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国庆旅游 | 西安周边那些冷门却惊艳所有人的景区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9-26 08:46:02
[摘要]十一不想出远门,大数据告诉你周边哪些景区人少景好。



10.1黄金周

去哪玩

旅游啊

就是别人花钱来你住的地方受罪

你花钱去别人的地方受罪

这一点,相信所有的西安市民都深有体会

我们来看看五一小长假期间西安有多堵

u=2461228662,1102278703&fm=173&app=25&f=JPEG.png

(五一期间永宁门无人机秀)

我们再来看看去年10.1黄金周西安有多堵

我们再来看看省外景区有多堵

综上,黄金周啊,还是呆在家里最好

陪陪家人,静享天伦

偏偏10.1黄金周又这么难得

想带父母孩子出去在西安周边转一遭

可发现到处都是人

别急别急,巷议数据告诉你

西安周边那些地方

人少风景还好

适合全家出游

不看人头,只看风景

timg.jpeg

(图片来源于西部网)

为了充分保障数据来源的真实性和延展性,巷议数据抓取了从2015-2017三年10.1黄金周期间西安市所有A级景区的数据,该数据主要来源于10大OTA平台,通过各大小景区游客点评数据充分反映在黄金周期间,哪些景区景色诱人,哪些景区人气爆棚,哪些景区景好人少,看这一篇数据分析就够了。

2.png

根据2015-2017年西安市旅游景区数据统计发现,秦始皇陵博物院、华清宫、陕历博、回民街、大明宫、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城墙等景区,不管是从吸引力还是客流量方面来看,都是国庆期间西安市的热门景区。

那西安本地土著应该要去哪些景区,只想带着家人欣赏美景,不想看人头。通过数据总结发现,西安玉山蓝河景区、莲花山森林公园、绿叶庄园、敬业寺龙潭溪水、连珠潭、九龙潭、祥峪森林公园、王顺山、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以及金龙峡等景区,都符合西安土著对于黄金周出游景区的要求。

巷议数据通过抓取主流OTA上述10个景区的游客点评数据,发现在2015-2017年国庆假期之间,景区游客推荐度较高,客流量较少。对于国庆佳节出游而言,较为符合西安土著的需求。

西安蓝田玉河风景区

蓝田玉河.jpg

hin推荐,现在还没有开始售票,穿过游客中心直接爬山。爬到2400米的时候到达第一观景台,可以俯瞰山下的美景,尽收眼底;再爬800米到第二站台,就有点仙气缭绕的感觉了;再往上爬到玉皇坪的时候,一览众山小的自豪感油然而生。现在还在开发阶段,人很少,但环境真的超级好!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55.02

推荐度:55.84

经营管理能力:43.45

交通:从西安南站出发,途经S108、S107,行驶约50.1公里(1小时17分钟)后到达。

游客点评

@百度游客dupscr_38615401257

风景确实难得一见,“终南之秀钟蓝田,蓝田之秀在玉山。”作为终南山龙首,玉山名不虚传。玉山是秦岭灵魂所在,是唐诗之山,有几百首写玉山的诗收到《全唐诗》,是滋水〈母亲河〉发源地,是猿人活动之地,是六大爱情故事发生地。

西安莲花山森林公园

莲花山森林公园.jpg

莲花山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市蓝田县城东南,距水陆庵约8公里处。园内林木茂盛、松柏参天、流泉飞瀑、芳草萋萋,山野间隐约还能看到依山而建的村落民居。景区森林覆盖率达92%,这个季节去,悠悠清河水穿行其间,绿树成荫、繁花似锦;再往深处走,红叶遍布、层林尽染,好不自在。瀑布跌水,倒映山间美景,登上山顶远望,一望无际的田园风光,令人心旷神怡,倍感舒心。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46

推荐度:58

经营管理能力:39

交通:百度地图噢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你听寂寞在唱歌

森林公园在蓝田这边把,面积很大,郁郁葱葱的山和山坡,很适合过过来这来这度周末,呼吸新鲜空气。

西安绿叶庄园
西安绿叶庄园.jpg

这个庄园很多人都不知道,是个A级景区,同时也是一家农家乐。最适合带着全家人一起去垂钓吃饭散心游玩。占地200余亩,是一个集吃、住、游、玩为一体的农业科技示范园、农家乐餐饮中心。庄园主要发展观光农业,年接待各类观光游客30万人以上,种植精品花卉、鲜果、苗木等。而且,离市区不远噢。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45.89

推荐度:48.50

经营管理能力:38.75

交通: 西安市雁塔区东月路50号

净业寺龙潭戏水景区

敬业寺龙潭戏水景区.jpg

虽说天气已经变凉了,但水还是可以玩一玩的。净业寺龙潭戏水景区位于长安沣峪口内,园内山青水秀,风光如画。进入龙潭戏水风景区碧波荡漾,忽积水成谭,忽水流湍急。游人可戏水畅游,消夏避暑。终南古刹净业寺是隋唐佛教律宗的发祥地,沿石阶上山,清香扑鼻,烟雾缭绕,诵经之声隐隐击耳,古刹四周峭石峥嵘,绿树掩映,真乃寻幽仿古之地也。最适合一家人集体出游。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46

推荐度:68

经营管理能力:41

交通:北距西安市区30公里,沣峪口进山1.5公里处,西万路贯穿南北交通非常方便。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独立小桥

这是汉地佛教律宗的祖庭。唐代道宣律师曾住持于此。位于西安城南30余公里的终南山沣峪口。进山后,开车十几分钟,左手边就出现了山门。门前路边有不多的停车位,每辆车10元,如没有车位,开车往前拐个弯,也有车位。 寺院免费,需要爬台阶而上,约需要30分钟。四月下旬,阳光明媚,气温舒适,漫山翠绿,惬意畅快。寺院不大,多在建设,有出家师父住持。 对佛教徒来说,还是非常推荐来此一游。

西安连珠潭风景区

西安连珠潭风景区.jpg

太平沟的故事让人不禁对太平公主和武则天之间那一段历史想入非非。传说七仙女因为被太平公主对于爱情的忠贞,所以常邀请她在连珠潭沐浴游玩。当然神话归神话,连珠潭的风景的确十分优美。躺在瀑布前那一方草坪,俯卧仰望头顶的瀑布,仿佛一般从山涧奔腾而出,砯崖转石万壑雷,又似大珠小珠落玉盘。带一块餐步,带着爸妈喜欢吃的食物,最好再带一副扑克牌,一家人寄情山水,其乐融融。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45.89

推荐度:48.50

经营管理能力:38.75

交通:【公交】几个人一起拼车也很划算。

【自驾】西安---长安县韦区---大学城(韦郭大道)---子午大道(子午大道南尽头右转,即见收费站)---环山公路---秦岭野生动物园---沣峪口转盘---正南进山16公里处即到。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Grace爱跳

非常适合周末去休闲。蓝天白云,流水潺潺……让人有一种回归自然的感觉,能全身心的放松,由于才下过雨,山里略有些滑,只走了两个景点仙女瀑布和栈道,不过仍然是不虚此行的,有空了还会再来。话说山里面是真心冷啊,感觉山里山外差了有十来度,所以进山还是要做好适当的防御措施,还有20元,老人小孩是可以免票的,河边还可以烧烤,风景美不胜收!

秦岭九龙潭景区

秦岭九龙潭景区.jpg

秦岭九龙潭风景区,是陕西大山旅游开发公司开发的旅游景点。 面积约21平方公里,景区风光旖逦,绰绝如画,呈现出独特的原始森林景观,生态保持完好,自然环境优美,景色秀丽迷人。九龙潭背靠佛教圣地观音山,迎面是道教万华山,两山夹峙,群山突兀,峰青峦秀,满眼翠绿。锦绣的群山自然风光环抱着山溪,从山顶到潭底,流水潺潺。天然的潭水和叠叠瀑布令人回味无穷。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50

推荐度:58

经营管理能力:42

交通:自西安市出发经西沣路驶入国道210,进入喂子坪即可。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太子龍85

九龙潭是九个不同瀑布和水潭组成的景区!对于西安这样的缺水的城市来说是难得一个地方!在这里可以益智,健体,洗肺,陶冶情操,放松心情门票也很亲民35,值得一去!

西安祥峪森林公园

西安翔峪森林公园.jpg

西安祥峪森林公园位于西安城南20公里处的秦岭北麓祥峪沟中,景区内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负氧离子每立方米含量达40万个左右,空气质量达到一级标准,置身其间,清凉舒服。登上卧虎峰,云海、群山、沃野、古城之壮丽景色尽收眼底。石虎醉卧峰顶,怒吼声与松涛生合为一体,回荡在山间。在雷公洞,目睹巨雷冲击山破石飞的惊天一幕,感受大自然碰撞产生的巨大威力,从神话般的传说中破解吉祥之山的神奇奥妙。体验祥的灵气,祥的乐韵。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62

推荐度:71

经营管理能力:45

交通:公交线路:乘4-08路到祥峪森林公园站下即到。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135****5571

比想象中好,也许是游玩人少,景区垃圾桶好像清理不及时吧,有待改善。周末转转、爬爬山也还行,森林覆盖率挺高的,没有特别的景致,有个天梯稍微有点陡。

西安王顺山景区

西安王顺山景区.jpg

说这是一个很冷门的景区,没有人会反对的吧;说这是个风景秀色可餐的景区,也没有人会反对吧。王顺山原名玉山,因大孝子王顺担土葬母于此而得名,著名的蓝田玉即产于此山中。山上的奇峰怪石很多,让人目不暇接。上山的路平缓,适合年龄大的人慢走慢行,有空停下来剥一个橘子吃,顺便坐到旁边的岩石上饱览一下群山的风景。真的是发现了一个让人充满意外惊喜的胜地。(不要门票)>>>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62.99

推荐度:65.45

经营管理能力:56.79

交通:【公交】旅游专线始发站:大明宫遗址公园丹凤门内陕西友谊汽车有限公司门前停车场 行车路线:大明宫遗址公园--王顺山国家森林公园 发车时间:每天早晨6:30-8:00。

【自驾】自驾车到王顺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从西安出发,走西蓝高速,到蓝田县后走312国道,到蓝桥镇也就到达了王顺山。到达后,可根据需要选择在王顺山的一日或两日游。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lv****002

王顺山在蓝田县蓝桥乡,近来王顺山不要门票。车停在山脚下的停车场,收费5元,离景区较远,需乘坐景区电瓶车。电瓶车单程10元。进入景区后首先可以看见圈养的猴子,注意合理喂食。之后开始爬山,王顺山为天下第一孝山,沿路有各种孝子的故事。走到缆车站,缆车往返80元,单程50元,11点半前没有下山缆车。坐缆车后依旧有一半路程,缆车上站之后就没有台阶了,道路较狭窄,小心路滑。有一段铁梯子。之后就是比较原始的山路,周围用木头修了护栏,木头也是天然木头,有些小心扎手。山顶空气好,凉爽,运气好的话可以看见松鼠。

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

陕西太平国家森林公园.jpg

太平国家森林公园以独特的水体景观和天然万亩紫荆花海被游客誉为“瀑布与鲜花的世界”。彩虹瀑布落差160余米,水流凌空直下,数十米内水雾盈谷,阳光下可见七彩飞虹。仙鹤桥瀑布、烟霞瀑布、玉带瀑布等8瀑18潭,各具特色、巧夺天工、令人震撼。天然分布的万亩“紫荆花海”以鲜艳绮丽,幽香扑鼻和 别具一格而远近驰名,被称为“大秦岭天然绝景”。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71.2

推荐度:68

经营管理能力:60.2

交通:自驾线路:从西安市出发:西安→南大街→南门盘道→环城南路→太白北路→太白立交→太白南路→西沣路→G210→关中环线→S108→太煤路→景区。

公交线路:1.在大雁塔北广场乘坐环山旅游1号线到太平森林公园下车可到景区。2.在西安城南客运站坐发往太平国家森林公园的直达车可到景区。3.在西安市汽车站乘坐921路公交车,921路公交车到太平峪口下车,换乘班车可到景区。

游客点评

@同程游客 同程会员

非常不错的去处,开车交15块就可以开到漂流那免费停,大小很多瀑布,带孩子一块去的,孩子六岁一直跟我们爬到彩虹瀑布,彩虹瀑布超漂亮,那天正好天气不错,真的值得一去!

西安金龙峡景区

西安金龙峡景区.jpg

一座座石峡,如一尊巨佛东望蓬莱仙岛;一片片石林,如玉笋擎天;细细观赏,有如芙蓉相辉映,更如玉女本瑶台。在这里,可以看到南边的“冰岩飞瀑”,也可以看到两边苍翠的山峰,特别是在水里边可以看到“两边山峰相对出,一艘游船载客来”的壮丽画面。每当圆月升起的时侯,我们可以欣赏到“月照金龙峡,耳畔天籁者”的美景。白天我们看到的秦岭是“万马奔腾”、“金龙飞翔”,而到了这时,我们便可以观赏到秦岭的雄伟和神秘。


>>>巷议数据口碑

吸引力:73

推荐度:69

经营管理能力:54.8

交通:自驾线路:(1)西安—西万路—环山旅游路—金龙峡风景区(环山旅游路92Km处)。(2)西安—户县—蔡家坡。

公共线路:(1)西安城南客运站或水司车站—户县三球仪车站—蔡家坡。(2)环山1号线(仅周末发车) 7:00—11:00每小时一趟(乘车地点:大雁塔北广场)—金龙峡(蔡家坡)站下车。(3)到城南客运站乘坐929可直达。(4)西安雁塔北广场(环山旅游公交1号线)--金龙峡站(仅限周末及节假日)7:00—11:00每小时一趟(乘车地点:大雁塔北广场)—金龙峡(蔡家坡)站下车。

游客点评

@携程游客 榜上有名猫

这个景点不错,公交可直达,户县929或者环山线下车1.5公里能到。景区分为观景休闲区,月亮峰登顶,10公里山路徒步,前两个适合亲子休闲,徒步线比较耗时,后面全是碎石土路,原路折返,全程预计4-5小时,建议在大峡谷分支点为终点返回,槐林氧吧和大庙遗址还要单程1.5小时距离,终点是竹海但景色不太靠谱,可能会失望。

根据2015-2017年国庆西安旅游大数据显示
此次介绍的10个景区
都是西安市周边人少景好、不可多得的景区。
快转载给10.1期间想在西安周边游的朋友

不看绝对后悔!


更多内容,敬请关注“巷议数据”。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国庆 旅游 西安 周边 那些

上一篇:国庆出游省钱必看!最全最新国内景区降价信息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