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居民健身数据状况调查报告 | 原来健身方式有这么多种?!

来源: 时间:2017-10-26 08:52:50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如今健身越来越流行,健身房里也变得越来越拥挤。你不去办张健身卡似乎就说明你out了!健身房≠高端、潮流、时尚。

也不知道从何时开始,健身房变成了时尚的另一个标签,在西安的大街小巷都掀起了健身的浪潮。

仿佛不健身的人群,已经从时尚、潮流的大队中失去了位置。

“你平时健身吗?”

“恩恩,有的。在健身。”

“那你平时都去哪里健身?”

“我平时都在我们小区的健身器材那里健身。”

“咦……”【满脸鄙夷.jpg】

巷议数据用大数据告诉大家,健身只是一种让自己保持健康、身材保持优美的方式。

健身地点和健身方式有很多,最合适自己的才是最时尚的。

近日,西安市统计局开展了西安市居民健身状况电话调查。调查对象为13个区县范围内18至70周岁的城乡居民。

调查样本按照常住人口比例简单随机抽样,共完成样本量801个。调查显示,参与健身的居民占70.2%,三成受访居民每周健身2-3次,五成受访居民每次健身时间为1-2小时。


受访居民的健身参与率在七成以上

调查结果显示,参与健身的居民占70.2%,其中,“经常参加”的占28.4%、“偶尔参加”的占41.8%;有29.8%的居民从不参加健身。

1.webp (1).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从文化程度看,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受访居民健身参与率最高,占86.4%,之后依次是大专(76.3%),高中、中专及技校(65.6%)和初中及以下(44.6%)。

2.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数据证明:健身习惯和受教育程度保持着正比关系,一般而言,受教育程度较高人群参与健身的次数较多。

可这也不应该把健身和高端、时尚画上等号。

三成受访居民每周健身2-3次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健身的受访居民中,健身频率为每周2-3次的最多,占30.1%。

3.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健身频率最能反映人们对于健身的重视程度。

数据证明,西安市民普遍健身频率较低,对健身重视程度不够,健身意识较差。

五成受访居民每次健身时间为1-2小时

调查结果显示,在参与健身的受访居民中,每次健身时间为1-2小时的最多,占52.0%。

4.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反正我每次去健身房都是先跑步40分钟,然后在里面吃吃糕点,吃吃水果,看看帅哥美女,耗上个2/3个小时,就出来了。

受访居民最喜欢的健身方式是健步走

调查结果显示,在喜欢的健身项目方面,选择健步走的受访居民最多,占50.2%。

5.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健步走难道不就是走路吗?

西安大多数市民的健身方式都较为单一,高端项目较少。

不知道骑小黄车算不算自行车锻炼?

冰雪类健身项目?肯定都是土豪们才进行的项目。

我也只是每天打打高尔夫、在我家50平米的游泳池里游游泳而已。也

就算是健身了。

受访居民最常去的健身场所是公园、广场

调查结果显示,在常去的健身场所方面,选择“公园、广场”的受访居民最多,占51.6%。

7.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结合上一个数据,公园、广场健身方式应该是健步走居多。

广场舞的话,如果是体育类舞蹈或者健美舞也算。

可是谁会在公园跳健美舞。

近五成受访居民健身月花费不到100元

调查结果显示,在健身花费方面,近1年来每月健身花费在100元以下的受访居民最多,占48.0% 。

8.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西安健身房平均一张年卡2000元,分月则为一个月166.67元。

如果在健身房健身并且半年卡的话,每个月至少消费在100~300元之间。

当然不排除私人健身会所,健身费用当然更高。

没有时间是受访居民从不健身的主要原因

调查结果显示,在从不健身的受访居民中,其不健身的主要原因是没有时间,占72.8%。

9.webp.jpg

数据来源:西安统计局巷议数据整理

西安市民平均一周工作5.8天,真正放松的时间是较少的。

工作之余的时间80%都是在陪家人和朋友。

健身时间少是目前西安健身市场发展缓慢的主要问题。

近八成受访居民愿意参加全民健身活动

调查结果显示,受访居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意愿较强,表示愿意参加的占79.9%,表示不愿意的占15.7%,还有4.4%表示不好说。

关于健身

西安市整体健身市场不成熟,市民健身意识普遍不高,选择去健身房进行健身的人群占少数。

鼓励健身,大力发展健身事业将与政府的政策支持是密不可分的。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居民 健身 数据 状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