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10月陕西地市旅游口碑榜 | 汉中旅游"搭上"西成高铁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8-11-07 10:18:35
[摘要]西成高铁开通后,汉中市旅游吸引力持续增强。

10月陕西旅游市场大小活动不断,除了10.1黄金周让旅游行业迸发活力外,10月9日在西安市浐灞举行的第一届世界文化旅游大会和10月18日在临潼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旅游目的地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大会,都对陕西旅游的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将陕西文化推向全国,全世界。除了增强各大景区的知名度之外,也有效提高了景区的吸引力。


通过总结全网10月关于各地市旅游信息,游客的真实体验和反馈,巷议君对全省各地市旅游口碑做了口碑排名。各地市的传播信息主要来源于微博、微信、论坛、QQ等全网公开网站,游客的真实反馈主要来源于携程、去哪儿、驴妈妈、同程、大众点评等OTA平台。对采集来的信息进行统计和语义分析处理,并结合各地市的旅游资源概况,制作成榜。

口碑.jpg

综合各地市旅游资源的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和资源量以及全网关于旅游景区的宣传信息,省会西安市在10月份的游客口碑最好,以89分排在榜首,其中旅游资源数量、资源吸引力和经营管能力较强都是西安市成为榜首的原因。

汉中市以83的口碑值排在第二,景区的强吸引力和传播力都是汉中市口碑较高的重要原因。杨凌区的口碑主要得益于其较高的传播力。

渭南市作为资源大市,资源量排在第三,口碑却排在第9位,旅游吸引力低下、游客推荐度不高,传播力孱弱,这些原因都导致渭南市整体口碑较低。光靠华山、洽川、少华山远远不够,既有着较多的旅游资源,那就应该积极调动区域内所有旅游资源,发展全域旅游。有着绝佳的资源却坐吃山空,对其利用能力差,旅游变现能力亟需加强。开放性旅游创收思维,活络思路,才是当下最重要的。

吸引力.png

西安市10月旅游吸引力较强的原因主要有三方面:

资源

首先得益于其旅游资源的数量较多。西安市共有A级景区91处,且5A级景区3处,秦始皇陵博物院的磅礴宏伟,华清宫《长恨歌》缠绵悱恻的爱情故事,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的震撼大气,当然也包括西安城墙、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著名历史文化景区,丰富的资源大大提高了旅游吸引力;

服务

其次基础设施服务的完善和经营管理能力强也是西安市旅游吸引力较高的原因,西安市作为省会城市,在交通、餐饮、住宿、娱乐、购物方面都比其他地市要便捷,旅游内容页较为丰富,这也是西安市旅游吸引力较好的另一大主要原因;

传播力

最后,传播力的提高对吸引力也起大了积极推动作用。

汉中市和杨凌区分别排在口碑榜第二和第三,吸引力排名也是。

相对比2017年10月,汉中市旅游资源吸引力值78分,排在全省第6。2018年1月西成高铁开通后,加强了人们出行汉中旅游的意愿,使汉中市旅游吸引力持续加强。在今年8、9、10月份资源吸引力分别排在全省第一和第二的位置。

从旅游资源看,汉中市和杨凌区在数量上并不占优势,A级景区仅25个,与宝鸡市48个、渭南市47个都有着较大的差距。但资源是先天的,努力是后天的。汉中市和杨凌区的传播力都较强,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提高景区知名度,为汉中市和杨凌旅游带来了更多的流量和人气。

传播力.png

仅论10月各地市关于旅游的传播量级,西安市是绝对的榜首,高达百万级的传播量级让其他地市望尘莫及。但巷议数据系统的传播力指的是传播内容对旅游的提升度换算值,即传播内容和传播量级为旅游带来的积极作用,这就要求需要中和全网关于在旅游传播中的所有传播信息,并对其进行语义分析,识别其正负面以及对旅游景区造成的正负面印象。

从全网关于各个地市的旅游传播信息看,10月份,杨凌区的旅游传播力最强,也就是说杨凌区在全网传播的信息对其旅游正面形象的积极作用最大,其次是汉中市和西安市。西安市虽然传播量级较大,但其旅游舆情、负面传播也较多,从而影响其整体传播值。

从传播源看,新闻、地方网站、报纸、平媒等平台对地市旅游传播力的提高都起到了重要作用,而旅游负面舆情传播主要来源于微博、微信、论坛和OTA平台。

各地市在积极寻求正面传播的同时,也要加强对旅游舆情的应对,在自媒体时代,舆情传播普遍呈现出传播速度快、规模大、影响较为深刻等特点,如何在第一时间内学会旅游舆情应对,对各地市旅游传播力而言,都是一个考验。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10 陕西 地市 旅游

上一篇:10月陕西3A级景区口碑榜 | 这样的黄柏塬还能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