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5月宝鸡景区口碑榜|至今仍是"两家独大"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马怡文 2018-06-14 09:09:09
[摘要]宝鸡的积淀和荣耀还未真的走进游客心中。

总体来看,"炎帝故里"、"青铜之乡"这样的积淀和荣耀还未真的走进游客心中,宝鸡旅游的发展与宣传还需再系统化、精细化。


5月宝鸡景区综合榜

30.jpg

在陕西,宝鸡的旅游资源禀赋仅次于西安。从景区等级来看宝鸡景区5月综合排名TOP20中,5A级景区有法门寺文化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4A级景区共五个,分别是金台道观、红河谷、青峰峡、消灾寺和大水川,各等级景区基本按照比重分布。

从景区类型来看,本月上榜的景区中有13家自然类景区,7家人文历史类景区,宝鸡的自然风光在陕西境内是独树一帜。

从综合评分来看,宝鸡仅有三家景区过及格线,不出意外分别是法门寺和太白山两家5A级景区和一家4A景区。5A级景区与大多数景区相比有绝对优势。

5月宝鸡景区吸引力

31.jpg

吸引力评分通过抓取全网关键词,分析得出目标游客的意向,是对景区吸引游客的能力的量化,其与景区自身的传播能力也有密切关系,层层传播无形间增加了景区吸引力。

从分数来看,仅有四家过及格线,景区没有足够的吸引力,游客就没有足够的动力前往,也就无从谈起全域旅游。

结合综合榜来看,景区吸引力排名前四位与综合榜一致,差异最大的是金台道观文化景区,吸引力排名第五但在综合评分中位居十九,也就是说在推荐度和经营管理水平方面,金台道观或有较大的短板。

5月宝鸡景区推荐度

32.jpg

推荐度评分是一个后验的考量,用于反映游客游览之后的态度,景区是否符合游客期待,是否遇见了影响旅游体验的事,会在网上发布怎样的评价,是否会自发的向周围人推荐。

巷议数据对这些数据进行结构化处理和分级评分后发现,宝鸡景区的游客推荐度呈阶梯状,有明显的分层。法门寺、太白山仍然是推荐度前二的景区,大水川紧随其后,其余景区大致可以分为三档,最后一梯队与法门寺、太白山相差近五十分。

5月宝鸡景区经营管理能力

33.jpg

经营管理能力也是以游客反应为主要依据的评分指标,景区的硬件建设的投入是一个方面,但游客的主观感受更为重要。

从评分来看,法门寺文化景区的经营管理能力远超宝鸡其他景区。普遍来说,景区等级越高获得的相关支持越多,景区建设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也会越高,但同是5A级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评分未过及格线。

从5月景区排行榜中可以看出,宝鸡旅游是典型的“两家独大”,人人都知法门寺、太白山,但未必会为宝鸡境内的其他景点停留。

从各个榜单中还可以看出,曲江系的法门寺文化景区和宝鸡其他景区“画风”差异也比较大。即使法门寺因为过度商业化广受诟病,但其经营管理能力还是实力甩了宝鸡其他景区一条街。早在2013年法门寺文化景区经营不善以及与寺庙矛盾的新闻层出不穷,但导致这一问题的主要是“曲江模式”的水土不服,但在景区经营运转方面,还是值得宝鸡其他景区借鉴。

总体来看,“炎帝故里”、“青铜之乡”这样的积淀和荣耀还未真的走进游客心中,宝鸡旅游的发展与宣传还需再系统化、精细化。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扫描,查看更多)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5 宝鸡 景区 口碑

上一篇:5月咸阳景区口碑榜|"千年帝陵"人设失灵 欢乐度假成新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