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城事传媒研究院在京成立 | 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与消费升级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巷议君 2018-06-25 14:20:56
[摘要]大数据帮助我们更精确的理解这个世界。

“大数据不是用来杀熟的,大数据逻辑是用来推动社会进步的。”

“大数据是一种思维方式,帮助我们更精准地理解这个复杂世界。”

6月22日上午,城事传媒研究院在北京挂牌成立。这家隶属于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研究院,致力于对“城中诸事”的数据化研究,旨在帮助政府、企业实现基于大数据的在线声誉管理及发展趋势研判,为城市治理和消费升级提供解决方案。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明出席挂牌仪式并分别致辞,对研究院的未来发展做了全面规划与展望。仪式现场发布了城事传媒研究院的阶段性成果,发布了《全域旅游大数据推动力报告》、《营商环境动态监测大数据系列报告》、《快递行业服务口碑榜单》以及包括房产、教育、金融等多项涉及民生领域在内的城事指数观察报告。

图片1.png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右2)、华闻传媒研究院院长冯玉明(右1),城事传媒CEO毕诗成(右3)、副总经理杜文杰共同为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揭牌

 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由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华商传媒集团、华商网联合成立,全国化运营,团队基于传媒从业背景,有过多年政务舆情、数据研究从业经验,为全国100多家政府机构、景区开发区、银行及国企提供规划报告、信息监测、发展指导等智库类服务。尤其在全域旅游建设和提升营商环境等方面建立了多项独家指标体系,已被政府单位采纳并应用到社会治理的具体项目中。

数据是信息时代的石油。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转型的加剧,社会数据呈现出多元结构性特征,传统型的社会治理方式无法把握大数据时代与信息社会发展的精确性,难以满足不同社会主体的多样化、差别化需求,必须寻求全面的升级。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表示:大数据为代表的信息经济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数据挖掘之后内容化、产品化、服务化、社会化等应用问题,都有待深入推进。作为一家全国化运营的传媒集团,利用强大的数据资源与华商传媒的媒体运营资源,打造一款迎合社会消费服务升级、顺应政府智慧管理趋势、击中行业市场发展痛点的数据类应用媒体、智能化信息产品、智库化媒介服务,致力于满足互联网时代“城”中各“事”的转型升级,给海量杂乱的互联网时代一颗定心丸,让政府、企业、消费者都能“心中有数”,这是我们的契机,也是我们在全国探索数据媒体智库化建设的初心。

 图片2.png 

华商传媒集团总裁王朝阳(右2)、华闻传媒研究院院长冯玉明(右1),二三里执行总裁曹鹏飞(右3)、总编辑谢正罡共同为二三里北京运营中心揭牌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努力让更多的主体,以更加多元的方式参与社会治理,让人们更加公平地享受治理成果,全国各地涌现了大量的创新实践。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明表示:“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传统型社会治理模式在治理理念、主体、方式等方面面临着诸多挑战。大数据已逐渐成为很多国家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方式。我国也正顺应历史潮流,将大数据上升为国家发展的整体战略。城事传媒研究院要抓住历史性机遇,打通数据壁垒,推进社会治理从传统型转向现代型转变”。

图片3.png 

华闻传媒产业创新研究院院长、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冯玉明致辞

据冯玉明院长介绍,“城事传媒研究院以各行业海量UGC及全网公开数据为基础进行(中外)大数据采集,通过先进的语义分析技术及数据模型和算法对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呈现,构建开发了服务于社会治理的大数据平台。更准确、科学的发现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社会治理存在的漏洞,并通过专项报告、方案制定等形式,为政务治理的科学决策提供数据支撑。”

 图片4.png 

城事传媒旗下产品“巷议数据(旅游版)”每月发布旅游景区口碑榜单

 在城事传媒研究院正式挂牌亮相之前,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在北京、西安等地做了一年多的探索,“我们已率先在社会治理的多领域开展大数据研究,在全域旅游测评上专门开发了大数据口碑管理系统,为旅游管理部门、景区和消费者都提供了价值高、能够切中痛点的大数据信息;在营商环境的指标体系建立上拥有独家专项研究成果并得到政府认可。”北京城事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城事传媒研究院执行院长毕诗成表示,“未来三年,城事传媒研究院还将继续深耕社会治理的各个领域,也欢迎有大数据需求的政府、企业与我们一道,成为大数据助力社会治理的开拓者和引领者。”

图片5.png 

华商传媒北京联合办公区启动仪式上,相关业务管理团队亮相

 以城事传媒研究院成立为契机,“城事传媒&二三里北京联席办公区”在京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华商传媒集团在新一轮泛互联网业务布局中又迈出了关键一步。王朝阳在致辞中表示,“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移动互联网时代,各种业务生态早已打破了地域边界,北京作为首都,无论在文化、技术、资源,还是人才储备、平台视野上都是全国高地,华商的新业务,尤其是泛互联网的传媒+类业务,更要走出来,“通天气、接地气”,此次城事传媒研究院成立以及开启联合办公机制,一定可以深度助力华商传媒的平台化、生态化、机制化升级转型。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关注,查看更多)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传媒 研究院

上一篇:昨日中奖名单发布 | 今日5箱可乐继续送送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