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华商巷议 > 旅游数据榜单 > 等级 > 正文

重阳宫既然杀进了前十 就来一场3A景区“华山论剑”吧

等级 华商网 作者:张敏 2017-10-18 08:49:33
[摘要]看过金庸武侠的人,一定都知道江湖上一个举足轻重的教派——全真教。



殿阁凌烟雾,於今终南下。二人此相遇,人传入道时。

乘时或割据,矫矫英雄姿。高视仍阔步,重阳起全真。



看过金庸武侠的人,一定都知道江湖上一个举足轻重的教派——全真教。《射雕英雄传》和《神雕侠侣》中,这个教派都在主人公命运发展的过程中发挥了“一举定乾坤”的作用,比如山村农家子弟郭靖、杨康之所以能成为江湖中人,小龙女之所以一度万念俱寂险些嫁给人渣绝情谷主公孙止。


0 (1).gif


全真教江湖地位显赫,和他们的创始人王重阳不无关系。没错,就是那个和古墓派师祖林朝英有过一段刻骨铭心之恋,武功至少天下第五的中神通老顽童的师兄——王重阳。


0 (2).gif


金庸小说中的很多人物和情节都是虚构的,但王重阳、全真教、全真七子、重阳宫都是历史真实人物和事物,而且位于西安市鄠邑区(原户县)祖庵镇的重阳宫至今仍在。


0.jpg


今天这份陕西3A级景区9月份榜单就从全真教祖庭重阳宫说起。



全真教祖庭重阳宫入选“十大高手”



0 (1).jpg


所谓综合排名,就是各景区的综合实力水平,9月份 3A级景区综合实力“十大高手”如上图所示,从左到右的排序方式为第十到第一,地处西安鄠邑区的重阳宫排在第十位。

既然借重阳宫的光,才能进行这场“华商论剑”,就先看看它:




综合排名通过吸引力、推荐度、经营管理能力、传播力四个主要维度的全网游客评分综合得出。

既然要“华山论剑”,用“武林”术语解读一下上述维度,则依次为:武功招式、江湖评价、内功心法和民间知晓率

延安王家坪革命旧址综合评分独占鳌头,成为“武林盟主”,不过“十大高手”中的其他九个也实力不俗,各有各的“天下第一”。

编辑:刘一鸣

相关热词搜索:3A 景区 重阳宫

上一篇:9月陕西省5A景区口碑排行榜 下一篇:重阳宫既然杀进了前十 就来一场3A景区“华山论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