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购必看!快递费面临涨涨涨,“双十一”你是否还要买买买?

来源: 时间:2017-10-16 09:04:01 编辑:巷议君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重庆一女子小林平日喜欢网购衣物和化妆品,一个月大概花费五六千元。为此,男友经常劝小林节约一些。前两天,男友替小林去取快递,竟发现总共有20多个包裹要取!想着这堆东西不知道又花了多少钱,男友一气之下直接拒收快递。

后来,小林问起男友取快递的事,男友佯装不知。等小林从快递公司得知了经过后,她怒火中烧,拎着根木棒就追着男友当街暴打。


虽说小林自称没花男友的钱,但是网购成瘾的败家媳妇,也难怪他男友压力山大!女友花钱任性,这可怎么破?

都说女人是天生的购物家

我对此深信不疑

每天看老妈坐在家里刷某宝、某东

根本停不下来

快递隔三差五的送到家

不夸张

一天最多的时候收到6件快递

24.gif

现在老妈已经跟快递员熟的向他们介绍婚恋对象了

每年的双十一、双十二都是电商狂欢节

也就是坊间的“剁手节”、“吃土节”

各大快递可是“百递争流”、“千递一发”、“万递奔腾”啊

虽然电商狂欢节现在还没来到

开个大快递公司已经开始摩拳擦掌、招军买马

为这伟大的狂欢做准备了

25.gif

近日,对于广大网购爱好者而言

最受关注事件的莫过于各大快递公司纷纷涨价了

此外,网上还流传一份圆通的涨价通知。

▼双十一将近,快递接连涨价▼

26.webp.jpg

图片来源:中通快递

距离今年的双十一还有将近一个月,但就在这两日,中通、韵达先后宣布对快递价格进行提价。此外,网上还流传一份圆通的涨价通知。随着电商的大力发展,国内快递行业也迎来爆发式增长。

40.webp.jpg

据巷议数据显示,今年1-8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238亿件,同比增长30%。

41.webp.jpg

(图说:2017年1—8月全国快递业务收入统计情况)

这可是个庞大地数字。

按照全国15亿人口计算的话,基本人手16件快递。

所以大家是拖后退了还是在为这个数字做贡献了。

由于快递量的增长,让快递业的人工成本、运输成本以及原料价格都水涨船高。所以各大快递公司也纷纷表示,有涨价的打算。

而这个涨出来的费用由商家承担还是消费者承担?

42.webp.jpg

今年各家电商也纷纷对双11提出了更高的目标,所以快递业的涨价必将对各家平台产生一定的影响。

可想而知,快递涨价增加的成本很有可能附加到产品销售上面,这是消费者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也是影响双11平台商家销售和客户体验的重要问题。

31.webp.jpg

中国物流学会特约研究员杨达卿在接受中青报采访时表示,快递价格上涨会传导在商品价格上,而中国消费者主体是价格敏感性消费者,电商要维护市场地位,除了提升品牌外,更要做的是强化供应链管控,从全局优化物流成本,保证成本领先优势。

▼今年双十一快递量价齐涨,将超十亿件?▼

每年的电商狂欢节对于快递公司而言都是挑战,也是机遇。据国家邮政局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11月11日,主要电商企业全天共产生快递物流订单3.5亿件,同比增长59%。

全天各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2.51亿件,同比增长52%。

而今年双十一将至,快递企业接连涨价,但预计涨幅不高,对普通消费者的影响应该不大。

所以不难预测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全国快递行业量价齐涨,快递量预计将超十亿件。

32.webp.jpg

(图说:2017年双十一期间快递全行处理业务量预测)

2010年双十一快递仅为1000万件。

2011年就翻了一倍达2200余万件。

到了2012年,包裹量翻了逾三倍达7800余万件。

而2013年开始,“双十一”产生的包裹量便进入以亿计量的阶段,2013年为1.8亿件。

2014年则至5.86亿件。

2015年“双十一”期间(11月11~16日),全行业处理的快件量约达7.8亿件,是历年同期快递量的最高值。

2016年更是突破了10.5亿大关。

2017年双十一快递会不会再创新高,我们拭目以待!

▼快递员工资如何▼

双十一压力最大的职业来了—快递小哥。

西安

西安一位快递员介绍,不同地区,不同快递公司都有不同。像江苏浙江广东,比较发达的地区、月工资能够拿到8000以上都是很正常的,如果能逐步到一些寄件比较多的站点地方,年薪几万元也是有可能的。职友集专业专业数据显示,西安地区快递员薪酬水平大约在4680元左右。

33.webp.jpg

普通快递员,主要看服务态度和热情度,然后可以多发一些名片,上面可以取件什么的,都会增加客户,普通的辛苦一些勤快一点一般在3500多元,甚至能做到5000以上。

而这个工资在双十一期间还会继续上涨。

上海

巷议数据分析师在上海本地的招聘网站上看到,圆通、申通、中通、顺丰等多家快递企业都在网上打出“急招”信息,“高薪急聘快递员、包吃住、上五险”等招聘信息随处可见,工资最高可达12000元。

据国家邮政局预测,今年双十一期间(11.11-11.16)全行业有超过300万的快递人员参与,干线车辆、航空包机等资源将出现超过30%的增长。

而按照国家邮政局的数据,目前我国快递企业超过2.1万家,营业网点有18.9万处,从业人员超过200万人。

相较之下,目前还有一百万的人员缺口,这一百万便由临时招聘或其他平台的运力补充。

35.webp.jpg

关于我们(About us)

“巷议大数据管理系统(旅游版)”是助力中国旅游发展和旅游大数据建设的“互联网+”应用产品, 旨在帮助景区实现在线声誉管理及互联网舆情监测,通过对旅游景区资源吸引力、经营管理能力、推荐度、传播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价,由游客的有效评论信息进行情感分析,并将其转化成占比权重进行加权求和。打造互联网+旅游景区,反馈真实的需求、树立良好的旅游品牌形象。

相关热词搜索: 快递

Top