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商洛景区口碑榜|秦岭 “最美”的地方得有“最美气”的休闲体验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7-27 09:30:25
[摘要]景区众多的商洛市6月份旅游表现如何?
因为天气的火热,有着诸多自然山水景区的商洛开始频频活跃在各大旅游网站平台。背靠秦岭,商洛市有着5A级景区金丝峡、4A级景区塔云山、牛背梁等无尽的好山好水。风景都是好风景,那经营管理人员对景区资源的利用情况如何,还得通过游客的反馈来看。

巷议数据通过抓取全网关于商洛市35个A级景区的相关信息,制作了6月份商洛市景区口碑排行榜。

1.jpg


在6月商洛市口碑勉强及格的三个景区中,牛背梁以62.18分排在第一位,塔云山60.95排在第二,九天山60.13排在第三位,40—50区间的有天竺山、秦楚古道、金丝峡,柞水溶洞、金丝峡丹江漂流、凤凰古镇和老君山分别排在第7、8、9、10位。金丝峡景区虽然是商洛市唯一的5A级景区,但据游客反馈,金丝峡口碑极差,仅有50.5排在商洛市景区口碑第6位,排在全省8个5A级景区的最后一位。

1、商洛旅游人气不及汉中

商洛市与汉中市都属于陕南地区,两个地市的景区资源都以自然山水风景类为主,但两者在经营发展上,相差较大。

2.jpg


3.jpg


(百度指数)

首先,从口碑热力图上看,商洛市的口碑热力在6月份只有45,汉中市6月口碑热力49。其次,从商洛市和汉中市在百度指数上的热度也可以明显看出来,商洛市的热度较低。不管是巷议数据系统的口碑热力图还是百度指数的搜索热度,反映出的结果都是一致的:6月份商洛市旅游吸引力、人气值远低于汉中。

凭借着西成高铁的开通,汉中市的旅游也确实被带火热了一把,但从空间布局上看,商洛市紧挨西安市,驱车自驾2~3小时即可到达景区,商洛市在关于自驾游方面的宣传甚少,相关旅游产品也较少,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对于游客的吸引力,口碑也随着人气的凋落而降低。

2、 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一个城市的基础设施是该城市旅游得以迅速发展的基础,同时,城市旅游的发展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也有促进作用。商洛市在对于旅游的发展支持方面,城市基础设建设配套服务明显不足,主要体现在其酒店服务和交通方面。

4.jpg


首先,商洛市酒店数量不足。近期随着天气的火热商洛市也在不断给人们更新商洛市旅游资源,主要包括2018秦岭生态旅游节系列活动的举办,"快乐骑行、棣花古镇荷花之旅"等活动的举办,吸引了大批游客的前往,过多的客流暴露出了商洛市在城市配套方面的不足。目前商洛市仅有15家星级酒店,1家4星酒店,5星级酒店没有。在酒店越来越成为吸引客流关键因素的今天,商洛市在酒店方面的建设速度过慢。

其次,娱乐生活指数较低。不仅仅指商洛市在体验式旅游上的不足,在夜生活方面项目也较少。商洛市距离西安市车程2个小时,大部分游客都是第一天达到金丝峡等景区,第二天才开始游玩,晚上离开景区。如何设计游客在商洛是过夜消费,尤其是周末在商洛市过夜的游客,如何开发夜间休闲消费项目将是商洛市在旅游开发中遇到的重要问题。

3、 牛背梁景区公关能力差

根据游客真实反映,6月牛背梁景区关闭了景区内一些景点,但事先并未通过官方网站、官位等权威媒体发表通知,票价也没有进行任何调整,游客进入景区后表示多数景点参观不了,景区方面也为给出任何官方回复。

5.jpg


#游客点评

不能选零分真的可惜。那一星是必须选的。不然绝对五星差评。垃圾景区,不会再去,绝对差评。景点封闭不通知欺诈消费者。虚假宣传。之后联系解决态度恶劣,以欺骗的方式来处理问题,还什么这么大景区不会骗你什么的,真是可笑,一直企图污蔑是游客耍无赖泼脏水来逃避自己虚假宣传欺诈的事实。网上和景区内现在都找不到她们封闭部分景点的通知。这事很多人都遇到了是不是真的大家一查也找得到。封闭骆驼峰之后的景区这垃圾地方真的没什么好看的,还收一百多的门票根本划不来,而且服态度很烂。我在这里评论也就给一个参考,希望奔着高高兴兴来玩的游客们能躲避这个坑,当然无所谓的人那就当没看见好了。希望大家以此为鉴别在这个垃圾景区里糟心。

qunar s*2 2018-06-07

确实有点坑了, 第三景区现在都被保护区管理局给封了, 但票价还是以前的票价。 我看了几篇游记,想看看高山草甸和满坡杜鹃呢, 结果现在已经不在公园范围里边了。 强烈建议景区降价, 要不然不是会有回头客的。 如果有朋友去, 真心不建议坐缆车上去了, 145的缆车往返票, 因为第三景区被封了, 坐上去就只有山顶有两三个蓝球场那么大区域可以转转, 就得下来, 缆车票真是白瞎了。

mafengwo wilbert 2018-06-25

很明显, 在此次公关传播方面,牛背梁的做法令游客很不满。旅游业是一个极其敏感的行业,任何一个负面信息都有可能演变成为一场危机,因此,必须要把公关危机预警与管理纳入到旅游行业的日常管理中。危机公关是指企业对危机事件进行预测、预防、发现和处理等一系列活动,以及修复和完善组织形象,将危机造成的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的公关运作过程,这是一整套的公关工作体系。

在关于景区平日公关管理中,首先是不断优化服务质量,防止危害景区形象的言论、事件发生,譬如这次景区封闭却没有及时通知游客,导致游客负面言论爆出的现象。同时,要与各级媒体保持良好的日常沟通和互动,多发布景区一些正面、积极的信息。架强景区内部工作人员的忧患意识,并从思想、组织、物质和其他一些基础工作上做好充分准备,以减少危机形成的概率。

第二就是一旦发生负面信息就要及时处理,避免演变成危机。有策略的积极应对,比如表明态度、主动承担责任、实施措施、对相关利益群体的关怀、信息及时披露与化解矛盾,避免信息扩散传播等等。当景区管理出现漏洞之后,首先要表明景区立场,而非一声不发。从日常公关管理到危机应对与处理,这些都要在专业的公关媒体指导与参与下进行,才会取得避免危机或将"危机"转变为"契机",给景区提供一个改善品牌形象、提升品牌美誉度的机会。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汉中景区口碑榜|西成高铁带不热的窘境该如何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