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餐饮名店口碑榜 最全年夜饭预订指南

来源: 时间:2018-03-15 10:36:51 编辑:陈华罗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大雪催着年味儿就来了,年夜饭也要张罗起来了,今年吃什么?

接下来是不是要打开点评网站一家家看评论了,回想慕名而去的店铺好像不尽人意,碰到的路边店却是满满惊喜……

你的记忆会说谎,但大数据不会!

你搜到搜不到的餐厅信息我们都抓到了,你看了看不了的真实用户评论我们都爬过了,一百条评论叫好的不一定是好店,一万条好评的店就一定值得一吃。

爬取了西安五百多家粤菜、六百多家川菜、五百多家本帮江浙菜、五百多家自助和七百多家火锅店近四万条的用户评论后,我们从口味、环境和服务三个维度,研判了用户评价中的相关内容,并依据评论内容所反映出来的食客感受,对这些餐厅作出了评分。

注意:

1.本次排名合并了连锁餐厅各个分店评分。

2.每个菜系按照综合评分(口味、环境和服务的评分所占权重分别为50%、20%和30%)选取了前20名的餐厅,从左到右加权总分递减。

3.为直观呈现各个餐厅口味、环境和服务水平,下文图表各个菜系前二十名餐厅三个指标未经加权计算的分数总和。

西安火锅口碑排行榜

1.jpg

与其他菜系相比,火锅店能够采集的数据更多,大数据分析的结论更准确,直观反映出来的是火锅的高分榜单更为充实,消费者选择更多。

从综合排名来看

捌末玖初、曰yue·火锅、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金刀铜锅涮肉、壹火锅为西安火锅排名的前五位。就三个指标分别来说,捌末玖初和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口味评分并列最优,捌末玖初(唐延路店)、曰yue ·火锅(交大店)、壹火锅和饕客京涮环境评分并列最优,捌末玖初与曰yue·火锅服务品质排名最高。


从环境挑选在上榜的这二十家餐厅,捌末玖初、曰yue •火锅、火尧火锅是好友正月探店尝鲜的好去处,像这样的私房店,已经占据了各点评网站的前几名,值得尝鲜,而金刀铜锅涮肉、锡林阿玛冰煮羊这样的火锅店,环境朴实隐蔽,也吸引了不少真“吃货”。但是这两种类型的餐厅,选作年夜饭的地点略有不妥,一是接待能力有限,二是家庭式的餐厅对于宾客声量等也有诸多限制。因此,就如前文所说,除夕过后进入正月,这些餐厅不失为闺蜜基友小聚的首选。

家庭小聚就可以考虑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鼎泰丰乌拉火锅和壹火锅。相比私房店,这一档的选择更为大众,但又不足以成为较大家庭家宴的选择,因此像是三口之家或二人世界的食客完全可以大吃一顿。尤其是吃腻了那几家连锁火锅后,可以试试这些独特又稳定的口味。

像是和院新派铜锅涮肉这样的餐厅,作为家宴选址可以说是老少皆宜,首先空间宽敞,容得下较多的就餐人数,此外小孩也有更多的活动空间,其次,装修也很考究,作为家人团聚合影留念的背景也不失体面。最重要的是和院新派铜锅涮肉的口味评分也在9分以上。

捌末玖初、曰yue·火锅、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金刀铜锅涮肉、壹火锅为西安火锅排名的前五位。就三个指标分别来说,捌末玖初和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口味评分并列最优,捌末玖初(唐延路店)、曰yue ·火锅(交大店)、壹火锅和饕客京涮环境评分并列最优,捌末玖初与曰yue·火锅服务品质排名最高。

3.jpg

4.jpg

另外,只要提前预定不排队,

海底捞绝对是年三十吃火锅一个不出错的选择。

西安本帮江浙菜口碑排行榜

5.jpg

从整体上看

本帮菜的口味评分显得有些弱势,对食客口碑进行分析,发现目前并没有9分以上的餐厅。一方面的确是西安地区的本帮菜相对数量少,另一方面可能存在本帮江浙淮菜系在关中水土不服的情况,不少连锁大店在口味上进行了调整以贴近当地口味。

综合排名前五的餐厅,分别是温州一家人美食分店、外婆印象、老外滩菜馆、胖哥俩肉蟹煲和外婆家。无论是以口味为主的加权计算结果或者三个指标分数综合,这五家餐厅在西安的江浙本帮菜系的口碑都可圈可点。另外比较突出的三才斤新派杭帮菜,在前二十榜单排名中处于中间位置,但三个指标评分均与前五名接近。

6.jpg

外婆印象、胖哥俩和外婆家这三家均为连锁餐厅,整体上水平稳定,口味针对西北人的味蕾有所调整,对于非正式的家庭小聚不失为一个简单明了的选择。

值得夸一夸的是老外滩菜馆,在上榜餐厅中属综合性选手,进可家庭聚餐,退可老友小聚。

7.jpg

西安粤菜口碑排行榜

8.jpg

整体上来看

年夜饭要以粤菜为主,在西安选择相对较少,从推荐菜品中也可以看出不少“西北菜”的影子。此外喝粥过年也不符合大多数家庭对于过年的期待。可以说粤菜在西安仍然不是市民阶层最为喜爱的菜系,无论是从餐厅数量整体评分,还是大量用户评论中反映出来的态度,粤菜是尝鲜但不是主流。但对于老人和小孩参与较多的家宴来说,要不要试试清淡新鲜的口味呢?

从服务说起

西安粤菜口碑榜中,加权评分前五的餐厅三个指标总分有明显的差异,但是可以看到这五家店口味评分相持不下,拉开差距的主要是环境和服务口碑。

四喜冰室的环境口碑较低,服务水平普通不出彩,而观唐小厨和潮十三潮汕砂锅粥的服务与其他几家相比有明显劣势,对于店家来说是最需加强的地方,对于消费者来说,也要评估自己对于服务态度的容忍度,来决定是否选择就餐。口碑榜前五名中的两家砂锅粥,口味榜评分不相上下,唐潮记依靠环境和服务位列榜首,所以说不论是个体主观感受,还是大数据分析,都说明了环境和服务对于餐饮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性。

威哥真味、香港表哥是较为常见的粤菜连锁餐厅,其各项水平相对稳定,在口味上向本地风格妥协,或许不是最地道的,但是最适合关中人口味的粤菜馆。

西安自助餐口碑排行榜

9.jpg

从榜单来看

上榜的各家餐厅各项水平相差较小,尤其是要在前五名中进行选择,最主要的还是参考位置和人均消费水平。此外,从榜单中还可以看出,除了传统的酒店式自助餐,不少轻自助纷纷上榜,在数量上也多过了星级酒店的餐厅,一方面价格更为友好,环境更加年轻化,在菜品上也有所创新。

从相关评论中看

在除夕夜享用一顿丰盛的自助餐,可以完美解决众口难调的问题,无论年龄和性别的家人朋友,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食物。但最重要的前提是,选一家品质优秀、价格适中的自助餐厅。

例如榜上有名的佧裴日式烧肉,人均一百出头的价格,包含了烤肉与海鲜。类似的自助餐厅还有不少,作为年夜饭的备选项省心省力。

10.jpg

最后,我们将各个菜系的TO20榜单进行了一个横向对比,包括三个指标总分对比和以口味为主的加权计算,将榜上有名的特点突出的餐厅依据场景进行了分类与对标,今年的年夜饭好选吗?

HAPPY 2018'S NEW YEAR


好友小聚

家庭小聚

家宴

火锅

捌末玖初

曰yue·火锅

壹火锅

火尧火锅

鼎泰丰乌拉火锅

锡林阿玛冰煮羊

濠尚潮汕牛肉四季火锅

金刀铜锅涮肉

清真老东乡开锅羊肉


和院新派

铜锅涮肉

江浙菜

温州一家人

美食分店

上海小南国

孔乙己小馆

老外滩菜馆

三斤才新派杭帮菜

外婆印象

外婆家

见山庭院餐厅

夏春三头宴

国宴

粤菜

唐潮记潮汕砂锅粥

鹿桃餐厅新派粤菜

嗨捞猪肚鸡

四喜冰室

上下九广州菜馆

威哥系餐厅

香港表哥系餐厅

茂记牛排

粤珍轩

自助餐

汉巴味德自助

济州家韩国自助

佧裴日式烧肉

上井·八泽精致料理

汉来海港自助

志诚丽柏维斯诺西餐厅

凯悦酒店

自助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餐饮 名店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