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陕西各地旅游口碑榜|宝鸡 咸阳 渭南差强人意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7-25 09:47:10
[摘要]宝鸡咸阳和渭南的口碑不如人意。

据陕西省旅发委官网显示,陕西省共有A级景区418家,巷议大数据旅游系统通过监测全网关于该418家景区的数据信息,并按地域进行了划分,分析制作了6月陕西省10地市以及韩城市、杨凌示范区旅游口碑排行榜。

1.jpg

PS :根据陕西省旅游发展委旅游名录所示,加入杨陵区和韩城。

该数据来源于微信、微博、平媒、论坛、搜索引擎等互联网平台以及携程、去哪儿、同程、驴妈妈等旅游垂直OTA平台,巷议数据列出四大维度作为衡量标准,包括:吸引力、游客推荐度、旅游经营管理能力和全网传播力。

从数据图中可以看出,6月份陕西省旅游口碑整体较低,其中西安市以49.576分排在第一位,韩城48.401排在第二位,汉中市46.49排在第三位。6月陕西省旅游平均口碑值45.728分,其中榆林、宝鸡、安康、渭南、咸阳、铜川都低于省均值。

西安市口碑最好

西安市在6月的旅游口碑值为49.576分,是陕西省6月旅游口碑值最高的地市,其口碑值较高的原因有三:

首先旅游资源丰富,秦始皇陵博物院、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华清宫、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超高人气景区都在西安,虽然受低等级景区过多且得分较低的影响,但上述景区的人气和吸引力依然将西安扶上了第一的位置;

其次,西安作为省会城市,基础服务设施配套更为成熟、完善,高档服务消费场所等多,游客来西安的衣食住行游体验也会相对更好,也就愿意对西安市旅游给预好评;

最后,对于景区的管理,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定位已经决定其在旅游管理方面也会不断追赶超越,不断加强的精细化管理理念和市场化经营模式,都使西安市的整体旅游经营管理能力有了提高,口碑相对较高。

宝鸡 渭南 咸阳资源丰富口碑较差

2.jpg

宝鸡市作为陕西省资源拥有量第二大城市,全市共有48家A级景区,其中包括法门寺文化景区和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2个5A级景区。但宝鸡市的旅游口碑值仅有44.656分,排在第7位,发力不足。

其次是渭南市,一直稳居全省所有景区第二名的华山坐落在渭南,全市的A级景区总数达到47家,但口碑仅仅排在第9位,成绩尴尬。

3.jpg


咸阳市A级景区拥有量排在全省第四,36个A级景区,总体口碑排在第10位。而咸阳不管从空间布局还是资源拥有上都有较大的优势,但游客的口碑却反映出咸阳市旅游发展的不足:景区类型单一、民俗村同质化严重、管理能力和营销能力差。

榆林市名不副实

4.jpg

吸引力主要反映景区的资源对人们的吸引力,体现的是一个景区的人气;推荐度主要反映的是游客在参观完景区之后对于景区的情感态度,认为该景区是否值得推荐。

从口碑数据看,陕西省各地市基本上推荐度分值都高于吸引力,说明游客在参观完时多有意外惊喜,感受较佳;但榆林市的推荐度明显低于吸引力,原因有两点:景区宣传有夸大成分,名不副实,令游客失望;第二,游客在景区内游玩参观体验较差,问题得不到解决,推荐度大打折扣。

游客点评红碱淖:

那里卫生环境真是太差了,本以为可以去游泳,水面有很厚的一层鸟粪,建议景区有效的预防

携程会员 xu大懒猫

风景一般,距离市区较远,不太值得前往

蚂蜂窝会员 TDS

游客点评榆阳区圣都乐园:

榆林市区里面好像就这一个公园吧,开放式的,不要门票,里面游乐的项目要单独收费,还挺贵的。 园区不大,玩得项目倒是挺多的,大人小孩都有合适的,过节人气挺旺,挺热闹。 在公园对面做了个直升飞机,三百元一次三分钟,看了下公园全景,国际比做过山车更有意思。

大众点评 李小博bobby

韩城传播力最强

传播力指以旅游品牌价值为核心,在品牌定位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有效的传播手段,实现旅游品牌价值增值的目的。但如何进行品牌传播是我省目前旅游行业面临的一个困扰,同时也是亟需解决的问题。

巷议数据通过抓取分析全网关于陕西省旅游的相关信息,对各地市旅游传播力做了数据评估和分析:

5.jpg

仅从传播量级看的话,西安市是当之无愧的榜首老大哥,但从传播力来看,韩城市坐稳了6月份传播力第一宝座。

巷议数据对于传播力的计算方法是通过传播内容正负面、传播量以及传播效果评估综合对比得出。

6.jpg


7.jpg

虽然韩城的旅游传播力较强,但其传播方式仍旧偏向传统媒体,对于新媒体矩阵和智慧媒体流的应用度不高,如果加强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结合度,重视网络的宣传作用,为游客提供更详实的出游资讯信息;扩展景区或者旅游地旅游网的访问入口,防止其成为“网站孤岛”,在一些知名旅游网站和地方门户网站如陕西旅游网、华商网、西部网等首页面做链接广告,传播效果将事半功倍。

更多景区口碑排行榜

加入群聊

微信图片_20180725100328.png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6月渭南景区口碑榜|陕西华山距离国际华山还差好几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