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1月陕西景区口碑榜|3A级景区如何自救

来源: 时间:2017-12-07 08:39:53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首先,为什么要做口碑榜呢?研究发现,消费者口头对商家的宣传远远高于商家个人推销和广告的效果。旅游服务产业的特性使游客在消费过程中面对更多的风险知觉。因此,使游客建立正面口碑评价就显得尤为重要。

1.webp.jpg

当游客持有对旅游目的地正面评价时,会称赞该旅游目的地、增加重游几率,并对该旅游目的地产生一定的个体偏好;反之,当游客对旅游目的地负面口碑评价时,不仅会从根本上杜绝该地的重游,同时也会以口碑传播的方式影响自己周围的不同个体和群体,这对旅游目的地形象及未来的发展会造成重大的损害。

2.webp.jpg

巷议数据每个月初都会根据大数据系统,制作横向(同A级)和纵向(同地市)景区口碑排行榜,将大数据与口碑完美结合,总结游客对景区的亲身感知。将此数据信心加以整理一方面反馈给广大游客,让游客在选择旅游目的地时有更加明确的目标;另一方面反馈给景区,让景区及时明确自身的优势与不足,更新改进,以满足游客新的需求,带给游客全新的旅游体验,建立景区旅游形象,以达到四方共赢的目的。

好的,今天是第一次郑重的说明了一下巷议数据的目的和作用,下面就开启本月我省3A级景区的口碑排行榜吧。

各景区抢眼表现

3.webp.jpg

亮点一:

榆林镇北台和红石峡景区荣登榜单第一第二,而汉中南湖景区也成功挺进前三;因为天气原因,上个月口碑排在第一名的黄柏塬景区本月掉至第4名。

亮点二:

曲江秦二世遗址公园、丰图义仓景区挺进11月口碑榜前十。

亮点三:

汉中市的两个3A级景区南湖、熊猫谷均榜上有名,分别排名第三名和第八名。

这些原因让景区成功上榜
1、榆林镇北台在吸引力和经营管方面一直都一骑红尘,不仅仅是其景色壮丽,其独有的历史文化也是一绝。万里长城第一台,未出征身心先行,再加上榆林市旅游相关部门的大力宣传,使景区的吸引力步步高升,吸引着大批游客的青睐。

4.webp.jpg

2、榆林红石峡因为推荐度评分较高,所以也让其位列榜单第二。而这些原因是其推荐度较高的主要原因。

5.webp.jpg

景区口碑热词
6.webp.jpg

3、得益于颜值爆表的1号公路——沿黄公路的开通,丰图义仓景区本月传播力较高,所以也挺进榜单TOP10。

7.webp.jpg

3A级景区如何自救?

相对5A、4A级景区而言,3A级景区在地理位置、传播力、知名度、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都逊色不少。那么3A级景区该如何发展?数据支招。

1发展新型旅游目的地定位主体

相较5A、4A景区而言,3A景区的优点就是知名度不高,游客数量较少,不会发生人人人人……的现象。同时也存在位置偏远,公共交通不便的缺点。而这些,恰好都是发展自驾游目的地的优势。

自驾车旅游在目的地选取选择对象、参与程序和体验自由等方面,给旅游者提供了伸缩自如的空间,其本身具有自由化与个性化、灵活性与舒适性及选择性与季节性等内在特点,与传统的参团方式相比具有本身的特点和魅力。

8.webp.jpg

以本次上榜的丰图义仓景区为例,丰图义仓位于陕西省大荔县城东17公里处朝邑镇南寨子村。该仓由晚清朝邑赵渡人,清朝著名理财家"救时宰相"阎敬铭倡议修建,历时四年建成,于1886年(清光绪十二年)正式投入使用,开始存粮。被慈禧太后朱批为"天下第一仓"。新中国成立后一直由大荔县朝邑粮站使用。2006年国务院批准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无论是从其仓储文化、军事功能、建筑特色等方面考虑,都是大荔县旅游的一个亮点。面对景区地理位置偏僻、知名度不高、游客较少的不足,打造自驾游景区定位实为上乘之选。

2发展研学目的地景区定位

也是利用3A级景区游客少、安全性更好、隐蔽性更强、景区文化浓厚的特点,所以建议景区发展研学目的地。

研学旅行是由学校根据区域特色、学生年龄特点和各学科教学内容需要,组织学生通过集体旅行、集中食宿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

9.webp.jpg

以本次上榜的王家坪革命旧址为例,王家坪位于延安城西北方向,隔延河与城相望,依山傍水,环境优美。党中央进驻延安后,军委和总部机关在这里领导根据地军民坚持了八年抗战。日寇投降后,又粉碎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全面进攻。1947年3月18日,毛泽东、周恩来率部由这里撤离,转战陕北。王家坪革命景区完全可以利用自身优势发展研学目的地,依托研学,提高传播力,打造新型定位景区。不管是从环境方面、还是文化角度考虑,王家坪革命旧址都是研学目的地的一个不二选择。

王家坪如此,熊猫谷也是。熊猫文化也是中国独有的国宝文化,中小学生拓展视野、丰富知识首选。

3提高传播力

打造自身旅游品牌。3A景区的一个致命缺点——传播力不足,知名度不高,游客都没听过的景区,怎么可能参观游玩。具体提高传播力方式,参考10月3A级景区口碑榜。

那天,前男友突然加我微信好友,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

4自身的基础设施建设

数据显示,自驾游、研学游对于景区经营管理能力各维度的要求里,其中对餐饮和住宿、通讯要求最高,而交通、门票、导游、购物等维度要求则相对较低。尤其是餐饮和住宿要求最高。反观本次上榜的10大景区,餐饮 和住宿都是被游客诟病的地方。

10.webp.jpg

以黄柏塬生态景区为例,风景真的是美如画,但是住宿、餐饮……嗯mmmm……农家乐如苍蝇小官遍地开,住宿全是招待所式的农家乐民户。民宿发展日益成熟的今天,其功能、环境、服务都与传统的酒店不同,定性更人性化,景区大力发展民宿,提高住宿环境和餐饮条件,是自救最基本的操作。

5依托全域旅游,强强联合,1+1>2效果

3A景区知名度不高,地理位置偏远,游客量少,但并不代表景区文化不浓厚,景色不优美。所以依托全域旅游大势,多点融合组建新格局,用互联网+的模式实现互利共赢,是3A景区一条不可不走的路。

11.webp.jpg

以榆林市旅游资源为例。红石峡的书法文化&自然风光,镇北台的历史文化&地理风貌,红碱淖的淡水湖泊&生态资源,白云道观的宗教文化&休闲养生。将多景区的历史文化、自然风光、休闲度假、专项主题相结合产生的新的旅游产品体系,构筑全域覆盖、品级好、数量足、特色鲜明的全景榆林体系。将是3A级景区一条势不可挡之路。

巷议数据后台.png

qrcode_for_gh_c9bedccc7488_258.jpg

长按关注,了解陕西,从数据开始。

相关热词搜索: 11 陕西 景区 口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