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汉中景区口碑榜|西成高铁带不热的窘境该如何突破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周心怡 2018-07-26 09:29:43
[摘要]汉中如何应对旅游发展的不理想状况?

汉中市地处中国版图地理几何中心,位于陕西省西南部。北与陕西省宝鸡市、西安市为邻,南与四川省广元市、巴中市毗连,东与陕西省安康市相接,西与甘肃省陇南市接壤。优越的地理环境加之自然景区居多的优势,进入夏季游客避暑的强烈愿望和高铁、火车等便利的交通,使汉中成为夏季游玩的好去处,但这些并未给汉中的景区带来高口碑和高人气。

微信图片_20180723113203.png

(6月汉中各景区口碑榜TOP10图)

据巷议数据统计,6月份的汉中景区口碑榜排行TOP10中,石门栈道景区和梨坪国家森林公园分别以62.18和60.74这样刚过及格线的成绩排行一二位。而其他八家景区均未过及格线,其中,熊猫谷、武侯祠、武侯墓、拜将坛遗址景区、南湖、汉中博物馆、华阳景区这七个景区的分值居于50-60的分值区间,分别排行3-9位;而张良庙-紫柏山风景区以45.48的分数排在第十位。

可以看出,汉中景区的整体评分并不高,同时也暴露出汉中在旅游发展上的一些问题:

1.与同类型景区相比竞争力不足;

130xq93y.jpg

(佛坪熊猫谷)

游客对诸葛亮和熊猫的印象总是在成都。汉中拥有和成都一样的武侯祠与熊猫基地,并且武侯祠、武侯墓与熊猫谷也是汉中的4A和3A景区,但与成都的同类景区相比,汉中景区似乎名不见经传。

100w0a0000004cc2h424B.jpg

(黎坪国家森林公园)

同样,陕西省范围内,汉中的森林公园也并未站在领先位置。省内的游客若提到森林公园,最先想到的是商南县的金丝大峡谷森林公园、宝鸡市的天台山森林公园,很少想到汉中的梨坪国家森林公园。

说明各景区并未将其自身特色突出以提高自己在同类型景区中的竞争力。提高传播力,凸显景区主题,将是汉中市在后期发展中亟需发力的重点问题。

2. 各景区知名度低、推荐度低、网络提及量小;

汉中大部分景区的知名度不高,游客甚至不知道一些景区的存在。在目前较流行的即时信息发布平台微博上搜索汉中的各大景区名称,我们发现,除已经打出名声的个别景区的微博提及量较大、时间较新外,其他景区的相关微博都有提及频率低、时间间隔长的问题,如截止7月20日17点,除官方宣传微博外,游客提及石门栈道的最新微博时间为7月18日14:30,第二条时间是7月11日00:04;而提及大安溶洞的最新微博时间为4月25日20:04,第二条是2015年11月9日16:58。

3.景区主题不直观;

将景区特点清晰地展示出来,让游客能够直观得到信息是一个景区吸引游客的关键之一。而汉中一部分景区并不能使游客直观了解到其特点,如骆家坝景区、草川子等,单以名称来看无法看出其景区特点。

主题形象首先是旅游区的名字,要能够客观、准确、全面地概括出旅游区的主要性质特征。除此之外,景区的主体形象是要吸引游客前往参观游览的,所以必须要考虑是场状况及游客喜好。旅游目的地、旅游区的主题形象及其宣传展示,必须对目标市场的潜在旅游者“投其所好”,同时也要符合实际和恰如其分。

那么汉中该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1. 组织营销活动拉动游客;

汉中的景区有人文背景,有自然景观,通过组织结合自身特色的景区内相关活动不仅能够突出特色、聚拢人气,更能有效提高竞争力。

2. 加强宣传

宣传是景区提升知名度的直接方法,包括线上宣传和线下宣传。线上可以自身文化背景、环境优势、特色资源为基础进行自我宣传,包括微博微信平台的日常更新等,同时可在用户量大的大平台发布信息,向关注度高大用户投稿、进行辅助宣传。线下可通过在报纸杂志上刊登宣传内容提高在社会群体中的知名度。

z9bp4610.jpg

3. 对景区精准定位;

依托景区优势资源,对景区进行精准定位,以简单清晰的语言完整地在景区名称、简介上表述景区特点,使游客能一目了然,不仅对景区开拓游客市场、打响知名度有极大帮助,并且能提高景区竞争力。

4. 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卫生条件、餐饮条件如何使游客对景区评价的重要内容,更是游客出游感受是否良好的两大指标。景区要照顾游客感受,提高卫生条件、改进餐厅,才能增强景区的推荐度与吸引力。

5. 发展县域旅游

74k4pq10.png

(汉中旅游资讯网为游客提供的主题线路建议)

县域旅游即通过对县内旅游资源、相关产业、生态环境、公共服务、体制机制、政策法规、文明素质等进行全方位、系统化的优化提升,实现县域资源有机整合,促进县内旅游的发展。汉中可从门票、线路等角度入手,整合景区资源,以大景区带动小景区,著名景区带动非著名景区,促进景区全面发展。

更多景区口碑排行榜

加入群聊

微信图片_20180725100328.png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陕西各地旅游口碑榜|宝鸡 咸阳 渭南差强人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