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5月陕西省开发区传播力红黑榜|涉房类舆情最受关注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陈华罗 2018-06-22 16:47:19
[摘要]2018年5月巷议数据采集数据10.8万。

监测内容:信息量10.8万、重要信息点、主要传播方式

传播榜单发布:简述榜单、开发区代表关键事件

负面最多:代表舆情事件

结语:传播、舆情把控、舆情应对

2018年5月巷议数据共监测了陕西省24个开发区,采集数据10.8万,其中正面传播信息占比近90%。

1

5月份各开发区传播力榜

1.jpg

借助第三届丝博会的举办,各新区的传播力值都有显著的提高。

西安曲江新区以85.71的高传播力排在新区第一名,其次是国际港务区和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别以84.98和82.37分排在第二、第三位。在西咸新区五大新城力,其中空港新城传播力最高达到81.29分,泾河新城传播力最低,仅有70.01分。

整体而言,陕西省各开发区的传播力与自身定位、其经济发展水平有密切的关系。

下面,我们来看看5月份各新区都在传播什么?

曲江新区:5月16日,为期5天的第三届丝博会暨西洽会落下帷幕;

5月28日上午,“第二届陕西‘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创业博览会”开幕;

5月22日,“2018全球INS大会·西安”于西安曲江新区开幕。

网友点评:一个天天开各种会的地方。

西安国际港务区:5月7日,进口汽车正在海外装车“长安号”中欧班列发往西安港;

5月21日,首趟“长安号”中欧班列跨境电商物流专列驶入西安国际港务区的西安铁路集装箱中心站;

5月11日,在西安市投资环境推介上,宝能、国药控股两大项目落户国际港务区,总投资110亿元。

网友点评:搞物流、接收快递的地方。

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月11日下午,第三届丝博会高新成功签约7个项目,投资总额达881亿元;

“五一”假期前夕,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西安峰会在西安高新区举行;

5月13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2018“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采访团走近陕西西安高新区。

网友点评:金融、物联网、创业高逼格的。

浐灞生态区:5月10日,2018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暨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浐灞生态区举行;

5月10日,西安市工商局在浐灞生态区城建博物馆举行了“24小时全智能办照系统”启动仪式;

5月26日,“爱上西安·丝路之约”——西安丝路国际文化交流会在西安浐灞生态区举行。

网友点评:搞生态旅游的。

西咸新区五大新城:都在搞营商环境建设。

网友点评:天天招商,各种招商。

2

5月份各开发区传播黑榜


2.jpg


在5月,浐灞生态区的全网负面传播量最多,达到2742条,其次是曲江新区2302条和西咸新区沣东新城1075条。

3.jpg

随着房产行业的火热,与人民生活有直接利益相关的“房子问题”变得话题性十足,在5月全网开发区的负面信息中,涉房类舆情占比33.2%;其次是政务类舆情,占比24.9%,随着人们政治素养的提高,对政务类信息的关心程度也在不断上升。政务类舆情直接反映着各开发区政府部门的行政能力与团队建设,更应该慎重对待。

下面,我们来看看5月份各新区有哪些代表舆情事件?

浐灞生态区:普华浅水湾小区“被停气”;浐灞第二小学旁边工地施工渣土车噪音扰民;浐灞生态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樊伟被调查。

曲江新区:西安曲江无人机乱码;曲江二期部分小区门口公交线路少交通配套设施发展缓慢。

国际港务区:西安"陆港·滨海湾"加价售房开发商涉嫌违规;网友举报国际港务区新筑街道办围墙村换届选举黑幕。

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金泰新理城小区承诺的幼儿园3年未动工;网友爆料创汇社区安置房部分现豆腐渣现象;高新区天琴湾小区开发商在未取得竣工验收备案表的情况下违约交房;有网友反映高科广场二楼御指天骄涉黄。

航天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原副主任兼西安国家民用航天产业基地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继学(副局级)被查。

西咸新区:沣东格兰逸境多业主装修新房被阻,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派出所介入调查;沣西网友爆料,新城韩南村违法拆迁套取国家资金八千万元;泾河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红涉嫌违纪违法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秦汉网友举报秦汉新城银河国会KTV长期涉黄。

3

我省各开发区在传播方面的不足

就目前现状看来,我省主要开发区在提高传播力方面,过度依赖传统媒体,新媒体利用率较低,对于智慧媒体团的利用效率微乎其微。而在传播效果方面,新媒体传播效果最佳,舆情扩散程度也最高。如何利用权衡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智慧媒体之间的传播分布,将是各开发区深刻学习的议题。

各开发区对于舆情事件的处理能力仍然停留在删除舆情、遏制其扩散的基本行为上,如何将舆情事件转化为传播力才是高阶舆情应对方法,也能使政府部门公关能力得到质的飞跃。提升舆情发布技巧、灵活掌握于情于传播力的互相转化,才能使政府正面形象得到最大化宣传。

时至当下,传统媒体已经大规模转型新媒体,新媒体转战智慧媒体,全媒体已经充斥着社会各个角落,如何发生成为政府部门务必要学习的深刻议题。学会尊重传媒、依靠传媒、运用传播、嫁接传媒,并能深刻认识和把握信息时代传播的力量和运行规律,既是每一个负责任的政府和每一位当政者的基本素养、必备能力和战略见识,也是提升政府软实力的不二选择。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扫描 查看更多)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5 陕西省 开发区 传播

上一篇:看世界杯猜比分赢可乐 今天六大箱等你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