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质量月”来临 省质监局组织媒体团走进企业 探访高质量新成效

等级 陕西网 作者:李云峰 2018-09-14 15:29:24
[摘要]质量悄无声息地影响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对企业而言,质量更是生命线。

质量悄无声息地影响着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对企业而言,质量更是生命线。今年9月是我国第41个“质量月”,那么,陕西质量发展状况如何?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有哪些创新性举措?我省在推进质量工作中都有哪些特色和亮点?

9月14日,继2018年陕西省“质量月”活动启动后,由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的“三秦质量万里行”媒体采访团,走进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有限公司、西安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记者们通过实地走访、交流座谈,零距离感受我省企业在质量方面的举措和亮点。

系列荣誉

是对产品质量的最佳注解

“质量是我们的生死线,我们要求全员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严把质量关。”谈起企业的“质量观”,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轩如是说。

微信图片_20180914154421.jpg

西安巨子生物基因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晓轩介绍质量管控的具体举措

成立于2000年的巨子生物,是一家以基因工程、生物材料工程为主导的高新技术企业,聚焦于皮肤医学、医疗器械、预防医学和营养医学三大健康产业方向。其中,类人胶原蛋白由巨子生物成功研发并产业化,实现了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转变。

微信图片_20180914154220.jpg

马晓轩介绍巨子生物专利情况

申请发明专利60余项,荣获2017年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6年中国专利金奖、2016年中国石油和化工联合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一系列荣誉的背后,是巨子生物对产品质量的严苛追求。

类人胶原蛋白和皮肤医学、问题皮肤人群和医美健康息息相关,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对此,马晓轩表示,企业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提升体系,要求全员认知质量,重视质量,提升质量,从原材料选购、产品生产到检验,质量观念贯穿每一个环节,全面进行质量管理。得益于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巨子生物先后荣获西安和陕西名牌产品等多项殊荣。

质量为纲

让优质光伏板走进千家万户

如今在农村,太阳能光伏发电也已进入寻常百姓家,而你家屋顶上的电池板,或许就产自于隆基股份。

隆基股份坐落于西安经开区,是全球最大的太阳能单晶硅光伏产品制造商,目前拥有4大业务支持单晶光伏全产业链发展,分别是单晶硅片、单晶电池和组件、分布式光伏电站和地面光伏电站。

微信图片_20180914154239.jpg

隆基股份相关负责人向采访团成员介绍产品状况

当日下午,采访团来到隆基股份,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下参观了企业展厅,了解企业在产品质量方面的具体举措。据了解,隆基股份以质量为纲,把产品质量作为研发和生产的重点来抓,进行质量管理提升,并荣获2017年度中国能源创新企业家、2017中国光伏上市公司卓越表现大奖、陕西省名牌产品等。

全员参与

让员工把制造精品作为追求

西部超导在质量管理方面的工作,值得更多企业学习和借鉴。

西部超导2003年成立于西安经开区,主要从事高端钛合金材料、高性能高温合金材料和超导材料的研发、生产及销售,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超导线材商业化生产的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914154711.jpg

“三秦质量万里行”采访活动走进西部超导

在座谈会上,西部超导副总经理李建峰详细介绍了企业的质量管理体系,据悉,企业建立了以总经理为第一责任人的质量管理体系组织机构,由主管质量工作的副总经理担任管理者代表,各部室各负其责的质量管理组织机构。从2015年到2018年,企业在质量提升方面的投入栈道总研发投入的40%,设立了各种工艺质量提升专项研究,质量管理专项研究,QC小组活动等。

微信图片_20180914154342.jpg

采访团成员在西部超导车间参观

企业还推行全员参与的“全面质量管理”模式,将质量管理知识技术、方法和技能培训列入员工上岗的必备依据和考核指标,在企业内部形成了“人人讲质量,人人重视质量”的良好质量文化环境,让员工把制造精品作为一种追求。

据了解,“三秦质量万里行”采访活动接下来还将走进陕西各地,为民众展示我省各行业和战线上质量工作的新举措,新成果和新亮点。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三秦 质量 万里 走进

上一篇:2018京东毕业生图鉴 西安市毕业生本地居留率全国第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