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这组数据告诉你“西马”是多么了不起的一次盛会

来源: 时间:2017-11-13 09:00:08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场史诗般的马拉松暂告段落了

当你站上跑道的那一刻

整个西安,都沸腾了

当你双脚迈开步伐驰骋在古城的跑道上时

当你在豪情满怀享受着停在终点的喜悦时

不了解这组“西马”数据

你永远都不知道自己参加的是一场多么了不起的盛会

一场成功的马拉松赛事需要成熟的运营团队、成熟的跑者、成熟的社会管理共同支撑。

在这场横跨体育、文化的盛事里,你看到的、看不到的,令你欣喜的、令你感动的都在这份数据报告里。

请收好!

值得一提的是:

程马拉松项目PB率高达31.98%!这和西安人民的热情高涨、文化加油站每一位演员的倾情演出、公安干警的安全守护、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志愿者的热情加油等密不可分。

你来拼劲全力

我来为你做后盾!


跑马是件挑战身体极限的活,关键时刻有专业的医护人员救助才安心。

这方面,忍不住给西马点个赞。


西安国际马拉松配有426名医疗保障人员。28所医院,38名医生,188名护士,200名医疗观察员,共计426人,每个人都接受过高标准的心肺复苏培训,同时配有80台自动除颤器由固定人员背负在赛道上陪同跑步,一旦运动员有任何不适可立即向医务工作人员求助。


赛事组织方面,经中国田径协会丈量,本次规划设计的赛道符合国际赛事标准。赛道沿线从5公里开始平均每2公里设置一个补给站,共19个。15公里后每一站除配备基本补给(水和运动型饮料)外,还为参赛选手提供适当及时的能量补给(香蕉、运动盐丸和运动能量胶),提高赛事完赛率。


同时在迷你终点、半程终点和全程终点各设置一个综合保障站。这3个保障站加起来一共是22个保障站。”


除此之外还有27辆救护车在全程保障,其中21辆固定点位,6辆流动点位进行保障。同时根据西安国际马拉松的赛道特点,在部分路段和公里处会有加强的医疗保障点。

沿线紧急固定急救车辆20辆,(38公里处增加一辆),流动急救车6辆,救援直升机1架,27名医生,27名护士,27名司机,共计81人。

安心跑!我为你保驾护航!

在整条西马赛道途经的赛事区域涉及住户多达200万人的情况下,为了确保整条赛道的有序进行,在过万人的安保力量之外,西安公安部门还专门组织百人的西安公安护跑团维持现场比赛秩序。

你的健康,我用法律法规来保障!

只为让你补充营养更健康!

从26号开始,他们的心里只有两个字“服务”。

他们只有一个身份—“志愿者”。

大胆跑!我们是你最坚定地后援军!

充足的安保和志愿者力量不但保证了赛事平稳有序的运行,还让所有参赛者在遇到问题和困难时,都能第一时间得到身边工作人员的帮助。 

他们,是这次高服务质量西马的主力军!

西安,因为你们而自豪!

为了更好的配合比赛进行,西安市临时调整123条公交线路,为“”西马”让路!

因为赛事举办时间较早,市交通运输局第一时间做好公交运力调度绕行方案的制定和实施,首班车提前至5点发车。

地铁:2017年西安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古城西安鸣枪开跑。据西安地铁官方微博消息,比赛当日,西安地铁首班车将提前至5时30分运营,除永宁门站外,全线车站开站时间提前40分钟。

谁是最可爱的人?

感谢凌晨5点就来执勤的你们。

感谢整齐划一、连续作战、精细管理、倾情服务的你们。

你们是选手和市民们的“定心丸”。

因为有你们,选手们才敢放开跑!

这场横跨体育、文化两届的盛事自然是各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

也是西安首届国际性质马拉松,备受瞩目!

输出全是正能量!

本次比赛赛道起点设在永宁门广场,迷你终点设在西北大学西门内广场,半程终点设在曲江池遗址公园中和广场,全程终点设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御道广场。赛道途经钟楼、西大街、西北大学、小寨、大雁塔、大明宫遗址公园等西安著名景点、高校及商圈。

全方位360度无死角的向每一位选手宣传我大西安。

从秦汉文化到盛唐雄风再到迈向现代化的国际化大都市!

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在此交相辉映,人文文化与自然生态在此相互交融,向陕西乃至全国、全世界展示西安国际马拉松的活力与“奔跑中”的西安魅力。

高涨的人气,强大的影响力和铺天盖地的媒体曝光让西马成为了各大赞助商的宠儿。

感谢公安干警的安全守护,感谢医务人员的及时救助,感谢赛会志愿者的一路守候,感谢文化加油站每一位演员的倾情演出,感谢美女拉拉团火辣热情的助威,感谢西马官方领跑员的准时带队。

感谢你们的倾情奉献,为选手和赛事服务,让每一位选手放松、无忧地奔跑,让西马成为更好的马拉松赛事。

感谢每一位报名跑友和参赛选手,感谢你们从世界各地和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在清晨集结,为了梦想,拼尽全力 、突破极限,征服了42公里的赛程。

冲过终点的 那一刻 ,是你梦想成真的那一刻,也是更好成就你的那一刻。


感谢全体西安市民。

是你们,让选手们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狂欢。

是你们给了选手们信心和鼓励。

赛道上的每一声加油、每一声呐喊都是选手们前进的动力!

感谢你们,在此次西马上表现出的文明、淳朴、热情、慷慨!

今天,你为西安自豪;今天,西安更为你们骄傲!


以上大数据就是2017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留给我们的一份特殊的记录,同样也是我们值得珍藏的回忆。

这次西马赛展示了西安承古开新、向善向上的城市精神,现代时尚、绿色宜居的城市环境,开放包容、充满活力的城市形象,追赶超越、加快发展的城市速度。

抚今追昔,我们豪情满怀;张望未来,我们壮志凌云!

2017西马大幕落下了,但实际上,我们却刚刚起跑,让我们约定,明年,西马再相见!

结尾.webp.jpg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相关热词搜索: 数据 告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