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宝鸡景区丨门票便宜点行不行?外地经验是行!

来源: 时间:2017-10-27 08:46:55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最近一周,宝鸡文理学院摇身将变“宝鸡大学”的消息

成功把宝鸡炒上热搜!

1.webp.jpg

后有大力士挑战火爆开赛

更是包揽了本地话题榜的前三

2.webp.jpg


伴随着宝鸡市居高不下的文化热度

宝鸡旅游9月榜单也新鲜出炉~

3.webp.jpg

榜单显示,法门寺一如既往为榜首,得分75.55;太白山排名第二,得分65.39;红河谷闯入前三,得分60.30;

4.webp.jpg



宝鸡景区总体口碑也是空前的好,正面评论占比高达94.7%。

A经营管理能力TOP1

5.webp.jpg

法门寺分别在交通、门票、购物、导游维度中评分最高

关山草原在餐饮维度中评分最高

太白山则在安全维度得分最高

B游客偏好

6.webp.jpg


来宝鸡旅游游客中,对交通问题关注最多,占比26.37%;其次是门票维度,占比20.88%;购物维度占比14.29%;导游维度占比13.19%;安全维度占比4.71%;购物维度占比9.41%;导游维度占比7.06%;

再看看游客怎么说~

C法门寺

7.webp.jpg


8.png

9.png

随着越来越多游客的涌入,本是提供游览观光的场所,逐渐变成吆喝叫卖,讨价还价集市。旅游味道越来越淡,商业气息却越来越浓。

D太白山

10.webp.jpg


11.png

12.png

E红河谷森林公园


13.png

从游客口碑和数据中发现,宝鸡部分景区中过度商业化和门票贵被游客吐槽不是一天两天了,那么如何走出……

如何走出过度商业化

过度商业化影响

景区应从 吃 住 行 购 娱等方面加强,过度的商业化是对景区口碑和旅游环境的极大破坏。相信许多人都有过被导游强制带去曲曲折折的商业区,呆足规定时间的经历,体验实在不好。


走出门票经济
据统计,门票收入在旅游经济收入比重中并不大,门票在游客消费占比也不大,出来玩的游客几乎没有因为买不起门票而选择放弃的,更多的是认为景区性价比低,不值这个票价。不论国内外,景区低价策略已成为一种趋势,意大利景点门票价格不到人均月收入1%的价格,每美国则是规定所有国家公园门票价格不得超过20美元。与我国同为发展中国家的印度,门票价格也定的很低。在国内,西湖景区从收门票到免票所产生的经济效益不降反升。所以说,游客最关心的还是景区品质和服务。

购物环境观光化

商业区应该有,但应该远离景区,避免商业行为对景区文化和生态造成影响。并营造具有休闲风格和生活气息的购物环境,这样有利于消费者做出购物决策!达到“先卖感受,在卖商品”的效果。

把握商业化比例

为了方便游人购物,调节游客活动,适当设计摊点是无可厚非的,但必须把握“适当”二字,并坚持少而精的原则。


作为西部工业重镇、陕西省第二大城市、“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宝鸡旅游也一直走在发展全域旅游的路上,打造了“法门佛骨圣地游、周秦文化寻根游、秦岭太白生态游、西府乡村民俗游、浪漫都市休闲游”多项品牌旅游线路,使宝鸡旅游形象,深入人心。可以说在陕西各地市中,宝鸡旅游业也是位列前茅的,如果能更加注重游客口碑,提升经管能力和传播力,相信宝鸡旅游会更上一层楼。期待~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宝鸡 景区 门票 便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