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7月陕西地市旅游口碑榜|汉中宝鸡抢眼 渭南坐吃山空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8-10 09:26:51
[摘要]7月陕西各地市旅游方面暴露较多问题。
1533783868443cce73c26fc.jpg

7月份的陕西省各地市智慧旅游建设正如火如荼地展开,一方面是产业运行监测与应急指挥中心建设工作的开展,另一方面"一机游三秦"公共服务平台也在持续跟进。就目前看来,全省各地市智慧旅游建设正在稳步推进中。

简单来讲,为什么要发展智慧旅游?巷议数据认为,通过智慧旅游建设,做好游客服务、主管单位服务、企业服务。从而提高旅游业务的综合管理和运营能力,创建优质的旅游生态环境,提升旅游的服务品质,进而推动景区地区旅游经济的快速、健康发展。我省目前开展的智慧旅游仍停留在初级阶段,通过自动售取票机、智能道闸等方式来获取游客的基本信息,而游客对于景区的真实感知,通过票务云系统是实现不了的。

巷议数据通过抓取全网关于陕西省各地市418家A级景区数据信息,将游客的真实感知进行数据化处理,制作出7月份陕西省各地市旅游口碑排行榜,以期通过游客的真实反馈信息,来推动各地市的智慧旅游建设进程。

2.jpg

从全网数据分析得知,7月份陕西省各地市整体口碑较低,虽然相较6月客流量有了增长,但口碑值相比6月(45.68)下降了,说明在游客量增多的7月,陕西省各地市旅游方面暴露出的问题也较多。

西安市在7月旅游口碑最佳,口碑值47.9排在榜首;其次是汉中市和宝鸡市,分别以46.19和45.34分排在第二和第三;其中咸阳、铜川和榆林口碑最差,分别以41.54、41.47和41分排在全省最末。

3.jpg

7月份陕西省口碑榜与游客热力图基本保持一致,西安最热门,其次是汉中市和延安市。热力图主要反映的是游客对于地市旅游资源对于游客的吸引力以及游客的分布情况。

西安市是陕西省省会城市,拥有着诸多旅游资源,同时完善的城市建设和基础服务设施都让西安市7月的旅游热度排在全省第一。

7月正值酷暑,燥热的天气让汉中这座拥有着清凉一夏的城市旅游市场变得火热,加上西成高铁的开通,让交通不再成为人们将旅游目的地定在汉中的制约因素。不管是从热度还是口碑上看,汉中市7月都表现较好。

受黄河上游降雨量增多和水库泄洪影响,壶口瀑布水量暴涨,气势磅礴,吸引大批游客前来观赏,陕西壶口瀑布每天客流量接近两万人次,带动了整个延安市的旅游市场。

太白山、红河谷、关山草原、大水川……拥有着诸多避暑胜地的宝鸡市在7月力战口碑榜群雄排在第三位,热度跟延安市并列第三。

4.jpg
5.jpg

渭南市有着诸多旅游资源,包括5A级华山名胜风景区、4A级少华山森林公园、洽川景区……虽然有着风格迥异、别具一格的各种旅游资源,但渭南市整体旅游市场却表现出吸引力较低、口碑较差的疲态。此现象在6月份全省地市口碑榜上表现也较为突出,6月份的渭南市与宝鸡市同样位于地市口碑榜倒数,但宝鸡市在6月份持续发力,包括太白山的大型宣传活动、关山草原的自我营销、凤县的主动出击等都极大提高了宝鸡市旅游吸引力,促进宝鸡市旅游整体口碑的有效提升。

在关于景区包装营销上,咸阳市也存在明显不足。咸阳市有36个A级景区,其中博物馆、民俗村、红色文化基地等人文历史类资源占据75%。在正值暑期的7月,充分利用本市旅游资源,积极组织研学旅行、夏令营等学生团体的教育学习活动,都是提高景区吸引力和热度的有效方法。

榆林和铜川两地市因为资源数量较少,整体吸引力较低。加上交通不便、住宿等基本服务设施较少,导致地市整体旅游热度较低,影响了旅游口碑。在此情况下,地市旅游局更应该加大宣传,提高旅游景区的正面发声量,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参观。

6.jpg

汉中旅游在7月传播力较强,除了双微矩阵的日常旅游推介活动,7月份提高汉中旅游的传播力的还有一件事情:7月20日,陕西汉中佛坪熊猫谷景区,几名游客为吸引大熊猫注意,竟捡起地上小石块向其投掷。在劝阻无效后,工作人员将他们请离园区,涉事游客被列入黑名单。该事件的发生让熊猫谷在短短的一周内网络传播量达到5W+。

7.jpg

作为当事景区,熊猫谷在第一时间及时做出反馈,并且实施相关措施来规定游客的不文明行为;同时,在此舆情发生之际,熊猫谷也借机宣传了熊猫谷的优美风景和主题酒店,在网络上火了一把,有效提高了景区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7 陕西 地市 旅游

上一篇:7月3A级景区口碑榜|高票价却没有含金量,怎么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