置现场购置半价票的,结果到了现场,带着老人和孩子去了,取票时候,现场售票处的人说要看驼铃传奇的套票,孩子和老人必须购买268的全价票,和工作人员理论半天,工作人员很蛮狠的说,不要和我说,我不是携程的,爱看不看,没办法人都来了,也就认栽吧,在家门口被栽,景区里面不让带吃的,里面的吃饭很贵,服务极差,纯粹商业化运营,打着文化的旗号忽悠人,真的都可怜了哪些可爱的动物了。陕西奇葩的地方,没有明确的告知,携程客服也是遮遮掩掩,糊里糊涂的解释。

@携程用户_WeChat232872****   评价《驼铃传奇》

携程把我卖给当地导游团了,很晚才领到票,又告诉我结束后坐车,结果散场后,找了那导游半天,告诉我不负责返程,地方偏僻,公交停运,没出租,滴滴很少,差点就在那里过夜了!不过演出还是还值得一看的。

通过游客的反馈看,要促进我省的演艺节目整体优质化,实景演艺的节目质量和管理服务都有待进一步提升。


更多内容,扫描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旅游 演艺 节目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