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10月5A级景区口碑排行榜 | 七家欢喜一家忧

等级 2017-11-02 09:52:33
[摘要]黄金周拉高了景区各维度指数,5A级存在这些问题这样解决最好!


概述

1.webp.jpg


连绵阴雨,寒气逼人

天气让各景区都迎来了“冷静期”

但10月份前期有黄金周

拉高10月各景区的各维度指数

今天是11月的第一天,要制作陕西省10月份5A级景区的口碑排行榜。

就是根据华商巷议大数据系统,通过携程等旅游垂直网站以及电视、广播、报纸、微信、微博等媒介采集到的超过120万条数据,对陕西8个5A级景区9月份的热度人气进行了全面分析,制作出陕西省5A级景区10月份口碑排行榜。

稳中有进

2.webp.jpg

1、10月份因为有黄金周的,所以来陕西旅游的人次都有大幅增加。值得赞赏的是,我省8个5A级景区并没有人多而口碑遭到影响,反而人越多口碑越好。10月5A级景区平均口碑为78.3分,较9月、8月相比连连上升。

我省的5A级景区都是有家底、秀色可餐的,所以游客越多,口碑越佳。

2、秦始皇陵博物院以88.95分继续稳居第一,华山风景区以85.4分紧跟其后,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以82.75分位于第三位。

3、本月的景区口碑因为受外来游客大量参与进来,所以也出现了一个明显的波折。(挖个坑,后面详细分析)

略尴尬的好评率

3.webp (1).jpg

太白山

华山

8.webp.jpg



9.webp.jpg

兵马俑




11.webp.jpg

12.webp.jpg

经营管理能力

13.webp.jpg



经营管理能力分别从餐饮、交通、卫生、通讯、门票、安全、购物、导游8个维度综合计算得出。这8个维度主观性很大,有不断进步的空间。这8各维度同时也是提升景区口碑吸引游客的重要因素。巷议数据子对后台系统以及OTA平台百万信息进行分析时发现,我省8个A级景区在经营管理方面都存在着不同的问题。

在这里总结一下10月份5A级个景区出现的高频问题,希望能够引起景区的注意和重视,解决这些问题。

秦始皇陵博物院:堵车、门票贵、骗子多、人多

华山风景名胜区:饭菜难吃、索道贵且不卫生、黑车多

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门票贵、人多堵车

陕西华清宫景区:门票贵、导游推销洗脑、

法门寺文化景区:门票贵、性价比不高、停车难

黄帝陵景区:门票贵、没看头

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门票贵、索道贵

金丝峡景区:太危险

在我省8个5A级景区存在的问题里,“门票贵”成为最主要的问题,其次是“人太多”的问题。

面对景区“门票贵”问题,巷议数据根据数据平台也为大家提出很多建设性意见,详情请参考宝鸡景区丨门票便宜点行不行?外地经验是行!

面对“人太多”问题,景区又如何做?详情请参考怎么破:陕西5A景区被怼问题NO.1——人!太!多!!

补坑

14.webp.jpg

通过这一份榜单也可以发现,排在前四名的秦始皇陵博物院、华山风景名胜区、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景区、陕西华清宫景区口碑都在80分以上。而法门寺文化景区、黄帝陵景区、太白山国家森林公园和金丝峡景区口碑都不如前四名,且分差值较大。

实力不抵、传播力不足

秦始皇陵博物院享有“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殊荣,历史文化厚重,属人生必观景区;华山更不用说了,在全国的的名山里以“险峻”著称;华清宫景区是全国四大皇家园林之一,美景引人入胜;大雁塔—大唐芙蓉园是西安市地标之一,闻名全国。而相较之下,排在后四位的黄帝陵、法门寺、太白山、金丝峡传播力、品牌影响力较前四小,所以口碑相比会有所差。

离西安较远,交通不便

来陕游客大都会选择住在西安,因为西安室内外聚集着大大小小有名的景区,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始皇陵、华清宫,大雁塔就更不用说了。而华山离市区较远,但因为有便捷的高铁和高频旅游专线,所以多数游客也将其纳入旅行计划。法门寺景区和太白山远在宝鸡、黄帝陵景区则在延安、金丝峡景区在商洛,离西安距离较远,且交通不是很便利,所以鲜有外地游客将其考虑入来陕旅游计划。(参考下方第三条)

省内游客>外地游客

据统计,黄金周1-8日,全省共接待境内外游客5636.82万人次,全省高速公路交通流量达890万辆,西安铁路局发送游客418.8万人次,增开临客351列。咸阳国际机场发送旅客99.4万人次,航班7300架次。西安各大客运站运送旅客超过50万人次。西安公交总公司开行5万多辆公交车,增加前往兵马俑、华清池、大雁塔、大唐芙蓉园等旅游专线。

国庆节假日期间来陕西旅游的外地游客剧增。但外地游客主要目的地时西安,而黄帝陵、法门寺、太白山、金丝峡接待的多以本地游客为主。人次少也是影响其口碑的主要原因。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巷议二维码.webp.jpg

编辑:陈华罗

相关热词搜索:10 5A 级景区 口碑

上一篇:西安外卖大数据报告 | 谁在点外卖?吃货们最爱吃啥? 下一篇:10月份4A景区口碑排行榜 | 再也不来和还要再来之间 导游的好坏很关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