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六一攻略 大数据分析西安婴童室内游乐场

来源:巷议数据 时间:2018-06-01 08:58:30 编辑:马怡文 作者:Evein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对大人来说,六一只是个普通的工作日,但对于娃来说,是一年中和生日一样隆重的节日。这样的日子全家出行不现实,只有礼物不满意,忙碌的工作之后还是要带娃“放飞”一波。

今年六一,娃的节日怎么过?巷议数据抓取了全网游客评论,从趣味性、卫生、安全等维度对西安婴童娱乐机构进行了评级打分。六一带娃去哪儿?数据来说话!

西安婴童娱乐机构地域分布

sd.png

可以看出,高新区的婴儿游泳馆和儿童乐园分布最为密集,大约有119家。其次是未央区,约94家机构集中在在不同商圈。相比城墙内,高新区、经济开发区新兴的工作机会更多,年轻人居住的更多,商家在这些区域集中不无道理。

西安婴童室内娱乐机构类型分布

图片1.png

据统计,在巷议评分3分以上的108家机构中,婴儿游泳馆有79家,剩下29家为各种主题的儿童乐园。婴儿游泳的风靡可见一斑。相比儿童乐园婴儿游泳馆的投入相对较少,不少区民楼里也能开。针对学龄前儿童的室内娱乐机构都有一定的占地面积,儿童的主动性和参与性较高,家长和孩子对于这些机构的要求自然更高,在相同的评价体系下,婴儿游泳馆就略胜一筹。

婴儿游泳馆综合排名

幻灯片1.jpg

幻灯片2.jpg

在婴儿游泳馆TOP30榜单中,有八家位于未央区,六家位于莲湖区,而婴童室内娱乐机构拥有量最多高新区仅有四家上榜TOP30。当六一遇上工作日,想给娃过节,全靠“快、准、稳”选个好地方,巷议数据对婴儿游泳馆分布数量较多的高新区和未央区分别进行了排行,便于上班族爸妈就近选择。

整体来看,未央区婴儿游泳馆发展更成熟,选择更多,五分档的游泳馆就有十家。而高新区第十位已经跌下四分。

从排名可以看出,有两家连锁婴儿游泳馆在西安北郊发展很好,店面多,评分也都在4分以上,一般来说是不出错的选择。

在评分接近的情况下,还是参照距离和人流量选择最适合的。

同理,巷议数据对儿童乐园也进行了综合和分区排行。

儿童馆综合排名

幻灯片5.jpg

幻灯片6.jpg

相比婴儿游泳馆,儿童乐园榜单均分较低,为保证上榜机构质量,巷议数据选取了前二十位。其中八家位于高新区、七家位于碑林区、六家位于未央区。高新区与未央区是拥有高分儿童乐园最多的区域。

巷议数据统计发现,高新区和未央区上班族宝爸宝妈呼声最高,高新区儿童乐园数量险胜未央区,但均分较低,从采集的评论可以看出和客流量大也有一定关系,这直接影响到了婴童室内娱乐机构的安全和卫生。

职场爸妈带娃不易,巷议数据只能帮你到这儿啦!祝天下宝爸宝妈带娃职场两手抓,上班六一两不误!

演示文稿1.jpg

相关热词搜索: 六一 大数据分析 游乐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