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6月渭南景区口碑榜|陕西华山距离国际华山还差好几步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7-23 14:06:01
[摘要]陕西华山如何走向国际化?

2017年是渭南市全域发展元年,渭南市推出优质旅游服务品牌:重点项目有塑造国际华山、关中水乡、旅游城市、红色旅游、帝陵文化五大品牌,将这五大品牌作为旅游服务质量标杆,引领服务品质,以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华山作为渭南市唯一一家5A级景区,也是陕西东大门上最为知名的景区,以"惊奇峻险"闻名于世,其口碑也是一骑绝尘远远领先于渭南市其他景区。口碑数据来源于巷议数据旅游系统。

15323167161844a58ddd700.jpg

巷议数据通过全网抓取关于渭南市A级景区的有效数据,制作出6月渭南市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上图可见,华山风景名胜区以88.27的口碑值排在第一位,远远高于其他景区。

15323167162913303a9b25b.jpg

作为陕西自然山水景区的代表,华山景区不仅有着超高的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和传播力都高于同等级景区的均值,更远远高于渭南市A级景区的平均水平。一个优秀的旅游景区可以促进该景区所在的区域内经济发展,华山作为陕西旅游的一面旗帜,无论是在树立良好旅游形象、推动地方旅游业发展,还是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高财政收入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

华山.jpg

当下"国际华山"的品牌对华山的发展和经营提出了新的要求,华山必须尊崇多元化、全方位化的发展方式,让华山景区逐渐变身,实现向集旅游、健身、休闲、养生为一体的国际化一流精品景区和国际旅游胜地转变。基于华山风景区鲜现有的资源与区域公共基础设施服务建设水平,华山应该迈出国际化重要的一步?

1、 提高全媒体影响力

巷议数据通过抓取全球主流媒体关于华山的宣传报道信息,报道数量以中国最多,其次是美国、英国和韩国。

1.jpg


从全球主流媒体热力图看,华山名胜风景区的主要宣传阵营仍在国内,海外主流媒体的相关宣传较少,景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较低,游客对于华山名胜风景区的认知不够,对打造国际知名度的有一定影响。

2.jpg


(全球社交平台关于华山高频热词)

3.jpg


(全球社交平台关于华山情感分布)

通过抓取Facebook、Twitter、新浪微博上国外网友对于华山自主发声的相关信息,发现在社交平台上网友对于华山的发声自觉性很差,信息较少。主流媒体对于消费者的引导较少,潜在用户对于景区的自主认知性差,华山在国际化宣传上亟需发力。

2、精细化管理,提升服务能力,定制化旅游产品;

在消费多元化,体验生活化的今天,游客对于旅游产品的需求也在提出更新得要求。想以数据对6月份华山经营管理能力做了系统的评估:

4.jpg


华山以"惊奇峻险"闻名天下,但其在安全维度口碑最低,典型问题有:

#门票贵,缆车价格高。

还不错,就是门票有点贵,而且景点还有天价物品销售

ctrip M25****4454 2018-06-30

缆车确实惊险刺激!就是费用太贵,门票才160,缆车加中转汽车居然280!

qunar l*i 2018-06-28

#存在安全隐患:人多、索道、骗子、仙人跳。

去华山游时一定要选些正规的链锁酒店入住和一些正规的饭店吃饭!!最好返回市区,市区距离华山脚不远,只有几公里。在华山脚下有好多村内的民宿,千万不要贪便宜贪近景区,哪些是专门坑外地人的!我们几人入住这间看上去不错的四合院,以为宁静舒适,错了!经理说店里有活动,现在旅游淡季推出30元一小时的泡脚,以为登山了就泡泡脚吧才30元,进来了几个妇女拿水盆,妇女说脱鞋脱袜脚放水里,这些流程都很正常熟着,自然就按照着做了,泡了一会用毛巾裹脚放被窝里,说脱上衣背躺着按摩一下背部,没想到什么也就照做了,这个时候来了,妇女不知怎的脱光衣服裤子躺下来了(因背着看不到什么时候脱的)完了心里知道出事了,我立马跳起来责问妇女干什么,我不需要这样的服务。妇女淡定着,说:出来轻松一下舒服一下呗。我马上拒绝,说你们这是犯法的,我们不需要这样服务,再不走我就报警。妇女一脸淡定,说:可以,衣服也脱了你们也看饱眼福了,给小费1200,如果觉得亏也可以做一次。我立马草坭马。她一点不担心,说:哪我叫经理和你们沟通。然后经理来了,已经不是之前彬彬有礼的小生,是一帮彪形大汉了。我心想黑店等宰了,大汉说:出来玩开心平安最重要,我们也不担心你们报警,你们光着身,女人也没穿衣,警察来了还捉上你们呢。钱不付你们也不好出这条村子了。唉,这个亏只能硬啃,谁叫你是外地人,是出来旅游的,一人1200,给钱走人了。心痛呀!还有华山脚下马路两边有很多小饭店,一下车就有人热情的来拉你去吃饭,千万不要进去,哪里有这么多野兔野山菇,都是骗人的,收费比五星酒店还贵而且吃不饱,你吵也没用,专坑游客外地人。所以大家去游华山千万注意了!还有华山上每几十米就有一个华山论剑的石牌,华山论剑的石雕在北峰,其他都是让你拍照收费骗人滴。 展开更多

ctrip M27****5455 2018-06-13

在总结全网关于华山的点评之后,提高经营管理能力,提升服务品质是华山发展的第一要义。加强旅游服务,提升游客满意指数。完善服务标准,加强涉旅行业从业人员培训,规范服务礼仪与服务流程,增强服务意识与服务能力,塑造规范专业、热情主动的旅游服务形象。全面提升旅游服务要素和环境质量。同时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对游客满意度进行客观评价。按照个性化需求,推出优质旅游服务品牌,才能塑造自己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

3、打造文化名山

对于文化的挖掘一直是国人在开发旅游方面的能力短板,对于华山而言也一样。华山有着诸多文化资源,华山独有的道教文化、养生文化、孝道文化都是其文化资源,配合全域旅游的布局,针对不同的消费群体开发定制化旅游产品,充分发挥华山的文化资源,延长IP链,为打造国际华山奠定文化基础。

6月渭南景区口碑榜|陕西华山距离国际华山还差好几步


同时,华山所在华阴市有着国际知名度的华阴老腔,华山在宣传厚重历史文化的同时,也可以使中国传统艺术文化的光芒永驻

更多景区口碑排行榜

加入群聊

微信图片_20180720102457.jpg


编辑:周心怡

相关热词搜索:6 渭南 景区 口碑

上一篇:6月西安景区口碑榜|避暑胜地不能放任“野生”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