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听说2018西安新房均价涨了两块 高价楼盘有这三个特征

来源: 时间:2018-03-15 10:26:55 编辑:陈华罗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截止目前,西安房价均价环比一月涨了两块钱。”

1.jpg

自2017年4月后,西安房价均价有两次明显的跃升。4月到5月均价上涨一千元,7月至9月两月间又上涨一千元。入秋后房价涨势放缓,2018年开年的一个月中,房价保持稳定。各个区域的房价略有浮动。可以说,2018年1月西安的房价整体稳定。

各区域新房均价

城西新房均价在去年十二月份有轻微回落,半年内均价基本没有上涨。

2.jpg

城北的新房均价在去年11月时有所回落,之后略微抬头,还是超过了9月均价。

3.jpg

城南新房均价高于其他三个方位,但同比去年有轻微回落。

4.jpg

城东新房均价半年内一直徐徐上涨,在城墙东西南北四个方位中均价最高。

但要说西安的房价没有涨,是不够严谨的。截至目前,均价一万五以上的普通住宅楼盘在东西南北各有不少,与2016年相比,同样地段、品质相近的的楼盘价格却翻了近一倍的情况一点也不罕见,其中一些至今配套尚不甚完善,不少人发出质疑,“你凭什么卖这么贵?”吃瓜群众喊了不算,值不值要看业主和长期关注者怎么说。 

据统计,西安范围内,新房均价超过一万五千元人民币的楼盘主要有万达one、群贤道9号、融创星美御、曲江紫汀苑等,从价格上占领了西安楼市的高地。整体上看,在西安售价较高的楼盘背后都站着巨头开发商,就像2017西安本土房企被踢出十强所说,2017年是西安楼市暗流涌动的一年,一不留神全国十大房企已经全面占领西安,西安十强榜单中已经没了本土开发商的一席之地。一位本土房企老板直言,“碧桂园、万科来西安,对我们来说就是狼来了。”但是国内房企巨头初涉西安,是否存在水土不服的情况,购房者对于高价楼盘的态度又是如何呢?

基于这两个问题,我们爬取了西安十个高价楼盘(普通住宅)在相关网站和论坛万余条评论,力图从业主和潜在的视角看出去,聊聊西安高价住宅楼的口碑。

通过对分析与总结,我们发现高价楼盘主要有三个特征,“卖品牌”、“卖品质”、“卖愿景”。

“卖品牌”的那些楼

保利天悦

6.jpg

在于保利天悦相关的评论中,关键词分别在位置、小区配套和情感态度的维度中。从关注者评论中还可以看出,不少人将万科翡翠作为保利天悦的对标项目。

围绕“央企”、“保利”这样的开发商,业主和一部分观望者将目光放在开发商动作上,例如样板房设计、交房等。但这些人最看重的仍然是房子的配套,如与位置相关的交通、学区和医疗。

业主口碑提炼:“央企值得信任”

万达ONE

7.jpg


万达的商业在西安搅动了一个又一个商圈,万达one在开业之前,就开始了长达数月的造势,开业的周末唐延路堵成一片,与此同时,万达在高新的楼盘卖的更为火热。截至今天,万达单价两万的住宅也所剩无几。

从词频统计中也可以看到,“商业”和“价格”也被广泛提及,通过调研我们发现,选择在此处置业的需求以改善居住条件为主,对比全网评论的高频词,“学位”不是高频出现的诉求也有合理的解释。抓取的评论中还有一部分人,对于万达的房子还处于一个“只可远观,不考虑购入”的态度,有趣的是,对于万达的高价,这部分人是感慨多于不解。

而真正购入的业主,对于“万达”品牌的信任,还有对房子升值的信心,明显高于另外几处高价楼盘的业主。

业主口碑提炼:“贵有贵的道理”

以保利和万达的楼盘举例,一方面试图说明品牌对于业主和关注者强烈的吸引力,从情感分析来看,品牌-品质-认同感三者形成了一个稳定的心理过程,由此还带了数据不可估计的口碑传播力。客观的说,“卖品牌”不只是卖开发商名字,还有包含在内的大型开发商对核心地段的掌握、对整体品质的把控。之所以对大型开发商“另眼相看”,还有一个浅显的原因是,观望者和业主相信实力雄厚的开发商能为小区后期的配套提供更多的保障,“大开发商不会跑路”、“教育配套费肯定是交好的。”

在同等条件下,不知道如何做选择,人们总是倾向于选择更为熟悉的。在经济条件允许的话,不少购房者竭尽全力想要一步到位,“现在看是比别的贵一点,紧张几年总比闹心几十年号。”

但巷议数据还是提醒广大购房者,不要过分迷信品牌开发商,选购房子仍然要以自身需求为导向,即使像万科这样的开发商,仍然有业主打着横幅四处维权。

“卖品质”的那些楼盘

曲江紫汀苑

8.jpg

曲江紫汀苑一如曲江的诸多楼盘,“环境不错”、“配套”、“南湖”和“芙蓉园”的声量远远盖住了“价格”。换个角度讲,“价格”不再是首当其冲的要素,一般情况下有三种情况,第一是小区品质足够优秀,这其中就包括小区位置与配套、社区环境、物业水准、开发商实力等,第二是关注该项目的群体以追寻改善房的人群为主,“适合生活”、“景观”是更为重要诉求,购买首套房时对于学位、交通的关注弱化。结合曲江新区的定位,曲江紫汀苑的均价在曲江并不突兀。

业主口碑提炼:“选这里的都是不差钱的主”

群贤道九号

9.jpg


业主和网友对于群贤道九号最直接的反应就是“地段不错”,虽说曲江新区定调品质居住,但是在寸土寸金的高新,房价一路水涨船高,新房均价早已超过了曲江。最直接的原因在于高新更多的工作岗位和生活,住在高新意味着更便捷的生活。此外,高新成熟的教育资源配套也是其他区域可望不可及的,即使同在高新,像是群贤道九号、香榭兰庭也比百米之遥不带学位的楼盘均价贵出大几千,枫林绿洲等二手学区房的保值增值能力也有目共睹。从词频中也可以看出,“地段”、“高新”和“周边”是群贤道九号最核心的竞争力,地段与教育配套之间画上了等号。与此同时,群贤道九号的小区配套也让业主感受到了“品质”与“高端”,还有更为简单粗暴的“赞”。

业主口碑提炼:“我有我的选择”

品质楼盘举了个别例子,并非说品牌楼盘与“品质”不可兼容,更多的是相比以大型开发商站台,卖“品质”的楼盘更会屈层次找位置,在地段、配套和价格与“品牌”楼盘势均力敌的情况下,我们往往可以发现在楼间距、小区景观设计等方面,“品质”楼盘更具匠心。以餐饮和日化举例,海底捞作为大型餐饮品牌品质稳定有保障,但在同等价位下,私房火锅或许能给人更新更细致的体验。宝洁和联合利华旗下的各线产品,在配方和安全性上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心理保障,但小众非开价的个人洗护时不时有几匹黑马。即使在房地产领域,除了通过成熟的运作流程,打造出富有沙利文现代主义气息的楼盘外,还应允许有个性化操作的空间,避免城市立满了火柴匣子。

“卖愿景”的那些楼盘

昆明路九号

10.jpg

昆明路九号最大的“争议”在于价格,考虑到沣东新城的配套,昆明路九号的价格一出来就引人咂舌,从评论词频中也看出来,“价格”是业主和观望者最关注的问题。结合后台数据,可以直观的看出:第一,关注昆明路九号的人群对价格较为敏感;第二, 强关系传播是昆明路九号一个重要的信息流通路径。第三,小区的品质还是收到不少购房者的肯定,例如户型和不远的将来可以看到的一些配套。但结合负面关键词来看,昆明路九号的问题一个是出在位置上,再好的愿景也架不住眼前的萧索。另一个是售房方式相关问题上集中了了大量的负面情绪,不少业主提出了开发商随意抬高认筹金的问题,使得业主对于开发商的信任程度掉到了敏感线。有趣的是中海同样作为大型开发商,在昆明路九号的项目上并没有站在台前。以及昆明路九号定价不低,剑指沣东高级住宅,却吸引了更多以价格导向为主的刚需者抱怨价格过高。

业主口碑提炼:“沣东的地段高新的价”

以上,结合新房均价数据,我们对西安各区域的房价走势进行了简易分析,并着重通过业主口碑、长期关注者评论对重点楼盘进行了分析,力图以点到面,用数据讲观点,作抛砖引玉之事,盼业内人士和业主朋友不吝赐教。


巷议数据以垂直行业为对象,以实时监测全网信息和行业UGC内容为基础,通过大数据处理技术,旨在为政府、企业提供在线声誉管理、品牌运营数据和行业解决方案等服务。







相关热词搜索: 听说 2018 西安 新房 均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