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数据告诉你,在西安办这些事都可以刷支付宝!!!

来源: 时间:2017-11-30 08:43:02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2017西安“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实现100%增长   长安通充值功能最受欢迎】

喜刷刷喜刷刷

喜刷刷哦哦

喜刷刷喜刷刷

1.gif

放眼当下

移动支付已经深入到人们的生活的每个角落

我们可以用支付宝付账、预约车、交话费

也可以在支付宝上交物业费、购买天然气等

2.webp.jpg

为了更加方便的帮助老百姓办事

很多政府单位都开始用支付宝进行移动服务

简化办事模式、落实效率

得到了人们的普遍认可

2017年号称“人工智能”元年

那么在这一年里

“支付宝+政务服务”的服务质量如何

全国各大城市是如何进行传统服务转型的

西安“支付宝+政务服务”的情况如何

改变生活的一切答案尽在这份报告里!

1

2017西安“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实现100%增长  

成西部移动政务崛起新典型

“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这是很多百姓们对于政务办事的第一印象。

为了改变这个现象,政府部门也是不停地改革。

而在互联网日益发达的今天,利用互联网+政务办事的模式已经落地开花到百姓的生活里,互联网、人脸识别、AI等新技术的运用,使政务办事“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老黄历正在逐步成为历史。

3.webp.jpg

11月28日,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显示,过去一年中,全国70个大中城市,共计提供514个政务APP;

此外全国有364个城市、县域通过支付宝为居民提供政务服务,服务种类共计100项,同比提升78.6%;

其中,西安在支付宝上的移动政务服务数量实现100%增长,成为西部移动政务崛起新典型。

2

西安人“网上办事”更方便

9个政务APP,45项支付宝政务服务 

为了全面展现政府、互联网平台创新互补的移动政务服务生态,中山大学发布了《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 创新与挑战》,在这份数据报告里,我们可以详细的看到在人工智能元年里,政府是如何利用互联网+政务办事是为民服务的。

4.webp.jpg

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1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推出514个政务APP,涵盖了交通、社保、民政、旅游等多个领域。

与2015年底相比,应用数量增长了62.7%,下载总量增加了51.7%。

其中,综合类政务APP涨势明显,政府部门提供的移动政务服务,逐步从单一领域向一站式综合服务转变。

5.webp.jpg

同时,全国31个省级单位的364个城市、县域入驻了支付宝“城市服务”,依托支付宝的实名、身份核实和风控等能力提供政务服务。

截至今年9月底,支付宝政务服务已覆盖了社会保障、交通、警务、民政、税务等12大类,服务种类达到100项,对比去年增长78.6%,累计服务超过2亿市民。

数据显示,警务、交通、社保民政、医疗卫生机构与互联网平台结合紧密,政企互动积极性更高。

原来是这个?!

在支付宝上,警务服务数量最多,占比20%,平均每个城市依托支付宝提供5-6个警务服务。

6.webp.jpg

数据来源:《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 创新与挑战》

7.webp.jpg

党在十九大上提出,我国现在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的物质需求和社会落后的生产力不匹配转化为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

在移动政务方面,中西部地区的整体发展依然弱于东部,上海、浙江、北京、天津、广东等渗透系数排名前五。

不过中西部移动政务的崛起正在加速,这也是本次报告的亮点。在互联网+政务服务数量的增幅上,武汉、长沙、重庆等中西部城市支付宝政务服务数量同比增长超过100%。

8.webp.jpg

数据来源:《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 创新与挑战》

9.webp.jpg

数据来源:《移动政务服务报告(2017)—— 创新与挑战》

10.webp.jpg

而对于西安人来说,越来越多的服务只需动动手指就能在手机获得。

那西安人最爱用啥功能?!

据统计,西安共有9个政务APP,同时在支付宝上提供45项政务服务。西安市民最喜欢在支付宝上使用长安通充值、地铁购票、挂号就诊、西安公积金、火车票这5项服务。

据了解,今年8月19日,西安与蚂蚁金服签约,携手推进西安移动智慧城市的建设,双方已在在城市治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逐步展开合作。

1、西安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支付宝合作上线“公积金查询”功能,用户在支付宝上通过实名认证后,无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即可查询个人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和还款明细等信息,减少了操作程序,提升了查询的便捷性和安全性,服务了近40万用户。
2、西安交警支付宝平台上,累计上线13项功能,10万西安车主在线查询违章,此外,西安人社的社保查询、电子社保卡、医保支付也将在支付宝上陆续进行试点。
3、未来,人脸识别、AI、大数据将重塑政务服务体验

报告负责人、中山大学中国公共管理研究中心、国家治理研究院郑跃平博士表示,人脸识别、信用、AI、大数据…..科技企业将越来越多的新技术带到移动政务领域,也将越来越深入地重构了政务服务的体验。

想想都刺激,以后在超市购物完,自动付款,站在收款机前,微微一笑,就可以付账了。

11.gif

以今年在政务领域流行的“刷脸”为例:从5月浙江地税在全国首启“刷脸查税”,采用芝麻实人认证技术以来,已经有超过40个城市开通“刷脸政务”,覆盖服务类别包括查询公积金、缴纳交通罚单、申报个税等。

在家线上扫脸,省去了跑腿线下服务大厅证明“我是我”的繁琐,也成为各级政府“最多跑一次”、“不见面审批”的底气。

12.gif

蚂蚁金服公共服务事业部总经理刘晓捷表示,互联网+政务仅仅是连接是不够的,蚂蚁金服坚持走开放路线,把多维能力开放给更多政府机构,与行业深度融合,助推政务服务治理从网端走向云端”。

巷议数据后台.png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告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