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陕西3A级景区口碑榜 | 这样的黄柏塬还能去吗?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11-06 08:46:41 编辑:陈华罗 作者:巷议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份的国庆小长假给陕西省整体旅游市场带来一波客流,3A级景区也船随水涨,吸引力和推荐度相较8、9月份有了新高。

巷议君通过抓取全网关于陕西省260家3A级景区的传播信息和游客真实反馈评价,制作出10月份陕西省3A级景区口碑榜,以期通过大数据的力量,分析出3A级景区在发展过程中的优势和不足。

3A榜单.png

一、 榜单概述

在对关于3A级景区的信息进行统计分析后,黄柏塬生态风景区以66.01的口碑值排在榜首,其次是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63.81分和镇北台景区62.6分。相对比10月份5A、4A级景区口碑,3A景区的口碑值整体相对稳定,位于榜首的黄柏塬与第十名的延安清凉山景区口碑差也保持在6、7分左右。3A级景区知名度不高,接待游客基本以本省游客为主,其中休闲、赏景、亲子、家庭都是3A景区接待游客的主体。同时3A级景区接待能力也有限,这也是3A景区口碑相差较小的一个主要原因。


二、 红色旅游景区表现抢眼

在3A景区口碑榜TOP10中,红色旅游景区表现抢眼。随着“延安情•延安行”红色旅游进校园活动的不断深入,延安市红色旅游线路和产品为更多的学子所熟知,走进延安、体验红色经典文化成为一种潮流。其中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渭华起义纪念馆和延安清凉山景区都属于红色旅游胜地。


注:榜单中南湖景区并非西安市曲江池,指的是汉中市南湖景区,位于汉中市南郑县,是国家AAA级旅游区和省级风景名胜区。


黄柏塬 愿诚不欺

黄柏塬原生态风景区本次排在3A景区口碑榜榜首,得益于其景区资源较高的吸引力。黄柏塬境内崇山峻岭,层峦叠嶂,碧流穿梭,山青水秀,群山揽翠,四季常青,空气清新,植被丰富;又地处太白山自然保护区、牛尾河大熊猫保护区、陕西省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区核心区域,有珍稀野生动植物2000余种,是秦岭之中最具原始生态的地区之一,被誉为“天然氧吧”和“秦岭的九寨沟”。加上10月份黄柏塬夏景未落,秋景未来,树林颜色叠层迭代,好不新鲜,吸引大批游客参观游玩。

吸引力.png

景区的吸引力反映着景区对其资源的利用情况,游客对其资源的认知程度和景区在网络上的人气和热度。从吸引力排行看,黄柏塬景区因为其秀丽的风景吸引力远高于其他同级景区,也是其口碑成为10月统计景区榜首的重要原因。

巷议君通过深入分析游客对于黄柏塬景区的真实评价,发现黄柏塬景区在发展中因为存在接待能力不足的问题,导致在多方面让游客体验感较差。

1、游览景区人数过多,交通限制,多数游客无法进入景区。

@携程游客 M11****702

今年国庆放假的第四天从西安到青峰峡和黄柏塬游玩的。黄柏塬的门票是网上订的。当天住在太白县,没有预定酒店,平价房全部客满,遇到好几位像我们这样找宾馆的游客。幸好找到一家叫再就业中心招待所住下,房间和服务都好,就近吃饭很方便。老板告诉我们进黄柏塬要早去,否则会进不去的。第二天早上7点,我们进军黄柏塬大箭沟。10点到达目的地时,车队已近排到距离沟口2里地以外。只好停车路边,步行进去。也有看进不去就返回到其他地方游玩的。据大箭沟景区工作人员称,其国庆日接待3000人就已经是超员,停车场很小,收费5元,只能停在景区外。景区不大,2到3小时可玩完。离开时是下午1点多,但是道路依然堵在沟外,进沟和出沟的游人全都是步行。住到景区里的农家乐,车可以直接开到里面,返程时同样会堵在沟口。可以住到黄柏塬镇上,离大箭沟只有6公里,早7点可以到达沟口,进沟游玩。总结一下就是风景很美,小而精,3A景区也只能这样了。要早做决定,订行程、住的地方,否则费时间,耽误行程。

2、基础设施服务差,管理能力亟需提升。主要表现在景区的交通、住宿管理方面。住宿方面,农家乐基础设施条件差,且在旺季漫天要价,游客诟病较多。

@携程游客 我到底是谁111

太堵了,景点不错,但是管理太混乱了。

@携程游客 _WeCh****655745

有点坑,景区车比门票还贵,服务设施太差。

@马蜂窝游客   。

首先不是黑黄柏塬,西安自驾过去,太白县开始上山就要3个多小时。其次基础设施极差,当地交警人很少的情况下就封路,堵在太白县进山处上不去。黄柏塬内路边随意停车,大箭沟到处堵车,交警也不管。其次住宿各种坑,明明有房,网上就是没办法定,到景区房漫天要价,网上定好的民宿,也有隐藏消费,给的都是最差的房间,逼着你现场加价换房。定好的房明明没说不是公卫,到了现场都是公卫,而且都是餐厅边的房子,(因为每家基本上都开农家乐,都开餐馆,网上订的房间都会给你餐厅旁边的房,晚上各种吵),再说说景点,核桃坪没什么特色,路都没修通,后半部分路很危险。原始森林没什么特点,看猴子要另外收费,景区门票30,摆渡车单程15。大箭沟景色也是一般,景区基础设施很差,尤其是厕所,脏乱差没人管理。同样门票30,摆渡车单程15。大箭沟步行距离较远6公里左右。有必要坐单程车。总体来说两天自驾时间很宽裕,但确实太累,西安开过去太久,主要山路时间太长,其次景区并没有吹的那么好,不知道那来那么多软文,景区基础建设太差,体验极差,根本没有小九寨的感觉。景区接待能力有限,建议假期切勿前往。同时景区基本无管理,核桃坪随处可怜白色垃圾……实在无力吐槽,谁去谁知道。

通过游客的真实反馈,我们了解到,黄柏塬生态景区的资源丰富,但景区的开发运营仍然处在初级阶段,存在很多问题和不足。比如对于景区的自然资源,景区开发对自然、人文遗产造成不可恢复的伤害。

其次是软环境欠佳,景区内服务意识不强,住宿、交通、门票方面存在严重不足,景区内外部的商业经营有价格虚高、甚至欺诈现象。

此外,黄柏塬景区景区体验性相对偏弱。资源以观光功能为主,缺乏深度和多样化的体验设计,在旅游旺季缺乏限流措施,游览体验较差。巷议数据建议,黄柏塬景区开发亟待从资源导向转向游客导向,以游客体验为出发点,才能使景区得到进一步提升。

3A景区当务之急 做好宣传

传播力.png

从全网各个景区自主发声以及媒体曝光量看,虽然黄柏塬生态风景区口碑排在榜首,但其传播力却在口碑TOP10景区里排在最末。

对于3A级景区而言,学会自我发声至关重要,进行有目标的营销。对于3A 级景区而言,客流主要以本地游客为主,这就要求3A 景区对本地游客进行有效宣传,植入品牌形象,在本地圈子打开影响力。广告是塑造景区品牌最有力的手段,一般而言,3A景区的旅游广告要从这几方面进行创意构思:明确提出独特的旅游概念;或者描绘迷人的自然景观,领略不同的生活体验方式。立足自身资源发展情况,极力打造品牌效应,加强与本地媒体合作,将景区品牌深深植入本地游客团体心目中,已达到从爱不释手到口碑相传的进阶。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相关热词搜索: 10 陕西 3A 级景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