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汉中11月景区口碑榜丨这是一篇带福利的攻略贴~

等级 2017-12-11 08:42:31
[摘要]汉中旅游要走的远,还得突出特色提升影响力!

12月6日,西成高铁开通,瞬间成为全国各地热议话题,汉中是为西成线路中重要一环,以前从西安到汉中需要4小时,现在只需1小时,以前从汉中到成都需要9个小时,而现在也只需3小时就能抵达。可想而知汉中旅游必然也会更上一层楼,陕西人也会成为汉中旅游人群的一部分,而不是以前的大多数。那么汉中景区到底怎么样呢?大数据通过口碑带你看看哪里最适合你!先说说上个月汉中景区的表现……

1.webp.jpg

据分析师依据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对24个汉中景区进行分析,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新闻、政务、论坛、博客、微信、微博、客户端、视频、报纸、杂志、广播、电视等媒介为评价对象,对超过120万条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制作出2017年11月汉中景区口碑排行榜

11月汉中景区口碑排行榜

2.webp.jpg


在整个十一月中,汉中各景区仍被冷落,游客稀少。截止12月1日,数据显示石门栈道成为汉中市景区口碑榜首,综合评分65.27。青木川居第二,得分64.24。南湖是第三名。得分仅仅58.04分。

3.webp.jpg

传播力黎平国家森林公园得分最高,为84.82、青木川排第二,扥分82.26、难后第三名,排名81.02分。传播力有较大幅度提升,看来景区都在为西成高铁开通后做准备。

4.webp.jpg

来汉中游客景区评论正面占82.69%。与各地市相比,属于中等偏低档次。

游客篇

接下来挑选一些热度较高景区看看游客具体怎么说的:

石门栈道景区

5.webp.jpg

汉中著名4A级风景区,位于汉中市汉台区、勉县、留坝三县(区)交界的褒谷口。这里拥有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和各种地方美食,被誉为“中国栈道之乡”和“西北的水利明珠”,也是传说中褒姒的故里。这里既有水利工程石门水库,又有丰富的人文和自然景观,是第一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褒斜道、石门及其摩崖石刻的所在地,又是珍稀动植物的保护区。

值得去看看,不错,就是路不好走

——携程网友

地理位置离城区不算太远,开车去的,也有公交可直达,车可以开到景区门口(开始不知道把车停外面停车场的,走死人了)停车场收费划算,门票不高80/人,建议穿平底鞋吧,缺乏锻炼的人估计走不下来(比如鄙人)

——去哪儿网友

景区应该才开发不久,总体景色还不错,还包含了石门水电大坝。不过仅从古栈道恢复历史还原性上看,太多的现代技术,感觉还是有点遗憾。个人感觉,古栈道历史实用性和宽度应该远超过现代恢复的。

——携程网友

南湖

6.webp.jpg

南湖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冬无严寒、夏无酷暑、春暖秋爽,四季分明。景区青山常绿、河流密布、风光绮丽。"青山碧水,松涛竹海,鸟语花香"是南湖独特的自然美景,南湖有陕西第一湖之赞誉,是汉中灵山秀水的集中体现者。

对于汉中有种很好的印象 因为课本上说它土壤肥沃 风景优美 可以种水稻 也可以种麦子的地方 去了才知道原来是真的 那天和一家人开车来到汉中 去了很多地方 来到南湖风景区觉得很不错 有船可以坐 风景也不错 停车位很赞,因为停车场挺大的 里面也有娱乐设施 碰碰车 海盗船 还有小孩玩的设施 那天一家人很开心 宝宝也是很开心 现在从西安去更是方便啦 因为有高铁啦 建议坐高铁更快 特别快 开车要3个多小时 因为总路程上的大小隧道特别多 听说大大小小有150多个 需要开车的朋友注意长坡有时是有坡度的哦 注意安全哦 希望去玩的开心哦

——携程网友

这里面有点改善,但门票有些贵了,应该便宜些好

——携程网友

小南湖大风景,美的令人陶醉,山水画一幅

——携程网友


熊猫谷

7.webp.jpg


地处秦岭大熊猫走廊带和观音山自然保护区境内,珍稀野生动植物资源极其丰富。景区内峰岭叠嶂,溪水清澈,奇石灵异,林木葱郁,山花堆聚,时而碧潭映石,时而飞瀑跌雪,时而峭壁陡立,时而曲径通幽。触耳溪鸣鸟叫,使人心旷神怡。三叠泉、二龙戏珠、女儿滩、双心池等景点浑然天成,三圣峰、母女峰、栖云峰等天趣神功。秦岭大熊猫野化基地中,熊猫憨态可掬;金丝猴大峡谷里,金丝猴群在树枝灵俏飞跃;红腹锦鸡园内红腹锦鸡等雉鸡美丽惊艳。景区集秦岭山水之幽、静、秀、奇和珍稀动植物于一谷,“秦岭之窗、熊猫家园”的美名远扬,是踏青、休闲、避暑、养生、摄影、娱乐的最佳去处。

景区环境很美,溪水清澈,瀑布随处可见,猴群可爱。不足之处是景区摆渡车较少,下山等待时间长,车来了没有有效管理,游客一窝蜂冲上去。

——去哪儿网友

熊猫谷空气绝佳,氧离子丰富,山清水秀,大熊猫七仔和二郎都非常可爱,金丝猴成群结队在戏耍,景色美到暴,景区有配套的酒店,住宿条件非常有水准

——同程网友

黎坪景区

8.webp.jpg

汉中黎坪景区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黎坪镇境内,是以森林景观、地貌景观、水体景观以及现代人文景观和田园风光景观为主,集山景、林景、水景、石景、气候景观和田园景观为一体的山岳型旅游景区。景区距南郑县城60公里,汉中市65公里,西安市298公里。目前对外开放的有剑峡、玉女峰、枫林瀑布、天书崖、海底石城、中华龙山、红尘峡景点。

环境不错,车位也多,坐宿也不贵,非常不错,可惜去迟了,红叶基本掉完了,明年10月中旬再去,一定要对比这里的红叶和光雾山的红叶。

——携程网友

不错,可惜没看上红叶,去年早了,今年晚了

——携程网友

去时游玩的人不多,不吵,很好。

——去哪儿网友

华阳景区

9.webp.jpg

华阳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地处秦岭南麓的洋县华阳镇,距县城76公里,平均海拔1700m,山水风光以“高、寒、奇、险、秀”为特点,“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是其气候变化多样的生动写照。朱鹮、大熊猫、金丝猴、羚牛同一区域繁衍,世所罕见。华阳古镇在秦汉时期形成集镇,唐、宋均被设为县治,有“千年古船城,秦岭第一镇”之称。

山青水秀空气好,从古镇到各个景点乘坐观光车去(每人35元)非常实惠,每个景点相距很远,龙吟峡自然山水风光,沿傥骆古道行走亲邻大自然。金谷,几百只金猴齐聚,玩皮可爱。秦岭国家岭牛,朱鹮,熊猫。红二十五军司令部旧址,偭怀革命先烈,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先辈用生命与鲜血换来的。登观景台古镇一览无余。夜晚的古镇清静,远离现代城市的喧闹,漫步行走在古镇街道仿佛穿越时光回到古时候的小集镇。

——去哪儿网友

(没错,只有一条评论……欢迎各位实测景区并评价,或许下次抓到的评价就是你的哟)

10.webp.jpg

怎么样,各位观众,找到自己心仪的景区了吗?

……

景区篇


1、突出特色、提升影响力

汉中景区虽然优点很多,但是仍有部分仍要加强,比如影响力!一个景区最吸引人的,就是他能区别于其他景区具有独特之处的地方,要能给游客有耳目一新的感受。由于汉中各景区的地理位置,优美生态环境等因素,要想突出景区特色也不算难事了,但吸引力却一直提升不上去,这就和宣传有极大关系了,在做好景区本身前提下,提升影响力已经刻不容缓。随着西成高铁开通,汉中又是其中重要中转站,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如果再加强宣传力度,更多优惠政策,汉中旅游一定能在川陕乃至全国打出名号!

2、提高硬件、加强服务

发扬“厕所革命”精神,提高对景区基础设施关注,加强经营管理细节。谨遵“游客事,无小事”。更要加强景区服务人员素质,统一培训,统一上岗。

3、关注需求、私人订制

汉中景区多为游览参观类景区,拜拜武侯墓,逛逛南湖,看看黎坪,无异于我国大部分寺庙观光。无非就是“进庙烧香,见佛磕头”,这大大降低了游客对景区的观光兴致,降低游客重游率,无法吸引“回头客”。应加强景区与游客互动性,针对游客需求增加可参与性活动和内容。

福利

1、西成高铁开通次日至2018年4月20日(清明节除外),凭本人身份证和高铁票,可享受黎坪景区门票半价(需再购景区内观光车费)的优惠。

2、2018年1月2日之前,凡乘坐西成高铁线路,到达站为陕西省境内各站的游客,持本人高铁车票到华阳景区,可享受门票半价优惠(观光车费35元/人自理)

巷议数据后台.png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汉中 11 景区 口碑

上一篇:十佳景区8个都是人文类 西安旅游宣传何时全域化 下一篇:习近平: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加快建设数字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