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0月4A景区口碑榜|人气爆发不能只靠蹭热点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11-05 08:45:04 编辑:陈华罗 作者:于嫚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10月陕西4A级景区口碑榜,陕西历史博物馆以81.84分领先,西安城墙景区和黄河壶口瀑布景区分列第二、第三位。和9月份4A景区口碑榜相比,瀛湖旅游景区,西安大唐西市文化景区、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凭借出色表现,10月成功跻身TOP10 行列。
微信图片_20181105085519.jpg

10月整体出游人数增加

自然类景区口碑提升

10月国庆节小长假,陕西旅游市场火爆,节前举行的2018陕西金秋旅游节,300余项活动、200多景区优惠迎客,30处醉美秋色、250余处人文自然景区共推“金秋陕西免费之旅”,吸引了省内外游客的关注。国庆假期陕西接待游客7002.33万 旅游总收入393.93亿。西安、咸阳、宝鸡、铜川等各地市游客数量较往年均有增加。

陕西5A级景区的游客以省外游客为主,4A级景区的游客大多数为省内游客,省外游客到陕西来多是为了城市观光和感受历史人文风情,省内游客的出行更多的是为了休闲。

金秋10月,陕西游客的出游主题由“嗨夏”变成“赏秋”。对比9月和10月4A级景区口碑榜单,翠华山,黎坪国家森岭公园,塔云山等自然景区口碑大幅提升,游客评论也较之前增多。

塔云山,秋色宜人,风景秀丽,从县城做公交一个小时到塔云山,景区不大,三个小时就能转完景区,交通还算方便,也可以包车前往,金顶观音殿是整个景区核心景点,秦楚一柱,绝顶道观! 

M27****6606  2018-10-28

今秋气温偏暖,红叶尚未红遍满山,但依旧很美。今日,秋高气爽,少华山赏秋的人超级多

205****097  2018-10-29

引力推荐度对比

查找景区薄弱环节

微信图片_20181105085530.jpg

吸引力即景区的自然资源与历史文化内涵对于游客吸引程度,吸引力越高,游客出游景区的意愿越高;推荐度即游客实地参观游玩之后,对景区的评价,是否值得推荐给其他人。景区的吸引力即景区的资源吸引力,和景区的宣传相关,游客慕名而来,实地参观体验之后,形成良好的推荐度,转化成新的口碑,形成良性循环。一般来说,吸引力基本与推荐持平是比较理想的状态,吸引力大于推荐度,说明景区在经营管理上存在不足,没有给游客带来完美的游览体验,推荐度大于吸引力,表明景区的宣传力度尚欠缺,景区自身优势未充分传播。

对比10月4A口碑榜TOP20景区,推荐度高过吸引力的景区有西安城墙景区、陕西翠华山国家地质公园、黎坪国家森林公园、塔云山景区等13家景区,这些景区应着力挖掘景区的优势特色,从游客评论里提炼好感词,通过微博,微信,视频平台等多种新媒体平台进行传播,扩大景区的知名度,提升游客出游意愿。

此外,陕西历史博物馆、西安世博园、白鹿原影视城景区等7家景区吸引力大于推荐度,表明景区在经营管理上还存在弊端,应在景区管理上多下功夫,通过游客反馈,加强景区薄弱环节,力求提高游客好感。

景区管理能力参差不齐

短板给的坏印象更深刻

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巷议数据从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等8个细分维度去评价。10月4A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参差不齐,领先的如陕西历史博物馆和西安城墙景区高于70分,落后的如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和延安宝塔山景区仅仅只高于40分,其他景区处在50-70之间,差距较大。

3.jpg

深入分析各个景区的游客评论,也同样发现,4A景区的经营管理短板各不相同,但带给游客的差体验都是一样的愤怒和失望。

瀛湖旅游景区-多重收费

特别差的一个景区,进门口有一个售票厅,里面挂牌上写的门票70加船票20总共90,结果上面的售票厅会给你说让你到下面的售票点买船票,这里只卖门票,结果等你坐车下去的时候,下面的船票会坐地起价,人越少价格越高,总之一个船就得收你550的费用,真是对不起4A级旅游景区,路上也堵,交通管制极差,真是坑坑坑,强烈建议大家都不要去!!! 

ctrip   M20****998  2018-10-03

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停车管理混乱

满满的消费,节日开车要早去,车可以开进去免走3公里盘山公路,要不你不仅要交停车费,还要步行上去大约走40分钟,或者坐观光车一人15元上去,这些都是小事,最恶心的是到达景区里停车场,没有休息的地方,消费区比较多!主要景观区就是坐缆车单趟50,来回80元,带老人和小孩不建议去!步行上去台阶比较多,大约时间2小时30分,途中大同小异!下山后6点游服已经关门了,没有上厕所的地方,忍着就回家了

qunar   调*毛  2018-10-06

西安半坡博物馆-基础设施不全

还是有些失望的… 开车过去,路口连个指示牌也没有,深藏在装修卖场住宅小区包围中。地方其实不大,非旅游旺季去,临时展馆没有也不算意外,但固定展馆连定时的讲解都没有… 主展区的灯光照明和讲解牌布置有大问题,讲解牌在坑洞附近,总要探半个身子出去才能看到讲解牌;若是想看清,也要趁着有的没的灯光努力下才行。中文也就罢了,英文则和附近的讲解牌对不上,名字和内容都是。偶遇几个外国友人看得一路迷茫… 看评论中本来以为小朋友能活动一下的青少年工坊和半坡村也是不开的,牡丹园季节也过了…据门口因忘带年卡被拒的美院老师说,这里面的牡丹园其实不错,她每年都带学生来写生。尽管如此老顾客还是被拒了… 对了,我有提到没有停车场只能停路边呢? 

ctrip   lovenemesis  2018-10-17

陕西的5A景区名声在外,经常人满为患,对很多省内外游客来说,其实4A景区的性价比更高,少华山,太平森林公园等自然景观一样绚丽;陕历博,碑林博物馆等人文景观也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相比5A景区,游客在4A景区可以更从容,自在地参观游览。但,4A景区要聚集更多人气,赢得游客好评,还是要在经营管理能力上多用心,下功夫提升景区短板,实现名利双收。


更多内容,扫码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相关热词搜索: 10 4A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