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大数据预测世界杯16强 冰岛队或为最大黑马

等级 巷议数据 作者:张秦楠 2018-06-14 08:55:55
[摘要]跟着大数据了解一下2018世界杯。
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万众瞩目的世界杯就要在俄罗斯开幕了。作为专业搞数据的,而且是搞大数据的,巷议君当然要施展一下数据天赋,对小组赛、1/8决赛、1/4决赛、半决赛和决赛,分别进行大数据解读,为爱看球赛、关心输赢、担心自己喜欢队命运的你们,提供有理有据的预测胜负支持。
本次分析采用的数据均来自于FIFA官网的比赛信息,如下图:

2018 WORLD FOOTBALL CUP
注意:因1986年前赛制不同,故此份分析只采集1986年至2014年8届世界杯的数据,而胜利条件指是否通过加时赛或点球决胜。此外,已解体的苏联、南斯拉夫和捷克斯洛伐克,不在此次分析范围内。此次分析的重要目的,就是用大数据挖掘出小组赛阶段那些不为人所注意的、但可能决定胜负的信息。

本篇是系列第一篇,对小组赛的球队进行数据解读。先上干货,巷议君发现冰岛很有可能是本届黑马,墨西哥和丹麦在非豪门球队中可以优先选择出现,至于德国和巴西可以绝对放心哦。下面是巷议君的详细分析:

1、近8届世界杯全勤的球队

21.jpg

巷议君发现值得关注的有四点:

意大利无缘今年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本届“全勤球队”只剩5支。

除传统5强,韩国也爆冷挤进全勤之列,但你千万不要以为韩国实力有多么强,实际上,仅仅只是因为亚洲其他球队太弱。

除韩国外,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德国和巴西都有夺冠的经历。

这6支球队中,只有西班牙参加过每届的世界杯预选赛,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杯预选赛之王”称号。

2、小组赛场均进球最多排行榜

每支球队在小组赛的场均进球数一定程度上反应该队在小组赛的进攻能力,因不同球队参加世界杯次数的不同,为确保数据的有效价值,巷议君将场均进球数最多排行榜分为两组,一组是参加世界杯次数大于或等于3次的世界杯常客,另一组是参加世界杯次数小于3次的世界杯新客。

22.jpg

 上述排名值得关注的有三点:

德国和巴西场均进球超过2个,而且德国比以进攻著称的巴西场均进球数还要多,无愧“虐菜王者”的称号。

榜单中并没有传统豪门意大利和英格兰的身影。

作为非传统豪门但仍参加此次世界杯的丹麦,在参赛4次的情况下场均进球数竟然超过1.5,比葡萄牙和法国都要高,进攻火力值得今年和它同组的法国队提高关注。

23.jpg

巷议君发现,这5支球队都只有一次参加世界杯的经历,并且都是从欧洲或者非洲的世界杯预选赛杀出重围的,所以此次世界杯唯一与上图排名中各球队特征相符的新客冰岛队,很可能会成为一匹黑马。

3、小组赛场均失球数最少排行榜

参考场均进球数最多的分组,巷议君也将失球数最少排行榜分为常客组和新客组。

24.jpg

巷议君发现值得关注的是:

以进攻见长的巴西、阿根廷和荷兰场均失球数竟然都很少,而以防守著称的意大利场均失球数却仅排在第十,可见,进攻见长的球队更能主宰比赛。

英格兰场均失球数位列榜单第二,在自身进攻能力不强的情况下,晋级淘汰赛的秘诀就是立足于防守。

在榜单中,除去传统豪门,今夏还参加世界杯的就只有墨西哥,该队的防守能力应该引起和其同组的德国队注意。

25.jpg

 巷议君发现,在世界杯新客中,非洲和欧洲的球队具备很好的防守实力,而美洲或亚洲的世界杯新军往往沦为鱼腩球队,成为其它球队积攒净胜球的主要目标,因此首次参赛的巴拿马队世界杯前景堪忧。

4、小组赛晋级的概率最高排行榜

下面是你们最关心的小组赛晋级概率排行榜,同理也将分成两组呈现,一组是常客晋级概率最高TOP12,一组是新客晋级概率最高TOP5:

26.jpg

 注意:上图包括近8届世界杯中小组赛阶段都晋级或只有一次未晋级情况出现的所有球队

巷议君发现值得关注的是:

巴西和德国在近8届世界杯全勤情况下,小组赛晋级概率100%,无愧是小组赛的霸主。

传统豪门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国都未出现在榜单中,意大利因为球员质量青黄不接的原因在近两届小组赛都无奈出局;而西班牙和法国的两次出局都完全出乎大家赛前的预料,说明这两队在小组赛阶段的发挥是不稳定的。

非传统豪门墨西哥在近8届世界杯有7次参加,小组赛晋级概率100%,该队的实力不容小觑。

阿根廷和英格兰都各有一次小组赛未晋级的情况,但是都是因为当年分在死亡小组(小组中至少有三支实力强大的球队),今年这两队分组形式属正常情况,因此小组晋级不会有太大问题。

27.jpg 

巷议君发现值得关注的是:

1. 新客晋级概率的TOP5榜单和新客场均进球数最多的TOP5榜单几乎一样,但与新客场均失球数最少的TOP5榜单差别较大,说明对世界杯新军而言,要想小组赛出现,破门能力比防守能力更重要。

2. 晋级概率最高的新客榜单仍然还是欧洲和非洲国家,不见其他大洲的新军,结合前面的世界杯新客榜单,可以确定冷门的情况集中于那些从欧洲和非洲预选赛突围出的新军。

通俗易懂又科学靠谱的解读到此结束,相信你们也有了自己的判断,下图是今年世界杯的分组情况,你们就结合巷议君的解读,大胆的预测16强吧。预测准确率最高者,将获得巷议君的秘密奖品哦。

28.jpg


 l 篇尾附带巷议君自己预测的16强的flag,欢迎大家前来Diss

29.jpg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预测 世界杯 16

上一篇:5月咸阳景区口碑榜|"千年帝陵"人设失灵 欢乐度假成新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