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宝鸡景区口碑排行榜|小长假扎堆未带来景区均衡发展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周心怡 2018-08-01 09:36:26
[摘要]小长假为何未给宝鸡景区带来均衡发展?

宝鸡地处关中平原西部,誉称“炎帝故里、青铜器之乡”, 是关中平原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关中——天水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拥有众多人文、自然类旅游景观和特产、小吃,吸引着游客前往。

微信图片_20180723161115.png

(6月宝鸡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

据巷议数据统计,6月宝鸡景区口碑排行榜TOP10中,法门寺文化景区得到77.38分,以超越第二名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近10分的分值稳坐第一宝座。此外,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和关山草原风景名胜区分别以稍高于及格线的67.83分和66.08分排在第二三位。其余7个景区均不同程度地低于及格线,其中,50-60区间内的分数有大水川景区的58.2分、红河谷森林公园的54.82分和炎帝陵景区的52.34分,三个景区分别排名4、5、6名;40-50区间内的分数有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的48.41分、周公庙风景名胜区的47.34分、嘉陵江源头景区的47.28分和灵山风景区的46.08分,四个景区分别排名7、8、9、10名。

宝鸡是陕西的旅游热点,最热门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各项分值遥遥领先于其他景区。以口碑值为例,法门寺文化景区的口碑值达到了77.28分,而排名后三位的景区平均分只有不到47分。由此看出,宝鸡市的旅游景点评分差异大、发展不平衡。

1.推荐度

宝鸡景区推荐度.png

(6月宝鸡景区推荐度排行榜TOP10)

推荐度体现了游客对景点是否满意,是否愿意将其推荐给他人。从6月宝鸡景区推荐度排行榜可以看出,宝鸡各景区推荐度极差较大,最高可达到法门寺景区的82.57分,而最低也出现了通天河国家森林公园的27.47分。

巨大的推荐度差值说明游客对各景点满意度不一,对法门寺 、关山草原和太白山较为满意,但对通天河森林公园等排名后位的景区满意度较差。

2.吸引力

宝鸡吸引力.png

(6月宝鸡景区吸引力排行榜TOP10)

法门寺文化景区在吸引力方面的表现依然良好,以74.24的高分占据第一位,但各景区的极差仍然很大,灵山风景区以41.34的分数排名前十末位,二者极差绝对值达到5.9。

吸引力代表着该景区的人气和热度,可以看出,法门寺不管是从人气还是热度上都较高,对于游客的吸引力较强;同为5A级景区,但太白山的吸引力低于4A级的关山草原景区。6月份关山草原通过举办一系列旅游推介会提高了其在全网曝光度与知名度,使其吸引力大大提高,游客纷至沓来。

148262273.jpg

(陕西高校关山摄影大赛暨抖音大赛)

3.经营管理能力

景点的经营管理能力直接关系到景点的推荐度如何、吸引力如何。宝鸡各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差距主要体现在交通和门票上。

巷议数据在抓取了经营管理能力评分高的几个景区(如法门寺文化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的信息后发现,关于交通的好评主要集中在“游客下山方便”、“司机开车稳”等方面: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

山顶云雾缭绕,植被垂直分布可以在太白山体会到,去还是要多那几件厚衣服。景区的服务很好,当时天气不好,露营有些困难,景区专门增加车辆安排游客下山,司机的技术不得不称道,盘山公路开的还是很稳的。”

——马蜂窝会员 普雅.雷蒙达

关山草原风景区——

夏天去景色要好一些,树木草地都是绿油油的,可以自己开车进去,方便到每一个景点都能下去走走,里面值得观赏的小景点有秋菊山庄,房车营地,滑草场,蒙古部落,八旗烤肉,风情小镇,如果带小孩的话可以去跑马场玩的项目还挺多。

——携程会员 _WeCh****561284

关于门票的好评主要集中在“门票优惠”、“取票方便”等方面:

关山草原风景区——

购票取票方便,比门市价优惠十元。

——去哪儿会员 y*3

携程订票,取票都很方便,绝对的满意。对于景区本身景色很美,是夏天避暑的绝佳之地。

——携程会员 M26****7623

然而,在经营管理能力评分低的景区信息中我们发现了不少游客给出的负面评价

周公庙风景名胜区——

穷极了,穷急了,穷饥了。穷疯了,穷糊涂了,穷得没有理智了。就是些新建的新塑的玩意,门票竟要100元。比较甘谷大像山,武山水帘洞,我看有20元就可以了。

——马蜂窝会员 新北京

嘉陵江源头风景区——

景区路很差,进去开车很远到黑龙潭,水也不干净,里面有黑色虫子,景色很一般 。

——携程会员 D11****627

对宝鸡来说,促进景点全面、均衡发展成为解决这些问题的关键。

timg.jpg

(宝鸡法门寺文化景区)

发展全域旅游

交通方面——开通旅行专列,将各类景点串联起来,实现带动作用,对于车票则推出线路票和日票,促进各景区共同发展。

门票方面——推出不同类型、不同级别的景区优惠套票,以著名景区拉动非著名景区的人气。

小型景区发挥自身特色,提高吸引力。

景区发展靠的不只是外部因素的带动,更多的是内部发力,增强自身实力。有实力基础才能受得起外部带动,因此,对于各项评分都排在低名次的景区来说,一方面要利用优势资源形成自己的品牌,创立属于自己的品牌价值,另一方面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良好的基建水平吸引游客,这才是其运营关键。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6 宝鸡 景区 口碑

上一篇:西安人平均上班要花31分钟 你信这个数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