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守着大热点西成高铁 汉中旅游愣是热不起来

来源: 时间:2017-11-23 08:54:26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汉中市地处陕西南部,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

早在商朝时期,这里就有了人类生息劳作的身影。

在以后的历史中,汉中又一度成为兵家争战之地,如刘邦、诸葛亮等都以汉中作为军事基地。

市内文物古迹众多,现有2处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以及以“两汉三国”为主题的著名文化遗产, 生态环境良好,自然风光优美,有“西北小江南”之称。

1.webp.jpg

那么在十月份我们的“西北小江南”表现如何呢,且看数据如何说

2.webp.jpg


在十月份汉中景区口碑榜中,综合评分整体不高,排名第一的是石门栈道景区,得分65.37。接下来是青木川古镇,得分仅59.98。排名第三的是黎平国家森林公园,得分58.96.

3.webp.jpg

再看总体好评率,居然达到了87.68,对比各地市景区都是很高的分数了,说明景区得分普遍不高的原因并不是景区体验不好,那是因为什么呢?……看完下图,将一目了然。

5.webp.jpg

吸引力平均分为78.39,推荐度平均分为87.68,经营管理能力得分75.19,关键的来了,传播力平均得分只有44.16……我反复查看了系统,确认没看错,真的是44.16。那么问题就很明显了——传播力太低

6.webp.jpg

西成高铁即将开通,汉中地理位置极佳,到西安仅要一个小时,到成都也就两个小时而已。生态旅游资源极其丰富的汉中,按理说肯定要把握机会,从头到脚把汉中特色好好宣传宣传。

7.webp.jpg

但是……经过数据显示,汉中对旅游宣传并没有当回事,从国庆黄金周以来,传播指数持续下滑,景区宣传度、媒体曝光率、传播力等方面拉低整体综合分数。

养在深闺人未识

石门栈道

8.webp.jpg

9.webp.jpg

位于汉中市区以北约15公里的河东店镇,是在石门水库修建后新造的仿古栈道,原有的石门栈道(褒斜道部分)因为修建水库,在1969年就已经被淹没了。自春秋战国时期开始,古人为了翻越秦岭天险,沿着山沟河谷在悬崖峭壁上凿孔,横木为梁,立木为柱,然后铺上木板形成“栈道”。

门票:80元

交通:在汉中市内乘21路、102路公交车到“河东店镇”下车,再步行约20分钟可以到达景区。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河东店镇

青木川


10.webp.jpg

11.webp.jpg

古镇山清水秀,生态天然,民风古朴。历史悠久,古时曾是羌汉杂居地区,自明朝年间逐渐繁华盛,民居多建于明清时期。现在古镇上保留有大片古街、古祠、古栈道、古民居等建筑群,已被列为宁强县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古镇保存最为完整的魏氏大院,系民国年间知名绅士魏辅唐所建。现遗存有魏氏大院三处,其倡办的中学一所,保存完好。还有明清时期所建的瞿氏、魏氏、赵氏、屠氏祠堂,立碑刻字等。

门票:60元

交通:汉中市有到青木川的直达车,一天只开两班,时间为8:00、13:20,车程6-7小时,车票39元。

地址:汉中市宁强县青木川镇

黎平国家森林公园


12.webp.jpg

13.webp.jpg

位于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县,2002年经国家林业局批准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公园距离南郑县城60公里,汉中市区70公里,广元市90公里,成都市400公里,西安市300公里。 集山景、林景、石景、水景、气候景观和田园景观为一体。景区内的石马山万亩高山峰丛石林地质景观, 在同纬度、 同海拔地区堪称" 绝版 "。公园内层层山峦、莽莽林海、溪流清澈,一步一景、四季如画,让人感受天人合一、回归自然的境界。黎坪国家森林公园享有"秘境黎坪、陕南第一山水、石林奇境,碧水天堂"等美誉。

门票:80元

交通:在汉中乘101路公交车到大河坎下车,马路对面即有直达黎坪的班车,每天上午8:00和下午13:00从汉中发车,车程2-3小时,27元。从黎坪返回汉中的班车发车时间为8:30、10:00和15:00。

地址:汉中市南郑县黎坪镇

紫柏山


14.webp.jpg

15.webp.jpg

位于秦岭南麓留坝县境内,山上古树多紫柏,故名紫柏山。紫柏山山岳巍峨,有九十二峰,八十二坦、七十二洞,风景如画,堪称秦巴千里栈道"第-名山"。景区集高山草甸、珍奇动物、稀有植物、原始森林,峰、岩、洞、坦、泉、溪与峡谷为一体,素有"黄山归来不看岳、九寨归来不看水、紫柏归来不看草"之说。

门票:40元

交通:在汉中北环路长途站,乘坐汉中至留坝的长途汽车,2小时路程,车费18元。

地址:汉中市留坝县留侯镇石板店


只能帮你到这了……


16.webp.jpg

“雾”锁长安城,与其在家开净化器、出门戴口罩,不如三十六计,走为上!远离雾霾,去紫柏山吸氧,去黎坪森林公园享受空灵,来青木川体验古镇文化……即刻出发上路,远离雾霾,开启清肺之旅。

巷议数据后台.png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热点 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